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環海、海風吹拂著飛魚、屬於達悟人的島嶼-Pongso NoTao,在沒有藍天的蘭嶼氣象台悠閒看著海洋吹拂海風,在氣象台恣意的席地而坐,享受最放鬆舒服的午後時光。

▲蘭嶼氣象台是一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青青草原是一個觀賞夕陽的好地方,但我覺得在饅頭岩附近椰油國小欣賞落日拍拍剪影其實也是超令人感動的,遠方的兩棵椰子樹造就出南洋風情,中間那顆石頭就是饅頭岩,而肉魯和阿毛跳起來的剪影真的是帥與美兼具!

▲在蘭嶼氣象台外散落著白色的桌椅,看著蘭嶼的海岸線蜿蜒,山下的部落如此渺小,第一次造訪蘭嶼的我深深愛上了很愜意的氣象台,在氣象台慵懶完全不用找藉口。


▲興奮的肉魯第二次造訪蘭嶼,第一次已經是兩三歲時了,一直努力尋找那曾有的模糊回憶,但我只記得拼板舟而已,這張是格友-波濤所拍攝,肉魯開心的奮力跳拍,很棒!


▲15隻飛魚乾被吊在接受風吹日曬,造就出最美味最在地的飛魚佳餚,渺小的野銀部落甚至看日出的東清灣都一覽無遺,天氣晴朗時甚至可在氣象台這裡瞧見台灣本島呢!


▲曬飛魚在蘭嶼是家常便飯的事情,隨處都可碰見,但在氣象台這地方也能撞見,真的很難能可貴呢!


▲跳得粉高就像漫步在空中一樣的阿毛,在氣象台不管做什麼都很開心,不管聊什麼都會渾然忘我。


▲寶貝毛和Ling也是在蘭嶼相見歡喔,我說氣象台外的桌上怎沒擺上佳餚呢,雖然天氣霧濛濛但至少沒有下雨,很棒了!


▲寶貝毛的笑容把美好心情展露無遺,其實造訪氣象台時一路攀升的中橫公路可以看到超優美視野,只是我們都沒停下來拍攝,總是直達氣象台。


▲搞笑的肉魯和阿毛,我覺得阿毛是想用她的粉紅拖鞋偷打我吧,我很想帶NB來這裡上網呢,那種感覺一定超奧妙。


▲志村和家榛也沈浸在這片美麗純樸的蘭嶼國度裡了,這個角度看過去是沒破壞的山與湛藍的海。


▲蘭嶼是個不太商業化且很自然原始的島嶼,很喜歡這裡的純樸人情,是一種真正心靈沈澱的感受。


▲這就是蘭嶼必遊景點之一-蘭嶼氣象站,改天天氣晴朗藍天出現時,或許你就不會像我們一樣這麼悠閒了,因為你會遇到爆熱的太陽。


▲來氣象台看曬飛魚,簡易裝置造就出口味獨特的飛魚乾,如果可以真想嚐嚐在氣象台曬的飛魚是什麼滋味呢!


▲沒有藍天卻帶來涼意,有時後出去玩不見得一定要藍天相伴呢,氣象台常常吹來涼爽的海風,是來自台灣本島的風或是來自太平洋的風呢!後方主體就是蘭嶼氣象台囉,來到蘭嶼氣象台目的就是登高望遠放鬆心情,脫下鞋子感受蘭嶼土地帶來的純淨感吧!


▲從蘭嶼氣象台可以看到軍艦岩喔,還可以瞥見情人洞呢。


▲7654321饅頭嶼夕照緩慢登場囉,在椰油國小遇見幸福時光,很美很美吧!


▲椰油國小這裡可以觀賞到饅頭岩的壯麗外觀,而國小裡的司令台是用拼板舟來裝飾,好可愛呢!


▲猜猜看這拼板舟的外型作用是什麼呢?答案是:洗手台啦!椰油國小布置的很有蘭嶼味道,好棒呢!


▲肉魯說:爬上去裝一下鐵達尼啦。阿毛說:你真的是很厲害,連這個也想的到。


▲是不是很棒啊,阿毛跳離了地平線,如果不說還真有在普吉島的Feeling喔。


▲肉魯像不像是一隻展翅飛翔的老鷹啊!當日下午肉魯在這裡看到很棒的色溫,就把白平衡調到7000k,然後曝光補償值減了好幾格,於是就拍出這美麗的饅頭嶼夕陽囉。


▲在美麗的照片鼓吹下,Ling也加入戰局囉,Ling和寶貝毛兩個人跳的一樣高呢,而且兩人姿勢好優美。


▲志村和家榛在夕陽餘暉下,拍起照來特別有感覺!


▲這些饅頭嶼美麗動人的夕照都是在這個姿勢下努力拍攝的,肉魯的蘿蔔腿曝光啦,哈..不要跟我說你們要吃排骨燉蘿蔔,請大家鼓鼓掌吧!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蘭嶼這個地方,適合跟朋友一起同樂旅行,有時也適合自己一個人緩慢旅行,常看到很多旅人孤身造訪蘭嶼,在他們鏡頭下的蘭嶼風景精彩動人,蘭嶼沒有7-11也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保留著純樸的民情,回台灣後我常在想哪一天蘭嶼進駐了7-11後,那蘭嶼將不是那個我曾熟悉的蘭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