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裡頭保存了相當多的台灣傳統民俗技藝!!
重達60幾公斤的廟會大仙尪被我給扛起來!!有沒有看到我的人呀!?

廟會大仙尪只靠肩膀扛起來的,又要踏七星步伐!!但是真的很有趣~~
廟會是台灣文化資產,趣味性十足,前陣子還有所謂電音三太子呢~~
當天是7月系列活動的開始,我們下午四點進去幸運的買到星光票~~
整整逛到九點閉園才離開,曲終但是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傳統藝術中心整條街道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建築是軀殼文化是靈魂,我看到民俗和文化都在這裡傳承~~
撇開這些不談,這裡應該是拍照者的天堂~~


有看過民視八點檔意難忘嗎??!!這裡就是片頭開車出來的地方~~
這不是古蹟啦!!是仿古建築~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安排一天就對了~



河景映著傳統建築,細細品味真的很棒~~
還可搭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喔~順道遊覽蘭陽平原!!


我取景取的不賴吧~~我朋友叫我要拍小琉球那種夕陽倒影照~~
可是那要天時地利人合才行~~海邊+夕陽+小淺灘~~


這是文昌祠,傳藝中心裡頭有戲劇館、曲藝館、工藝傳習所、
目仔窯、民俗街坊、戲台、黃舉人宅....等等都非常有味道....


這不是八家將喔!!活動是鐘府王爺會~~大家擠著看表演~~
其中最靈活的是李挪吒..因為它的配備最輕~~感覺是在嬉戲跳舞~~

今年三月曾來了一趟,七月又來一次,兩次來都遇到大型活動~~
很熱鬧,也很有趣~~不管是走馬看花或是愜意遊覽都很適合~~
裡頭有星巴克,7-11,宜蘭美食和名產~不過挺貴的..斟酌斟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