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你血液中與生俱來的熱情與體力,用生命跟我一起『瘋狂玩台灣』吧!


我喜歡台灣更喜歡旅行,甚至自己一個人旅遊也可以玩的很盡興,走過每個角落後肉魯用最真實感受來介紹最動人的台灣,沒有過多的拍攝技巧,因為我要表達出最寫實的台灣美景。

我充分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去Travel台灣,台灣有走不完的景點,我還有那麼多的步道(古道)沒走過,我還有那麼多的山岳沒爬過,我還有那麼多的古蹟尚未去品味,我還有那麼多的溪流尚未溯過,我還有..........等,台灣雖然不大但卻是用一生也旅遊不完的,兩年多前我買了一台單眼Canon 400D,從那刻起那些我曾旅行過的景點都將歸零,因為我要用單眼重新記錄台灣,把最美的台灣記錄下來,用生命用熱情用心的體驗台灣。

我的網誌並沒有很著重於討喜的民宿、景觀餐廳的介紹,但是我有最美的大自然及山岳,不走馬看花的旅遊行程,每次出遊我都會設計一張又一張的旅遊行程表,去過的景點我可以一去再去,同樣的景點因為時間的不同,對我而言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台灣對我而言是一直存在著驚喜與美妙的寶島。

我的旅遊足跡走過台灣很多地方,我也習慣製作旅遊行程表,下面幾張就是其中之一,可以讓一起出遊的好友們更瞭解我們要去哪玩,整體的時間規劃....等,我還會安排隱藏版景點,就是旅途中會抽出一個時間,但是不跟大家講要去哪,試圖帶給大家一個旅遊中的樂趣,或許隱藏版景點不一定好玩,但是一定會帶給每個人某方面的驚訝感!

石門山:一趟旅途中拍照的人最是辛苦了,但對我而言卻是一種旅行樂趣,透過攝影留下回憶,記錄整趟旅行的美好!而且專注的男人最帥氣了。


合歡北峰:往合歡北峰1.0k、往登山口1.0k→,彷彿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要放棄或者選擇攻頂呢?


▲一張是百岳-石門山的行程、一張是大崙山觀光茶園+溪頭的行程,每次經過我精美的護貝後都有人會說:護貝我要怎麼蓋章?我的行程表一面是行程,另一面則是蓋章書寫旅遊心得處。於是有一次我就沒有護貝,希望讓大家可以蓋章,結果每個人都跟我說:怎麼沒有護貝,好敷衍喔!呵呵..大家其實都很喜愛這張行程表的!


合歡北峰:我說過美景是用腳走出來的,這是通往合歡北峰的路上,彷彿走在Windowns的桌面上般美麗,一路上一直往上攀升坡度,折磨著眾人的意志力,其實爬山就是要互相扶植打氣,體力每個人都沒問題,剩下的就是毅力了,堅持到底絕不放棄,那麼一切將苦盡甘來。


合歡北峰:再添一座百岳,有的人是第一座百岳,也許對她的人生意義重大,也許對有些人第一座百岳會是最後一座,因為他當下想的是再也不爬了!不管如何,恭喜你們成功征服了自己,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宣言:喘!~~、微笑中....快樂作自己!、叫我第一名、挖系宛公、阿母喂~我終於爬上來了....等。


台東太麻里:跟著我去旅行一定能玩到台灣最漂亮的地方,這裡是太麻里千曦亭下盛開的金針花海,這是2009年7月30日的花況喔!


台東太麻里:這是太麻里忘憂亭盛開的金針花海,每一個人都驚呼好美麗!


台東太麻里:這一群女生跳拍跳的很開心呢!




宜蘭翠峰湖:這藍天白雲代表著翠峰景觀道路將會是一條超美麗的公路。


宜蘭翠峰湖:這是位於宜蘭太平山上的翠峰湖,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很美很美。


新竹司馬庫斯:我也深入台灣最深山的原住民部落-司馬庫斯,我們一行程19個挺進到這個黑色部落,為的就是一探那台灣第二大的巨木群,而且也要目睹那威武的大老爺神木,而這是在往巨木群路上的司馬庫斯大斷崖,這裡的氣勢磅礡雲海奔騰,來此者無一不被此景震攝。


新竹司馬庫斯:巨木群中的一顆神木,來到這裡深深覺得人類之渺小。


新竹司馬庫斯:背後就是大老爺神木,來回11km的巨木群步道,耗時5小時,需要眾人互相的扶持才能完成,很多時候患難情誼就在此產生了!


