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傳藝巧遇『食尚玩家-莎莎』的拍攝節目,不過肉魯不會上電視啦,突然間電視上的人物跑到現實中,難免有一些驚喜呢,但莎莎不是我的偶像啦,這次肉魯要在傳藝帶大家走入陶樂絲花朵-軟陶世界、舊生活-復刻美好生活、原住民琉璃珠-祈福世界喔。

▲奇怪哩,我的眼神在看哪?一整個心不在焉啦!傳藝的美好不時被電視台和報章雜誌持續報導著,因此只要有空閒時間我就會往傳藝中心賞玩去,用心的造訪每個店家去瞭解每個店家的創作世界。

▲新進駐的『舊‧生活』商店,裡頭擺放了很多兒時的回憶,就如店名所講的復刻美好生活,珍惜一種傳統的情感,感受昔日的美好與現在的一切。


▲復古的電扇、淺綠色熟悉的大同電扇、縮小版的裁縫機、滑雪的小小機器人,每一眼都是一種懷舊的視覺呢!


▲縱然是新物舊製,人往往只有失去後才會去珍惜曾經所擁有的一切。


▲打開懷舊的行囊,裡頭裝滿思念的回憶,來到『舊‧生活』就盡情的拍照吧,如果想把懷舊帶回家,那就花點小錢囉!


▲肉魯很喜歡這間新進駐傳藝的舊生活商店,這扇門就像是時光隧道般,走入傳統&返回現代。


▲咦..我要偷溜進去女湯被偷拍啦..我真的很愛演呢,這也是位於傳藝大街上的茶山房的室內裝置,有演戲天分的我看到就想演一下。


▲記得下次來這裡,男生要選擇女湯拍照,女生要選擇男湯拍照喔,這樣子才有趣味性!


▲肉魯洗澡中,請大家迴避啦,這個木桶size太小啦,不夠我坐進去,哈!


▲茶山房在傳藝大街裡是一個肥皂教育館,很適合喜歡手工皂的朋友們入內參觀,肉魯就focus在這些有趣的裝飾物上囉,我要挑著兩個木櫥賣肥皂去囉!


▲在傳藝的某個整點常會有遊街的表演活動,我剛好遇到西遊記的熱鬧彩街,這牛魔王在烈日下揮舞著大旗,肉魯只好跪下來拍照表示敬意啦,表演人員真的很辛苦呢!


▲傳藝大街裡有一個原住民館,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琉璃珠,製作一個專屬自己名字的手環、鑰匙圈、項鍊都只要100元喔,往下看就會看到肉魯製作的囉!


▲各式各樣的琉璃珠,各是代表什麼呢?很有原住民風情的琉璃珠,肉魯很喜歡。


▲總共有12種琉璃珠可以選擇,分別代表:無畏無懼、愛情美滿、平安健康、心想事成、招財進寶、事業發達、官位升遷、學業進步、服從盡責、開運迎貴、幸福姻緣、相思懷念。


▲肉魯選擇平安健康的琉璃珠,加上我的DAMON英文名字,我把他吊在我的相機包包上,跟米奇結成一對,哈!


▲傳藝大街裡肉魯也很喜歡『陶樂絲花朵』,用軟陶製成每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而絲線花則是這位張老師所獨創,就像是拉絲般的絕佳技藝,呈現在花朵裡面。


▲陶樂絲花朵裡頭也提供DIY的製作喔,可以作一個軟陶派餅手機吊飾喔,而我手上拿的是一個囍字吊飾,可愛吧!


▲各式各樣的軟陶小玩意,可做成耳環或吊飾呢,看看最右下角的花朵和西瓜,都很可愛吧!


▲上頭可愛的囍字,製作這樣的一個字需要3個小時左右喔,DIY就是作下面這種手機吊飾喔,超可愛的,好想作一個喔!


▲軟陶是種科技土的聚合物,製作完成後還需要經過燒製,因為都是手工完成,所以每個在這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喔,上圖這是軟陶髮飾。


▲五花八門的軟陶圖案,切片後每個都是可愛的小玩意,這樣子拍攝起來有一種童話世界的美感呢!


▲肚子餓了嗎?來幾份草莓鬆餅、巧克力甜甜圈、香草冰淇淋、抹茶漢堡包,哈..這些都是陶樂絲花朵裡販賣的可愛耳環啦,不要流口水喔。

延伸閱讀:

【宜蘭‧冬山厝】遨翔天際 夢想起飛 傳藝中心-上



【宜蘭‧藏酒酒莊】幸福長久 舒服悠閒的山林時光



【微笑台灣-宜蘭】溪瀑之美‧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浪漫蘭溪右岸】異國風情 冬山河畔 傳藝春仔花



【宜蘭‧太平山】夢幻淒涼蕭瑟 - 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微笑台灣Day1-宜蘭】冬山河民宿 沿著夢想 一直旅行:布克旅人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傳承延續 人民生活藝術之美


贈獎活動禮物:(回應在2F&4F&8F會得到一份禮物喔!)

贈獎禮品就是象徵愛情美滿的手鍊1個、還有陶樂絲花朵的幸運草手機吊飾2個,禮物肉魯將隨機贈送喔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大家看了傳藝這麼多篇文章會不會膩呢,肉魯真的很喜歡傳統與現代結合恰到好處的宜蘭傳藝中心,每每看到商店內老師的創意得以在這裡實現,每每都讓我停下腳步細心聽聽老師們的故事,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在這裡看到了很多築夢成功的故事,一起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