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李煌愛唱片成痴,蒐藏上萬張黑膠老唱片,他把好東西跟顧客們分享,自己當DJ播歌,走進湖內老唱片主題館,盡是舊情也綿綿現年四十四歲的李煌,本是嘉義人,20多年前跟著大姊到湖內大湖村開設全美西服社闖蕩事業,他在當西服學徒時,就喜歡上聽廣播的嗜好,當時從收音機飄送出來的音樂、歌曲,陪伴他度過漫長孤寂的學徒生涯,而開始心動想要蒐藏唱片.............................

後來由於西服市場式微,九年前李煌結束西服店事業,轉行經營餐飲業,為了讓動人的老歌傳唱下去,索性開設一家「老唱片主題咖啡館」,自己充當DJ,上萬張老唱片的歌曲都記在他的腦袋,顧客點播任何一首歌曲,李煌馬上就能靠著記憶找出來播放,與同好一起分享聽老歌、億舊往的感動。


▲老唱片主題餐廳位於湖內鄉,這裡沒有知名的景點,也不算觀光區,會來這裡的不是來作報告研究店家的學生就是識途老馬,或是喜歡懷舊味道的人們,我是屬於後者:識途老馬+喜歡懷舊,小學的帽子還有算盤,都是我小時候曾經經歷過的事物。


▲往店內一看,盡是珍寶!古老的手提收音機,復古的牛車座椅,由於今日是非假日晚上,所以顧客量只有我們,也因此我們可以隨意點播歌曲,也跟老闆聊天。


▲店外的一些物品,四眼布袋戲,忘記叫啥名字了,還有搏香腸在彈的彈珠,哈哈!


▲每個人的阿公都有一台的孔明車,不知那個時代有沒有人用這一台環島過,哈哈,我小時候騎過這台,超難騎的!


▲還在服役的收音機,都是老闆的收藏。


▲還有復古的銼冰器,左邊這個我就沒玩過,不過五燈獎我以前超愛看的。


▲店內很多印章可以蓋喔,還有特別發行的偶像紀念章,太厲害了!


▲小宛是路竹鄉的人,算是湖內鄉的鄰居,哈!


▲這是菜單,老闆號稱是意麵達人,來這裡自然要點一下意麵好好品嚐一番,我個人喜好小火鍋,於是我點了豬肉小火鍋。


▲牆上一堆的黑膠唱片,想聽什麼歌就跟老闆講,老闆馬上就幫你找出來,小宛點了蔡琴的老歌還有一首英文老歌,老闆馬上找出來播放,聽著老歌在這種餐廳內用餐,真是一種享受!


▲彷彿回到小時候!這時候我想要說:媽媽 十元來。


▲蘋果日報和自由時報都有介紹過這裡,還有人回寄明信片給老闆,老闆人真的很好,八八水災時他們這裡也差一點淹進來,老闆說好險沒淹進來,不然一生心血就慘了。


▲湖內奇雞,會晨啼唱名喔,哈!


▲我的Canon 400D,ISO開到1600雜訊就嚇得驚人,這是勉強拍的店內情景,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價錢不貴又溫馨懷舊。


▲抽籤抽現金,小時候最愛玩這個了,哈哈!


▲我要樂透..............


▲我點的豬肉小火鍋和別人點的泡菜意麵,豬肉小火鍋130元,吃起來尚可,泡菜意麵吃起來味道不賴。


▲最近好流行吃鍋燒意麵喔!光是台南市就出現一堆賣鍋燒意麵的。


▲車輪式的椅子和阿媽的菜廚,很有意思。


▲小宛你在call誰啊?我跟大家講一個當天在店內發生的真實笑話,老闆李煌把他的退伍令貼在牆壁上,然後左下角剛好是寫著蔣仲苓,然後小宛看到退伍令後,就說:蔣先生,請問你們這店開多久了。瞬間大家無言然後狂笑,因為小宛以為蔣仲苓是老闆的名字,暈倒..哈哈!老闆瞬間也很無言..呵!


▲店外的萬年酒桶,還有小時候常買的汽水瓶。


▲有趣的一張唱片-痴漢豔娃,真想點播聽聽看!只是可能會被老闆拒絕,看來要多去幾次跟老闆混熟一點,這樣子老闆說不一定會偷偷點播給我們聽。


▲守物天獅,差點不小心碰到!這日曆是珍寶喔,老闆特地用玻璃罩起來。


▲這種餐廳餐點的價錢其實算是很便宜,享受老歌跟老闆哈拉聊天,很舒服的氣氛。


▲店外的燈籠招牌,湖內鄉就位於台南市和路竹鄉的交界,在大湖夜市的對面巷子內。


▲夜晚有空來湖內享受一場老唱片的饗宴吧!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來到這裡可以靜靜享受老歌,也可以找老闆談創業甘苦談,老闆會很熱心的跟你聊天,也曾有輔仁大學的學生為了課業特地從台北下來訪問老闆,這是一間值得一逛的餐廳,餐點口味或許很平民化,但若是加上老闆的那一份用心,會是非常有意思的一頓美食饗宴。

湖內老唱片主題餐廳:
營業時間:AM 11:00~PM 2:00,PM 4:00~PM 9:00
住址:高雄縣湖內鄉大湖村民權路161號
電話:07--6933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