台北烏來:絕不能錯過烏來的櫻花季,夢幻美麗的景色,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般。


台北內洞:來到烏來這裡,我最想要去的其實是內洞森林遊樂區,步道沿著南勢溪而走,三層瀑布幾乎是美不勝收,而且還有著全台灣負離子最多的美名。


新社桃李河畔:山林間桂花的香味最是迷人,捕捉那掉落的花瓣。


新社桃李河畔:桂花步道間的波斯菊開的美呆了。


台中里冷部落:里冷部落的小朋友很可愛,親近也是一種互動。


台中里冷部落:跟部落裡的青少年打一場籃球賽,是一種很妙的感覺!


台中大雪山:炎炎夏日中我最喜歡往山上跑,這是在大雪山小神木步道的路上。


台中大雪山:為了拍照,我常常就是這樣豁出去了,有人說愛攝影的人哪管地上是髒是濕,躺就對啦!


台北鼻頭角:東北角的奇岩斷壁總是令人讚嘆,這是往鼻頭角燈塔的路上,這裡曾是我的秘密花園拍攝處之一。



彰化鹿港:鹿港天后宮旁常有鞭炮聲時起彼落,看莉雯這般惶恐的樣子,真是最好的教材。


彰化鹿港:在鹿港的古市街道上閒晃,古意盎然的街道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彰化鹿港:天后宮內個個虔誠的信徒。


彰化王功燈塔:彷彿穿上LV名牌衣裳的王功燈塔。


台北石門洞:北海岸的石門洞,來到這裡別忘了品嚐一下劉家肉粽喔!或者去看看傳奇的18王公廟。


台南高鐵站:台南是一個微笑的城市,雖然台南高鐵站離台南市有點距離,但是花個半小時就可以親近台灣的古都-府城,好好享受最好吃最悠閒的府城步調。


台南安平夕照:夕陽餘暉灑落安平漁人碼頭,看到船隻疾駛而過,腦袋頓時湧入討海人的辛酸勞苦,加油..漁民們!


屏東阿禮部落:為了賞櫻花,必須前進到阿禮部落,即便霧台往阿禮的道路坍方,但是等待就有奇蹟,我們挺進了阿禮部落,寧靜藝術的部落。


屏東阿禮部落:不僅是櫻花盛開,李花也是爭奇鬥豔,連李子都竄出頭囉!


屏東阿禮部落:我們還在阿禮部落的小禮堂玩起了盪鞦韆的遊戲,很恐怖的體驗,聽說盪的越高表示越愛新娘!


花蓮林田山:旅行台灣千萬不能少了花東地區,林田山的美景令人難忘,由於比賽開始電視劇的因素,這裡更多人造訪了,這裡並不商業化,適合旅行。


花蓮林田山:林田山廢棄的鐵道隱藏著驚喜。


宜蘭龜山島:台灣走透透,龜山島走不到,但我們登島囉!每年東北季風過後的3月~11月是龜山島開放登島的熱門時段,以往只能透過坐船環繞的方式去親近龜山島,現在可以直接登島好好去揭開這裡神秘的面紗囉,不過一般民眾申請登島只能沿著龜尾湖環繞一圈,但我最嚮往的卻是可以登上那401高地俯瞰整個龜山島!


花蓮七星潭:花蓮最受歡迎的七星潭單車道,我們也沒忘記搞笑一番,來個叔叔有練過的殺彎壓車。


台東黑森林公園:台東森林公園內的黑森林琵琶湖,寧靜的湖面倒影非常美麗。


高雄駁二:高雄市是一個蛻變中的城市,駁二的創意彩繪建築,為這個城市增添了活力。


恆春後灣堤岸:墾丁對南台灣的人們而言是很幸福的地方,而後灣堤岸也因海角七號而一炮而紅。


恆春後灣堤岸:後灣小村落樸素的鐵門,拍起人像來竟然是這樣舒服。


恆春阿嘉的家:茂伯茂伯,現實中真實的茂伯突然現身了,這真的是太妙了。


恆春滿州:單車遊台灣也是一定要的,突然間冒出的彩虹,我們真的很幸運。


恆春後灣堤岸:後灣最漂亮的夕陽,沒有海角七號我不會知道這地方,美呆了。


恆春龍磐草原:我在墾丁遇見最湛藍的海水,大家在龍磐草原興奮的飛舞,這麼的隨意自然。


恆春龍磐草原:這難道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藍色染料嗎?


