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禮拜六日要上台北找大學同學聚聚,不過時間橋不攏啊~~
為了不虛度週休假期,東西帶一帶,前往了南庄純樸小鎮~~


南庄國小~暑假沒人~不過亂拍很丟臉~照一照後趕緊逃離現場~

一般人放假都幾點起床?9點10點或睡到中午?我五點半就爬起來~
比照當兵的起床時間~我不是很習慣晚晚出門~既熱又會碰上塞車~
本來想到宜蘭,因為看到報導有一條新的林美磐石步道~好像不錯~
考量了油錢和時間的現實,決定等有人同行時再一探奧妙~~!!

鬼月到了很敏感~有山魅:爬山不要落單,不要獨自一人在山中行走~
盡量不要玩水,雖然我是救生員但我也怕~我承認我太過小心翼翼~

一到南庄就看到好天氣和悠閒景色,趕緊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我不喜歡這天氣~太熱!我喜歡秋天涼爽或陰天~
不用怕曬傷也不用躲太陽~因為每次曬黑都會被我媽罵!


隨著音符一起跳動吧!桂花巷~你要往左還是往右呢?什麼是桂花巷?


狹窄+紅磚建築+古色=南庄桂花巷囉! 不過短短的而已~
南庄街上最有名的應該是桂花巷裡頭的桂花冰鎮湯圓!~
就是這間~不過也只有一間~但我很難想像沒有模仿的店家出現!


舉凡你電視上看過的旅遊美食節目都來這一間採訪過~~
食字路口,勇闖美麗島,歐吉桑遊台灣..等等都來過了~~
桂花冰鎮湯圓一碗40元=湯圓用冰水急速冷卻+三樣水果+桂花蜜
沒吃過的可以吃吃看,說實在好吃在桂花蜜而已~湯圓還真普通!


百年的郵局?一點也看不出來百年!這麼新穎~原來是整建過了~
既然整建過就失去原有的味道囉~只能藉由往事回味回味了~

走到這裡的路上,被一隻民宅的大黑狗嚇到!
因為巷子很宰又是鬼月,突然汪汪汪的撲在窗戶欄杆上!
真的嚇到我了!!我罵了一聲:幹!!  PS.我承認我罵的很大聲~~


我承認我喜歡步行看風景,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向是我的最愛..
到了南庄遊客中心後,裡頭的阿姨很熱心主動跟我介紹南庄景點~
我蓋章的時候阿姨跟我說南庄紀念章是台灣刻的最棒最生動的~
蓋完後,阿姨說你蓋章技巧很不賴喔!其他人都蓋的不清楚~

預計要到向天湖,考量鬼月湖邊比較陰且賽夏族矮靈可能正活躍~
就聽從了另一個建議蓬萊溪自然生態保護區~夏天很熱門的地方~
這地方我真的沒來過,只在電視和書上看過~對我而言很新鮮~


一開始的觀景平台,沒什麼特別,建議蓋座涼亭,可以乘涼泡茶聊天~


外圍的停車場,我的車也在裡面~~車子不多但是人好多~~
雖然九點多而已但是人也蠻多的~~攜家帶眷都是帶小孩來玩水的~
奇怪蓬萊溪不是封溪護魚嗎?還可以玩水喔~


說實在水量不大~但是魚種類很多~水的清澈度也還好..
我想是太多人在玩水了~看到好多魚~不過拍不太起來..水波太多~


沿途的涉溪步道用了一堆竹子~走起來沒什麼涼意~沒風~
大家都只走了一點點而已,我持續深入2.4km的步道~
走了一下子後有點涼意~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太恐怖了~
趕緊掉頭,以免遭遇到不該遇到的咚咚~我第二次承認我會怕鬼!!


最後我還驅車前往步道的終點想了解一下最後的景色~~
不過步道終點是荒煙漫草!!嚇了我一大跳,當然是趕緊澇跑~~
向天湖等我下次再來拜訪你吧~就在不久的以後~

PS.國外旅行常常看到一個人自助旅行~很平常!
為什麼國內一個人自助旅行總會感覺很怪?不知是什麼原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