nEO_IMG_IMG_2345.jpg

宜蘭美食|民生市場米苔目冰~超美味的米苔目、仙草、愛玉及杏仁,糖水冰沙超級古早味!肉魯的老婆呆呆齡小時候在羅東民生市場長大,許多兒時記憶的小吃就在民生市場周圍,這家隱藏版的米苔目冰開了30幾年,純手工製作的米苔目Q軟口感,粉條口感Q軟適中很古溜,一碗綜合冰裡有米苔目、仙草、愛玉及杏仁,份量一整個超霸氣!這裡的糖水是古早味二砂糖的香甜細冰,一碗只賣40元真的超級便宜。

 

nEO_IMG_IMG_2340.jpg  

▲羅東民生市場口的米苔目冰的販售品項很簡單,所以才說他是夏季限定啦!因為冬天誰要吃冰呢~夏天吃正港清涼咧~


2.jpg

▲店鋪小小的,座位數量不多,大多數會購買秤好的一包一包米苔目自己回家DIY,或是直接帶走一碗裝的米苔目冰搭配好二砂糖細冰

nEO_IMG_111.jpg

▲很喜愛這種秤斤的愛玉、仙草、杏仁、米苔目、粉條等,以前夏天待在宜蘭過暑假總會特地繞過來買回家DIY,不過也常常撲空,因為過中午大概就賣完了,因為民生菜市場大多做早市,早上的人潮比較多,有時候幸運一點買到最後幾包,整個就會超級開心。


nEO_IMG_IMG_2337.jpg

▲有些人會直接跟店家買一整桶裝的仙草回家自己切,這種一桶裝的仙草販售真的很少見,有些店家也會來買一整桶仙草回去當做自家零售唷。


nEO_IMG_IMG_2341.jpg

▲點冰品時老闆都會問說你要配什麼,但我總會跟他說可以全部加一點嗎?!然後他就會跟我說【好!我幫你做。】其實大多是加仙草、愛玉、杏仁擇一啦~但我其實就是都想吃XD

nEO_IMG_IMG_2342.jpg

▲古意的老闆超有誠意的一直裝料,都還沒加細冰,整個晚已經快鼓起來了。一碗才40元超便宜的,俗擱大碗超有飽足感的哩!


nEO_IMG_IMG_2345.jpg

▲接下來的糖水就是糖水冰沙,老闆在旁邊放了很多的糖水冰沙,老闆真的超古意的~這就是我喜愛的宜蘭在地人情味,也是我從小吃到大最喜愛的滋味!


nEO_IMG_IMG_2355.jpg

▲看看這碗米苔目冰都快滿出來了,裡頭有米苔目、粉條、仙草、愛玉、杏仁、二砂糖細冰等!

nEO_IMG_IMG_2357.jpg

▲肉先生跟我說這老闆也太有誠意了吧,我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話說似乎以前更尖咧~但是現在這樣也讓人感覺誠意十足!


nEO_IMG_IMG_2360.jpg

▲一口冰涼的米苔目冰無敵消暑,有機會夏季到宜蘭一定要來品嘗這道地隱藏版美食,保證讓你透心涼啦~

nEO_IMG_IMG_2365.jpg

▲看著秤台上的米苔目混搭粉條我也好想來一包,只可惜我真的吃不完,而且也帶不回南部哩~只能打包碗裝冰品和家人分享啦!

nEO_IMG_IMG_2373.jpg  

▲即使外帶碗裝古意的老闆還是依樣一直塞塞塞,讓整碗米苔目冰超扎實,即使細冰溶化糖水也很冰涼消暑喔!

民生市場口無名米苔目冰(夏季限定)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3號(中正街與民生路的交叉口,隔壁是資生堂)

營業時間:08:00 - 售完為止(大約中午左右)


arrow
arrow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