恆春籠仔埔草原:這是在風吹砂的籠仔埔草原,藍到令人讚嘆訝異。


恆春白砂灣:白砂灣細白的沙子,很迷人。


恆春後灣堤岸:欣賞後灣最漂亮的夕夕陽餘暉。


恆春天際線民宿:而墾丁我選擇的民宿SkyLine天際線也是帶給我們很美妙的享受,夜晚的BBQ令人難忘。


恆春天際線民宿:我們一行人不管到哪都帶來歡笑,樂活的旅行快樂的人生。


恆春天際線民宿:夜晚的烤肉配上南國的落山風,炭火旺情誼更旺了。


北橫明池:北橫上的明珠-明池怎麼可以錯過呢!


宜蘭新寮瀑布:宜蘭的新寮瀑布步道攔砂壩,彷彿世外桃源,很難想像吧!


府城林森路:府城街頭每到四五月就換上演一段黃金傳奇,垂涎欲滴的宛如黃色葡萄串,滿天飛舞的黃金花瓣,絲毫不比四月雪-油桐花遜色。


府城林森路:府城林森路首當其衝,美到市政府都宣布不要清除地上的花瓣,堪稱府城最美的時刻。


瑞里若蘭山莊:隨著生態觀念的提升,台灣可以看見螢火蟲的地方也越來越多,這是瑞里若蘭山莊的螢火蟲,一閃一閃亮晶晶早已無法形容這難以置信的光芒,沒有親身走一趟,絕對會後悔。


南投合歡主峰:沒有下雪的合歡山,但卻有積雪未退的合歡山,在我們征服合歡主峰的過程中跑來湊一腳,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雪。


南投合歡主峰:興奮不已,我的第一次雪是在N年前在大雪山遇見。


南投合歡主峰:又攻頂囉,頂著0度的低溫,頭痛的高山症,我們終於攻頂成功,興奮!


南投清境:辛苦的行程後總有輕鬆的甜點,在青青草原上曼妙的飛舞。


福壽山農場:跟著我上山下海,是不是有一點頭暈了呢?這裡宛如歐洲小鎮,這是福壽山農場周圍喔,很漂亮吧!


福壽山農場:結實纍纍的蘋果樹,很奇特吧!


南投大崙山: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一下茶裡王的廣告茶園,是不是很有拍攝廣告的感覺。


南投日月潭:美麗的日月潭絕對不能走馬看花,一定要好好走走他的步道喔。


南投日月潭:日月潭的親水木棧道是一定要造訪的,感受潭水的起伏,享受自然的脈動。


南投日月潭:跳拍跳拍是我表現熱情最重要的動作。


台南安平樹屋:在拉回到我的故鄉台南,我最喜歡推薦的景點就是安平樹屋,這裡真的很棒很棒!


台南玉井:有空也要來到台南玉井嚐嚐道地便宜的芒果冰,也可彎進小路看看吶碩大的芒果喔,包起來的芒果都是準備外銷日本的!


彰化鹿港:單車遊台灣這趟來到了鹿港,其實在鹿港騎單車就是吃吃吃,盡情的享受美食吧!


南投星月天空:夢幻的落日,這是在星月天空,遠處是台中彰化的海邊,很棒很棒。


南投上山閱讀、天梯:有了輕鬆的行程就要有健腳的行程中和一下,我們這趟來了天梯,爬了天梯後的享受當然就是上山閱讀這餐廳囉!


南投天梯:全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走在上面挑戰人類的膽量極限,下方的太極峽谷盡是奇岩峭壁,讓人讚嘆。


南投上山閱讀:上山閱讀有著簡約白色的外觀,夜晚還可欣賞到夜景,有空帶本書來山上閱讀一下吧!


台南大橋花海:突然間在永康大橋遇見花海風車,就好像在歐洲小鎮一樣奇妙。


宜蘭清心庭園咖啡:在宜蘭三星清心庭園餐廳看到180度的夜景,好美好美。


宜蘭太平山:太平山上的懷舊茂興步道,走在見證燦爛歲月的鐵道上,步道沿途穿過林間、繞過山壁、越過水澗,走在鐵道上遙想多年前太平山伐木歲月。


南投忘憂森林:忘憂森林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淤積沼澤,杉木林長期泡水枯死而形成,很多人為了那片夢幻沼澤而來,但我則為了尋幽解憂而來,沒有迷漾的水森林才有下次造訪的我,來到忘憂森林你忘憂了嗎?心境忘憂不管到哪都能忘憂!


