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夕陽曾經是熱戀情侶的最愛,以前,到八里只是坐船過去買個雙胞胎麵包就匆匆而回,
現在,築起綿延不絕木棧道,重新打造八里左岸交織出南法小城與台灣鄉村渡口幸福氣味。


爬完了山,原本要去八里的桃樂絲景觀餐廳餵飽一下五臟廟,不過在路上看到桃樂絲真正的原貌後,發現腹地好小,而且沒有像網路介紹的那麼優,於是就取消這個計畫,改去八里渡船頭吃個小吃餵飽一下肚子,順便逛逛久違的八里左岸,上次到八里左岸已經是3年多前的事了。


↑有kikikoko的馬蹄聲不絕於耳,搭乘一次好像是100元吧,就可以悠遊在左岸河堤旁,盡情享受假日時光。(不禁讓我想起黃舒駿那首馬不停蹄的憂傷:喔!我馬不停蹄的憂傷,馬不停蹄向遠方奔去!喔!我馬不停蹄的憂傷!馬不停蹄,我要忘記這裡! 「感情的遊戲,像是骨牌遊戲般...」


↑響富盛名八里姊妹雙胞胎,雙胞胎價錢都沒有漲價喔,值得掌聲鼓勵鼓勵一番,看這綿延不絕的排隊人潮就知道來八里一定要吃吃看。


↑愛拍的我硬是要跟排隊人潮合照一張,我可沒有排,以前就吃到不想再吃了,建議當場買一個邊走邊嗑,因為買回去之後會涼掉,這時候油就被逼出來,麵包會變的很油。


↑好像漲價了,原本單程18元漲成20元,油價漲難怪他們船票也要漲價,就不要太抱怨囉。


↑這個人很愛學我,五粒假裝買票的樣子,其實是在插隊,你就自己坐過去淡水吧,我要回新竹去,放你鴿子!


↑八里有名的宋記鹹鴨蛋,頗知名好吃的,很多電視節目都來介紹過,15顆100元,包準你吃到落屎..


↑八里左岸的商店現況,有沒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小淡水吧,根本就一模一樣!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不是咖啡館不然你是什麼館?跟內灣的快倒閉咖啡一樣趣味!不過食物品質才是重點,在名稱上搞怪不是長久經營之道。


↑好久前紅極一時的紙火鍋,用紙當碗,很特別,1份要300元,算是小貴..


↑八里渡船頭的招牌,所謂有圖有證據,哈哈~~大家都被我嚇到了..


↑從淡水的船來囉,到八里左岸遊玩建議租台腳踏車好好享受左岸的渡口風光,沿途有豐富的生態,及13行博物館可以賞玩,來趟文藝知性之旅吧。


↑漁民尚未天亮就出海捕魚,此時或許已經滿載而歸,也或許一天的辛苦都白費,等待明天一早再接再厲,這不就是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


↑我..............也要跟竹筏合照................這就是超愛拍照的我,有人說這點跟女生很像。


↑我......要跟對岸的淡水捷運站和遠處的大屯山合照一張。經過我的講解是不是對淡水的地形更瞭解了呢?我可不是瞎拍照而已,我可是很瞭解地理環境的。


↑老榕碉堡,原本屬於陸軍178旅的八里渡船頭軍營,隨著國軍撤離碉堡功能也走入歷史。被重新賦予新使命的碉堡,除了建物一一改頭換面,漆上迷彩之外,當中的碉堡瞭望台也改成了觀景台,方便遊客登高望遠,瞭望八里左岸以及淡水河對岸的明媚風光。


↑從八里渡船頭可以搭到超人氣的漁人碼頭喔,我以前跟國中同學搭過一次,很棒的捏,看著緩緩離開的淡水小鎮夜景,那種感動很難言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