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璀璨的燈會 Taiwan Lantern Festival,2008年台灣燈會在南科陽光電城,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是台灣最熱鬧的大型節慶,全國各地大小寺廟無不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一年一度的元宵慶典不由得讓人覺得比農曆過年更加溫馨更加熱鬧更有年味,我要說一聲:台灣真好!

台灣燈會主燈簡介:
其造型以傳統「生肖」為設計主軸,呈現台灣本土特有生物種「台灣刺鼠COXINGA—國姓鼠」,雕塑創作以「禮鼠拱而立」為造型,其佇立於大地草丘,祈福向天,安和祥瑞,獻上象徵富貴吉祥之元寶;禮鼠尾部會隨主燈自轉作左右擺動,更增主燈之生動活潑,透過夜間燈光展演,將呈現予民眾歡樂熱鬧的氣氛。在傳統燈藝、藝術文化與現代科技交織中,展現出台灣燈會磅礡不凡、璀璨耀眼的氣勢!

▲後方的主燈台灣刺鼠綻放光芒,台灣刺鼠俗名國姓鼠,捧著金元寶向天祈福,名為『禮鼠獻瑞』,而小宛(左)和小邱(右)在主燈照耀下更顯得奪目耀人。

▲鳳梨造型的燈籠象徵祈福的意思,很溫馨和諧祥和。


▲似乎是每個小時都會施放一次的中低空煙火,只有假日才有高空煙火的施放。


▲我們總共有9個人一起來看燈會,很搞笑好相處的一群人。


▲好神公仔,很可愛。


▲猜猜看這是什麼?創意的七爺八爺造型,很好玩吧!


▲有解說牌告知其意象,很特別的七爺八爺。


▲後方是奇美做的大象造型燈光,紫色的夜美麗吧!


▲燈會演奏曲,這裡是創意燈區的樣子,我喜歡!


▲應小邱要求,兩個人即興演出,怎麼小邱你不下來一起玩呢?


▲我很喜歡的和平湖畔燈區,映照在湖裡的夜晚特別動人,小宛和榮傑搞笑、我和小邱合照,因為小邱不要跟狗model合照。


▲連狗model也不想入鏡了,仰天長嘆!


▲哈..賭神堅持不入鏡!耀眼奪目的台灣!


▲靜謐湖畔、時空隧道。


▲燈會會場很大,動線不是很好,要靠自己的隨意走動來搜尋一番。


▲我說:時空隧道走過去之後,每個人會變成40歲,大家嚇到了!其實都很年輕啦..包括我!


▲時空隧道入口的模型,吹笛子和賣檳榔,意味著過去、現在、未來時空交錯,該保握的是現在,該實現的是未來,該警惕的是過去。


▲天氣很冷風又很大,小邱說:這樣子女生拍照會輸男生,因為頭髮都被吹亂了,拍起來會很難看。


▲其實有人被我拍到一張怪怪的照片,不過我被威脅不准放上來,哈..我不是這種人啦!


▲有人提議要在時空隧道的牌子拍一張照,原因是因為時空隧道入口人太多了,乾脆就在牌子拍照就好!


▲我喜歡時空隧道的感覺。


▲有人騎單車來這裡,投個硬幣求個平安許個願望。


▲招財進寶鼠鼠如意。


▲時間越來越晚天氣也越來越冷,看小宛和小邱表情就知道了。


▲我們走了平安橋敲了許願鐘,拿了平安紅包,期許新的一年事業順利、情場得意、國泰民安 。


▲最後大家玩成一片,好玩的照片,有人好重有人腿快斷了。


▲台灣燈會只到3.2(日)晚上十點半而已,有空的人可以來南科光電城觀賞燈會,吃吃美食逛逛燈區,感受那元宵熱鬧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