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轤是個可以讓你完全放鬆,且又沒有商業氣息的新天地!
很樸素木式建築搭上很復古的擺設加上很健康的茶料理!


老闆以自製陶藝餐具茶餐並以茶汁燉煮入菜,這裡特別的陳設裝置我覺得頗適合三五好友來此聚會聊天的..



四位仙女在櫃臺的合照,我看以後因為我的加入,你們的每年一遊要改成每季甚至雙月一遊了!哈~~大家都很愛玩啊!


很小巧的兒童椅還有懷舊櫃子,也有年代久遠的電風扇配上紅磚瓦,一整個就是復古路線,很令人舒適,而且綠色的植物看起來很清爽..


vivian堅持一定要跟這張兒童椅合照一張,我猜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是花樣年華的少女!


大家肚子餓的咕嚕叫,現在還在等老闆上菜中,只能喝frank泡的東方美人茶先解解餓意,桌上的熱水瓶也是一絕,很可愛。但是我怎都沒印象以前我家有這種東西?為了此還被其他人數落說我騙人!


他們6個坐的很端正,只為了等上菜那一剎那!我則是努力的拍照拍照,要好好感謝我喔,不然我相信最後帶回家的只有杯盤狼藉的照片而已,你說是嗎?桌上的碗是老闆夫妻倆自己捏的喔!裡頭所有陶瓷器具都是老闆自己弄得,很可愛!


陶轤用餐圜境不大,所以建議事先訂位,不過星期日中午只有兩桌客人用餐而已,所以也是要碰運氣的..整個擺設感覺讓人走入小叮噹的時光隧道一般..


從二樓用餐處往一樓拍攝,很優雅嫻靜的地方,聽說地下室是老闆創作陶藝的地方,忘記要求老闆讓我們下去一觀!


外面的人正努力的泡茶享受此番難得的閒情逸致,我們在二樓的戶外用餐區享用午餐,吃飯觀景聽鳥叫,一箭雙雕!


店內費用是算人頭的,n個人去就是n道菜,我們是七個人去,所以是七菜一湯,一個人價位為350元加1成=385元。


Frank不要跟我搶飯..這一大鍋飯這群人竟然吃光光,你看這些女性豪傑厲不厲害,都把我比下去了。後面的哪管你要拍照,先吃再講!哈~


這是茶油沙拉,龍鬚菜扮茶油和蕃茄,很清爽!以下是美食節目講法:沙拉入口即化,味蕾飄逸著茶香芬芳,宛如深處高山茶園一般美妙!

接下來我又要發揮我過人的看圖說故事的功力了!哈哈~

這兩個人速度超快,其他人都還沒拿到菜,這兩個人菜早已入口了,vivian一邊吃著一邊緊盯菜的流向,angela你是啥表情?Nicole說慢慢來,不要急..呵呵~


又上了兩份小菜囉,蔭豉苦瓜和醃蘿蔔,口味很迷人,angela和Nicole緊盯著那盤高麗菜,vivian則是心裡想:轉菜轉快一點好不好,餓死了!


Irene照的很開心,angela你在湊啥熱鬧,vivian的表情真絕,好像是跟Irene說:你是好了沒,換我裝飯了啦!(我好像在挑撥離間耶..哈!!)


蔭豉苦瓜和醃泡菜,不知道是哪一個天才說這個是山藥!


麻油高麗菜,份量不多,但是口感不錯,老闆說這是從麻油雞裡頭引發出的靈感!


紅燒牛肉,很下飯喔,讓我多吃了兩碗!


荷葉粉蒸排骨,這大概有半份都進了我的肚子,其他人吃太飽吃不下,哈哈..糯米搭配排骨可是台北名菜之一!


蒸魚破布子,魚是雕魚,我以為北部人沒吃過破布子,我以前大學同學來台南玩,我媽煮了破布子炒蛋,我同學吃完後說:這道菜真特別!原來他把破布子的子吞進去,真是無言!

