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永康西勢蕃薯厝肉粿!早鳥限定07:30後就吃不到~40幾年歷史老店!這間肉粿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每日一早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宛如秒殺的肉粿煎的滋滋作響,老闆的手從未停過,絡繹人潮不曾間歇,1碗40元加蛋的肉粿份量足夠,湯汁裡有許多虱目魚塊,粿仔表皮煎的超級酥脆,超級隱藏版超級在地味的蕃薯厝肉粿,早起鳥兒才有肉粿吃喔!



▲位於台南永康的西勢里,舊名為蕃薯厝,名產為水果餅,但這間蕃薯厝卻吸引了來自永康、新化的人們,每天都要起大早吃上一碗肉粿,也因此短短兩個小時就賣光光了,這間肉粿跟永康大灣肉粿呈現了截然不同的味道感受,蕃薯厝肉粿比較重口味,桌上擺了烏龍茶讓大家解膩,極力推薦有機會一定很早起床,吃吃看在地人超愛的蕃薯厝肉粿。

▲毫不起眼的小店家,小小日式木頭矮房,旁邊座落許多三合院,這條路剛好是往來永康與新化的縣道180,每天一早去虎頭埤、中興林場走路健行的人,隨手就會買上一份肉粿,即便是清晨五點多仍可見到洶湧人潮,今天我也很早起,六點多就出門了,因為我也怕吃不到。


▲就是這一碗真的很好吃的肉粿,醬汁裡還有虱目魚肉呢,蕃薯厝的肉粿比較大片,吃起來也比較軟嫩,輕輕一夾就會碎裂喔。



▲一定要淋上一點點的特製辣椒醬油,吃起來非常的提味呢,尤其這顆荷包蛋也煎的好好吃。


▲表皮煎的金黃酥脆,是蕃薯厝肉粿的特色之一,吃起來『恰恰』的香氣四溢,難怪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來吃。


▲老闆的手從頭煎到尾從未間斷,即便人潮眾多也不會等待很久,這一鍋鍋鋁製桶子裝了滿滿肉粿,生意好到爆炸,據說老闆也都不接受採訪,因為光是應付老主顧就來不及啦,但我相信即便報導了也不會帶來太多人潮,因為限定早鳥才吃的到啦,我相信很多人是爬不起來的!



▲真的是超好吃,有時後人潮太多,就會坐在外面吃,離開台南市區才有的肉粿香,大人小孩都愛!


▲真的不誇張的人潮,很難想像就位於西勢里,常常聽到有人車子停在對面,然後就大喊:『還有沒有......』太好吃了,大家真的很怕吃不到!


▲常常我都覺得隱藏於鄉間小路最不起眼的在地小吃,才是台灣城鄉故事裡最迷人之處。


▲我喜歡越焦越黑的肉粿,吃起來有種鍋巴的感覺,吹彈可破的蕃薯厝肉粿,對於出外打拼的西勢人來講,是回到故鄉最想品嚐的一味。


▲蕃薯厝肉粿是用豬油去煎,吃起來特別的香氣濃郁,也很少看見用這種鋁桶裝盛了。



▲大大的虱目魚塊吃起來也沒有刺,1碗40元還有加蛋喔,份量真的超級大,數了一下大概有7-8塊魚肉。


▲老闆也很性格的穿了一件超Local的Polo衫,我跟老闆稱讚說好吃,老闆客氣的說:『多謝勞力...你不嫌棄啦...有機會再來吃。』一整個暖暖的人情味呢。


▲這裡不賣湯也沒有清湯,只有溫暖的烏龍茶,讓客人可以去油解膩,早鳥限定美味,記得今晚早點睡,起個大早吃肉粿吧。西勢蕃薯厝對面有間賣菜的,如果你跟他們混熟了,他們就會大聲的跟對面吶喊:『明天早上幫我保留兩份,朋友要吃的。』這是一種超特別的人情體驗,這一攤是你記憶中的家鄉味嗎,隱藏鄉間的台灣味道,在地人口中不能說的秘密,如果你起的來,才有機會一嚐早鳥限定的超級美味喔。


蕃薯厝肉粿: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西勢里西勢路與廣盛街交叉路口

時間:0530-0800(通常都0730就收攤了)

arrow
arrow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