南投奧萬大:被染紅的奧萬大,誰說只能看到楓葉呢!


台東太麻里:台東太麻里的深山亞都,賞金針花後別忘了到深山亞都享受一頓金針火鍋喔!


台東太麻里:這裡是台灣海拔最高的金針山喔!


南投車埕:最美麗的火車站-車埕小鎮,走在這裡彷彿走入了時光長廊,有著和林田山相似的背景,經過一連串的改造,這裡蛻變了!


屏東小琉球:在潮間帶尋找各種稀奇的事物,每個人都超開心的。


苗栗馬拉邦山:征服了一等三角點的1406公尺馬拉邦山,腳才是看到美景最重要的支撐!


台北貢寮草嶺古道:我們在草嶺古道上亦步亦趨前進,漫漫長路終究得讓我們征服,辛苦誰說沒有代價呢!


台北桶後:在桶後越嶺的攔砂壩上看到山林溪澗的緩慢美麗。


台北金瓜石:緬懷礦工辛勤工作的環境,要爆破囉..趕快塢耳朵!


南投惠蓀:休息是為了下一次的旅途,不要吝嗇的好好享用大自然的空調吧!


宜蘭東澳:我們在東澳國小與原住民小孩搏感情,跟他們來了一場友誼足球賽,小孩也留下了住址叫我日後要把照片寄給他們,我一直都忘了這個承諾,對不起,好險我住址還留著!


嘉義大凍山:跟爸爸一起征服了奮起湖的大凍山,這裡的視野很棒,我還背了兩桶水上來泡茶用。


高雄扇平:在扇平我們巧遇了台灣藍鵲,曼妙的身姿懷念不已。


台北硬漢嶺:男人就一定要征服硬漢嶺,這裡超廣闊的視野很吸引人,整個台北淡水一覽無遺。


苗栗龍騰斷橋:漂亮的龍騰斷橋,斷的微妙。


宜蘭福山:福山植物園,野生動物的新樂園,在這裡是他們的天堂。


高雄橋頭:橋頭糖廠的裝置藝術-螞蟻,每次來看每次都喜歡。


塔塔加大鐵杉:一群不認識的高中生,因為有緣我們一起合照,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所以特別親切。


塔塔加大鐵杉:開心的笑容蔓延,在大鐵杉呵護下。


塔塔加鹿林神木:在這裡我們遇見德國旅人,鹿林神木是新中橫公路上不能錯過的點。


塔塔加玉山登山口:我在玉山登山口上眺望玉山群峰,哪一天我才能征服台灣最高峰-玉山!


塔塔加玉山登山口:我演著這齣戲:我從玉山爬回來了。


塔塔加玉山登山口:每個人都假裝很累,偽裝剛從玉山走回來,假使你無法登玉山,請你來玉山登山口享受一下那種誓師攻頂的氣氛吧!


南投紙教堂:見證生命的律動,加油!


南投三育基督學院:每個人都喜歡跳拍,三育基督學院的校園美不勝收。


花蓮松園別館:美麗的花蓮,幽靜的松園別館,在這裡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合歡北峰:攀登合歡北峰的路上,我們是從中間蜿蜒的公路那邊一直走上來的,這裡的位置才走了約1/3路程,伙伴們加油!


花蓮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太魯閣是很吸引人的,推薦這條沙卡噹溪步道,親水又容易行走,在這裡可以看見太魯閣何以讓外國人第一指名要遊玩的景點!


合歡北峰:玩學台灣跟著我就對啦!下次誰要跟我爬合歡西峰的?路....是人走出來的,翻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現身,身在台灣怎麼能不了解山呢,加油!


合歡北峰:肉魯踏青團帶給大家有喜有樂,經歷一番辛苦後的快樂,歷經幹聲連連後的歡呼,一切一切的辛苦都將在美景出現後消散,你問這群人下次還要不要跟我去挑戰另一座更困難的百岳呢?我想他們會很肯定的說:我願意!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觀賞所有的文章列表:
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list=1

美麗台灣是玩不盡走不遍的,你準備好了要跟我一起玩學台灣了嗎?或者你要跟我分享旅行台灣的酸甜苦辣呢?每一段旅程都有屬於他的歡笑與淚水,但是我相信每次都能夠帶回專屬自己的故事,而我也將持續的用熱情用生命紀錄屬於台灣的每件事物,一直到永久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