這裡有人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去走馬瀨全國大露營時,農場發了破布子,她把全部的破布子全部跟幾顆蛋一起炒,結果大家差點被鹹死!哈哈~至於是誰這麼有慧根我就不公布了。


這道是茶油雞肉,下頭是小豆苗菜,這道是為一比較沒有感覺的料理,雞肉沒有入味。


這道鐵觀音茶墩雞湯是最後上的菜,大家都飽了,原本以為七道精緻的菜大家會吃不飽,結果竟然在第六道大家就俯首稱臣,不過大家也沒忘記品嚐這美味的鐵觀音雞湯,真的是一點也不油膩耶,很神奇!我還跑到樓下跟老闆要湯,老闆說是現煮的,沒有多餘的雞湯!真是有誠意,我以為是煮一整鍋的雞湯,然後有客人來直接舀就好,老闆說茶是現泡跟雞一起料理的。


最後的優酪乳甜點,西瓜跟火龍果一起入甜點,特別吧,我一直深深懷疑是這個甜點讓我抽筋的!哈哈..


吃飯不忘拍照,這重責大任就交給我,你們好好吃!frank你那啥表情..


Irene深情的看著Frank泡茶..Nicole很不削..哈哈~開玩笑的..


這張是自拍,frank沒有被告知,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我們正在倒數要拍照囉!


雞湯輪流喝,大家都喝了兩碗,不過雞肉剩好多喔,真是可惜..


攝影社-社長幫隔壁桌的大人拍照,隔壁桌還以為是真的!還說拍的真好..


哪個人還帶NoteBook去!原來是有用途的,哈哈!這也算隱藏版之一!有人還不知道我一開始到滿月圓時發給大家的空白光碟片是做啥用途的!

接下來好幾張照片都因為這飯桶!喔..不..是這桶飯,不好笑..

這桶飯免費續桶,是胚芽米的喔!很營養..

接下來這幾張照片,我姑且也把他稱做相親照好了..因為大家都來一張!這樣會不會很慘啊..

大家的心情從這桶飯來了之後開始有了高潮!每個人都要跟他合拍一張,真是熱門耶!怎沒人想要跟我合照?Angela率先登場,不過有三個不速之客堅持要入鏡。


接下來換Irene的相親照,angela說:管她相不相親先吃一口醃蘿蔔才是王道!vivian說:Irene你飯弄少一點啦,這樣待會我就沒得吃了耶!


Nicole相親照,angela你在後面幹嘛?蘿蔔吃完才想到要拍照喔!vivian心想:等這些人輪完,我的飯都沒了..要想個辦法才是..


挖靠!vivian你會不會太餓了一點,舀這麼大份量,沒人跟你搶,不要擔心啦!你


換成frank相親照,看起來很誠懇,感覺蠻想要相親的!哈哈..其實私底下我在後面搶鏡頭!


少年ㄟ,吃完不付帳喔,我可是二老闆!這可是跟老闆娘拜託才可以進去的,有長輩緣!


有人說:這台被我騎下去的話,馬上粉身碎骨!我還蠻輕盈的..不要以貌取人..哈!!


很有中國味道的陶燈,看我手上就是Notebook,就是要把滿月圓玩得照片燒給大家,免得網路傳輸很慢,這次滿月圓總共照了450張的照片,這群人他X的還真會照!


靠,我現在才發現..吃到最後忘記拍包種茶絲瓜,為了跟大家搶東西吃,只好丟下拍照的工作。


不知道哪個天兵把歡迎光臨的牌子連根拔起拿到門口來拍照,好險老闆沒有跑出來制止!看大家吃完滿足的神情,直說:下次人家還要來!



這張我吆喝大家隨意站拍張照,果然大家動作都很自然,看這間紅磚瓦陶轤餐廳很小巧,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但好地方總是只有專注用心的人才能夠知道。我們就繼續期待下次出遊時,damon還會帶來什麼樣的大餐,暫時姑且稱為保密大餐或隱藏版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