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問:為什麼你常爬山卻瘦不下來?不過我也還好啊,不會太胖耶!
真正原因是:爬了山走了很多路,當然一定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的肚子!
我說的有道理吧?!這就是爬完山毛櫸國家步道後要祭祭各位的五臟廟!
但其實是怕被五位女性圍毆,因為走了近10km的路後沒有帶他們去吃大餐,這點讓我戒慎惶恐,還深怕他們吃了之後破口大罵這是什麼大餐,所幸所有擔憂在吃完海產後一掃而去,五個女生還高興的吃起宜蘭名產花生春捲冰淇淋。


↑琳瑯滿目的海鮮魚貨任君挑選,魚和螃蟹都是秤兩的喔,所以不得不深思價錢。這間是位於南方澳的富美海產,我不敢說這間是南方澳最好吃的海產,但這間應該是價錢比較公道且有名氣的店家。雖然在北宜高通車之後,報載說南方澳海產飆漲,但我自己吃過很多次之後的感想,價錢好像差不了多少,報紙媒體不可盡信也,尤其身處這個媒體亂報混亂的時機!


圖解說明:aj看了半天,不知道要吃啥,我猜他想吃龍蝦,但是這麼多人要一人一隻才夠,而一隻小龍蝦大概需要四百元,加上其他的菜,算下來一人需要花費600多元,那還真是高檔享受!所謂的最佳旅遊=花最少的錢=物超所值的大餐+乾淨清潔的住宿+有品質有規劃的旅遊導覽+抽到隱藏版景點。



↑看圖說故事:
vivian好像是在說:這道菜我還要吃,不要收走,不然殺了你!其他人不要跟我搶!angela好像是在說:雖然是好友,但是你搶的過我嗎?

上菜囉,讓各位先生女士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扣除買素食的時間,我們從太平山到南方澳富美海產大概花了2個小時左右,算是粉快的速度喔,果然大家都是歸海產似箭!看這三位俠女的眼神略帶殺氣,一副要殺人的樣子!


↑我想這張應該是angela搶了vivian的蝦子,你看vivian銳利無比的眼神,超嚇人的!Nicole心裡不解:蝦子不是還有嗎?幹嘛這樣子!(今天的菜色好像是八菜一湯一炒麵一白飯)


↑大家都餓昏了,沒人想起身拍照,最後莉雯妹只好起身不情願的拍了幾張,哈哈,我拍兩張,你也拍兩張,其他人都是在猛吃!看大家非常專注的在吃東西,只有我配合拍照!lilian因為吃素,所以無緣這頓大餐,委屈了。(lilian吃的是素食牛肉麵)


↑這張大家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吃再說,搶食物搶的差點吵架!
Irene很認真的夾菜,還發生一件趣事,frank剝好蝦子之後放在盤子內準備大快朵頤時候,被Irene夾到嘴巴內,frank一臉無辜,然後又剝了一隻,突然間Irene再度出手夾進嘴巴,我看到frank整臉無辜,果然是很無辜的體貼,呵呵。

不過我深深覺得這群人很好辦事,點菜時候問大家要吃什麼,大家都說隨便ok,只聽到某人說一定要有蝦子,有人說要海瓜子,其餘隨便我處理。跟去吃卜肉時一樣好款待,哈!

跟大家回味一下大家今晚吃的東西,因為大家只知道吃!哈哈:
白煮沙蝦    :300元
炸蚵仔酥    :180元
炒海瓜子    :220元(大家討論海瓜子好像不是長這樣子)
川燙章魚    :220元
九層塔鳳螺:220元(這道菜好像大家懶得戳鳳螺出來)
紅柑魚兩吃:660元(味增魚湯+清蒸魚)
生炒時蔬    :120元
炒麵四人份:120元
白飯四人份:80元
飲料兩瓶    :80元
--------------------------------------
共計:2200元,一人花費275元,付帳時還有人說吃這樣一個人才花275元喔!看來大家是吃的非常心滿意足!

PS.吃海產時有一個小技巧,一定要問清楚每樣的價錢請老闆寫在帳單上面,否則吃完後價錢就隨便老闆算了,而且保握一個原則不要吃很貴的東西,比如紅蟳龍蝦之類的,不用想也知道很貴,要吃那種東西不如去海產市集買回來自己川燙,然後沾醋蒜醬油。

某人說的又是damon恐怖的時間管理:
1710:離開太平山莊
1815:三星文物館更換駕駛(女性駕駛快睡著,雷諾鋼砲駕駛也是快睡著)
1845:蘇澳街上找素食
1910:買到素食
1920:抵達停車場
1925:富美餐廳點菜完畢
1935:上菜囉!

後記1:
吃飽後我就帶大家去南方澳媽祖廟前去逛街順便拜拜,結果想不到大家瘋狂跟賣冰的阿婆玩起來,我也跟阿婆說回去後一定要幫她打廣告,
所謂:食言而"肥"!深深覺得我去玩的速度根本落後於po文章的速度!欠了好多篇文章喔!

後記2:
不過比今年九月我們五個男生去吃的時候好很多,那次去是吃玩了才拍照,餓的要命,哈哈!只能拿剩下一兩隻的蝦子拍照..不信的話請看下面照片!


有沒有看到海瓜子,媽的,又是frank叫的,他怎麼那麼愛吃海瓜子,哈~而且上次我們就討論過這不是海瓜子這不是海瓜子,下次去一定要老闆說個明白。


我沒說錯吧,只剩下三隻蝦子和空心菜和魚湯,此時大家才肯放心的拍照,哈哈!畢竟五個大男生,不先吃個痛快,等你回過神可能就是現在這個場面!上次五個人吃了1225元,一個人225元。


這四個人眼睛一致瞄到隔壁的正妹,因此決定派出最右邊的小鴻出馬!想不到令人失望透頂..不信請看下面這張!白木你那是啥瞇表情,哈..


手震又模糊,小鴻你在幹嘛!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罰你終身不得把妹!好險最後我有順利的用攝影拍攝到這個正妹的一切,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在爽什麼,可能是當晚很多很好看的女生在吃海產。


都吃光了,不要拿海瓜子的殼來拍照,這群瘋子,哈哈~~自得其樂。

南方澳小知識:
南方澳原是平埔族人受漢人壓迫後,遷居的漁村,漢人則主要聚居北方澳,日治時開闢南方澳漁港後,吸引許多外地漁民前來捕撈,久之就此落戶,形成移民漁村。南方澳三面環山,一面臨海,有三處漁港,第一個漁港-是日治時興建的,稱「南方澳漁港」,停放中小型漁船,是最熱鬧的街道,岸邊有海鮮店、特產店。 

第二個漁港-於1955年建港,為舒通第一漁港的擁擠,稱「內埤漁港」,另設有漁市場,為海鮮零售市場。第三個漁港-於1965年建港,為大型圍網漁船及遠洋漁船停泊港,以整箱為單位,屬大盤交易。

PS.因為不想打廣告,所以就不說地址了,想去吃的網路搜尋一下就ok了。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