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這圓滾滾的山勢、綿密圍繞的雲海、普照大地的豔陽,正敞開雙手
歡迎我們的到來,7個人再次踏上追尋瀑布的旅程,但這次行程很輕鬆!

這是今年第二次,生平第三次來到滿月圓了,下個月部門旅遊還要再來一次,呵呵,林務局該頒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我才是!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係因圓圓的山巒狀似滿月而得名,也因為該區地形的落差,使得區內的河谷坡度陡峭,形成不少壯觀的瀑布群。區內多為高山丘陵地,其地形變化由西北向東南漸次升高,海拔高約介於300~1,700公尺之間,區內有蚋仔溪橫貫其中。因天然植群完整、林木茂密,各種野生動物繁多,尤以鳥類資源最為豐富。高山地區野鳥種類甚多,為賞鳥良好去處;另有蝴蝶分佈於蚋仔溪沿線。就整體來說,滿月園森林遊樂區森林非常優美,不論是天然闊葉樹林或是人工造林,都是進行森林浴、賞鳥、觀瀑、登山的好所在。   

滿月圓山區高聳挺拔的柳杉林正是這個森林浴場的主角。柳杉在1896年從日本引進,由於生長快速,為早期重要的造林樹種,這種針葉樹所散發出的芬多精,對人體的呼吸道具有殺菌之療效。此外全長有1,210公尺的自導式步道,是這個遊樂區的特色之一,這是為賞鳥、賞楓的活動規畫開設的,遊客可藉由16個解說站的說明去解讀大自然的奧妙,體驗天人合一的快感。


這張就是大家拍攝滿月圓山圓滾滾的身形時陽光普照的景象!天氣真是好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今天氣象是說:多雲時陰短暫雨,一點都不準!虧我們還擔心會下小雨!


滿月圓入口處新建完工的橋樑,很普通很簡單很沒有特色..只為了通行..


落下的青楓,三楓五槭,青楓和楓香是不同的,楓香不是楓樹,秋天葉片會轉黃,但無法像青楓那樣的艷麗,所以青楓才是真正會楓紅遍野的樹木。


往遊客中心途中攔砂壩形成的小型瀑布,該不會有人以為瀑布到了吧?!有人準備折返吃大餐..


沿途可以下去玩水的地方,溪水很冰涼。可惜是冬天,不適合玩水~~不過還是有人玩了起來!!


看vivian在做啥?她在撈魚,以為是夜市,看她多自然的表情!Irene說她喜歡vivian這張照片,很自然!


原來是在抓蝌蚪!想不到溪裡面還可以看到蝌蚪耶!蝌蚪不是都長在池塘裡嗎?


vivian得意的表情,看她手中的蝌蚪,但突然間她大叫一聲:哇!原來是溪水太冰冷了,哈~不過也嚇著大家了!我還以為跌倒了..


這裡是遊客中心前的楓紅小徑,入口至遊客中心約1.2公里,步道沿蚋仔溪而行,步行約三十分鐘就可抵達喔。後方是僅存的楓紅,都掉光了,零星的紅也是一種美!


這張我稱他為:亂七八糟的楓紅!貼切吧..


路上遇見一位好心的爸爸,沿途遇到兩次,都叫他幫我們拍合照!難怪之後都沒遇到,嚇著了..這次大家笑容都很甜美,因為有人說這步道沒什麼!還作了一個沒什麼的姿勢拍照!不信看下面這張..


大概是看到770公尺、900公尺、30分鐘才會讓大家笑顏敞開,原來Damon兄今天真的沒騙我們,是踏青輕鬆的路線!哈哈~~


愛山宣言:屬於森林的不要帶走..........及捕獵!哈~不想打字了。
(有人偷偷說:不會吧,連這個也要拍)


掉光光的青楓小徑,還真像山毛櫸國家步道掉光光的感覺耶!這群人不管到哪都是樹葉掉光光只剩一株的情景!


很得意的Frank,這葉要帶回去做押花送給女友當生日禮物,省了一筆錢!


六個阿呆,把DIY教室這幾個字擋住,只拍滿月圓,始作俑者好像是Nicole!哈哈~


這張陽光透射實在是太讚了,我的CANON相機拍的,哈..陽光灑落七彩繽紛的色彩真是美極了!


往處女瀑布途中的休憩平台,又有人遇到大蜘蛛了!突然間有人說:鄭兆翔,你爬上去那一顆大石頭..


然後就出現這張莫名的照片,大鵬展翅..差一點摔死在這裡..旁邊很多人在看我..有點丟臉..哈~


處女瀑布附近的引水渠道,三個女生在這裡洗手,我說了一句:這是廁所引下來的水!差一點被打..

接下來這幾張都是相親照!

首先登場的是vivian,笑得很開懷,意者請恰教師聯誼協會!


之後是Irene,笑得這麼開心!她說她要聯電的工程師!


看Angela這麼隨興,就知道很好相處,想交往的男性朋友請聯絡我。


Nicole說:你在看我嗎?你可以靠近一點!


這個一看就擺明不想徵友,代表frank對他女友多死忠!


這個有大哥風範!哈哈~是我高中同學,目前死會!但是我想應該可以活標!


七個只有我穿短袖,這邊的陰離子SPA還蠻涼爽的喔,記得穿衣服,不然會涼到!


處女瀑布的觀景平台,為了安全現在瀑布周圍都圍起來了!
這張是用我的Canon Ixus60拍的!

林務局是這麼形容處女瀑布:
看似紅磚古道的壓花地磚步道,輾轉迂迴而上,垂簾似的處女瀑布,氣勢澎湃磅礡,令人忘卻世俗塵囂,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這張是用Frank的Canon A520拍的!Canon品質沒話講~


瀑布全景,這張拍的真好耶!那棵擋住瀑布的樹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使得處女瀑布更迷人了!你說是嗎?


準備上攻,往滿月圓瀑布的路,不過也才這一小段,真是太輕鬆了,一點也沒挑戰性,下次要帶你們去健腳行程的地方才行。


這是滿月圓瀑布,雖稱為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不過比較有名氣討喜的卻是處女瀑布,因為滿月圓瀑布只能遠觀,近看是看不出所以然的!


這群女生說:哪可能拍的到滿月圓瀑布,呵呵!站高一點就可以了!這張我又是進來湊熱鬧嗎?


果然是我拍的這一張顏色比較剛好,大家這時心裡只想到一件事:該是吃飯時候了!


哈哈,到出口囉,準備來去陶轤吃茶料理大餐囉!大家喜悅到一種程度!

後記:(恐怖的時間管理?!)
0800:新竹交流道出發
0840:三鶯交流道會合
0915:抵達滿月圓停車場
0930:抵達滿月圓售票口
0940:第一個觀魚平台
0955:攔砂壩小瀑布
1000:戲水處抓蝌蚪
1010:遇見滿月圓圓滾滾山勢
1012:滿月圓遊客中心、楓紅小徑
1021:滿月圓DIY教室
1028:滿X小橋
1031:處女瀑布途中休憩平台
1042:抵達處女瀑布
1042~1106:處女瀑布享受陰離子SPA!
1117:叉路往滿月圓瀑布
1122:滿月圓瀑布觀景平台
1206:滿月圓售票亭
1215:離開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費用:
門票:優待票50元,全票100元。(台北縣民優待票)
停車費: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