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的我,會在火車站捐一些錢或買愛心筆紀念幣之類的..
後來我識破一切,路上有人假借愛心要我買筆捐款門都沒有..


今天下午去新竹公園逛夜市小市集及看了週末饗宴的演奏表演..
人好多好擠,很有南部夜市味道,也很好玩~東西也很公道..
還看到外拍,女生長的還不賴,有穿和服喔!可惜我不敢偷拍..
一切都很美好,六點我準備回去,牽車時有個中年人遞了根煙..
叫了我一聲:大哥!

對方:跟您拜託一下!我要回台北,因為他的東西被他家人拿走
           ,他現在只剩下四十幾元,還掏錢出來給我看!真的是只
           有四十幾元,他說要跟我借一百元,要坐車回台北~
           他說要騙錢的話沒必要騙這幾元!
我 :我手邊只有20幾元零錢..
對方:一直苦苦哀求說他找了好幾個人沒人要借他..
我 :這時想起我朋友在幾個月前說:如果能力可及的話,請幫
           助在火車站借錢的人!朋友說:防衛心人人都有,尤其是
           在混亂的社會,但是,萬一那人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呢!
           難道就因為騙錢的混蛋而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流落街頭!
           你的幫助可能得不到回饋,但是相信受幫助的人一定會深
           深感謝您的!

PS1.因為想到了我朋友講過的話,我心頭就軟下來..我竟然拿了
一百元給他!叫他快點去坐車吧!

PS2.我很惋惜我沒想到我朋友也講了一個變通的方式!帶那個人
親自去買車票,順便看他坐上車!這樣也不怕被騙!即使被騙至
少錢也不會被那個混蛋拿走!

PS3.我拿一百元給他後,我就騎車離開,但是我還是懷疑他講的
真實性!於是我騎到角落躲了起來,監視那個人!想不到他又回
到新竹公園裡走動,一派輕鬆的樣子!這時有點火,本來想衝過
去質問他不是急著回台北嗎?順便要回我的錢!後來想想算了..

PS4.我發誓下次絕不濫用我的愛心,不管是怎樣的請求,利用人
性騙錢,即使是1塊10塊100塊...,我會變通我的作法,帶他去警
察局叫警察借他錢!雖然 100 元不算很多,但也是努力賺來的,
怎容許這群混蛋如此亂搞!


PS5.雖然最後的Ending有點不爽!不過這兩天跑了好多地方!
北埔老街、內灣小鎮、南寮漁港17km海岸線、新埔、湖口老街!
順便測試新買的相機性能!果然是"讚"的啦!

明天過後再分享一下遊後感想,很多景點以前就都去過了,想說
過了兩三年不知有沒有什麼新的變化,但是結果有一點小失望呢!
但遊賞風景放鬆心情的目的也是達成囉!所以就別計較太多了..

唯一缺點是:沒旅伴....我的朋友週末要上班!!
                      千山萬水我先獨行享受囉~~
                      一個人的孤單旅程也是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