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街頭飄散著濃厚的耶誕味,典雅的台文館燈光柔化照亮府城的夜,這是邁向進步城市的要素-享受生活悠閒慢活,在這兒大家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刻,肉魯分別在聖誕平安夜連續三天晚上來這兒享受專屬府城的寧靜與美麗,還在星期四的夜晚被一位格友-M老巧遇,還被她拍了三張有我出現的照片,M老說:『她今日沒什麼裝扮,所以不能相認。』,為這耶誕夜裡增添了另一段趣事。

▲台灣文學館本來就是我很喜歡造訪的一個地方,這次的聖誕節更是裝飾很典雅,連對面的119消防局都加入戰局,把古董的消防車也點綴的美輪美奐,台文館前這棵聖誕樹上頭還有一個聖誕老公公,是爬得太高不敢下來,所以一直卡在樹中間嗎?

▲台文館外頭掛上不華麗的裝飾,保有原味不落俗套,台文館外頭的燈飾大約晚上九點就會關閉了喔!


▲但是這棵聖誕樹還是會依然亮著,讓路過的每個人享受府城的耶誕氣息。


▲彎彎的一輪明月,難不成有人跟聖誕老公公許了一個想要月亮的心願?所以聖誕老公公要爬上樹把那一輪明月摘下來?


▲在這聖誕樹前常聽到人們驚呼:『上面有人爬樹耶,哇..是聖誕老公公耶!』


▲我很愛這俏皮的模樣,尤其後方又是美麗的台文館當背景。


▲肉魯把相機放在平台上,用快門兩秒的時間來拍攝,不用帶腳架出門也可以拍出舒服的照片,不過我幾乎沒在帶腳架出門的。


▲人影的錯動,車流的移動,我在這裡看見府城進步的脈動。(哇..我竟然冒出這麼有水準和氣質的話語)


▲對面消防局2F的糜鹿,像是兩隻守護神一樣,祈禱消防車永遠不用出動,永遠平平安安。


▲肉魯從消防局往台文館取景,來台南玩一定要造訪台灣文學館喔,聽肉魯的準沒錯啦。


▲朋友們也在耶誕樹前自拍,即便用手機也可以拍的很美,因為美的事物不管怎麼拍攝都是一級棒。


▲小朋友也在聖誕樹下嬉戲,府城的聖誕夜步調依舊緩慢,浪漫+緩慢+慢活=府城生活。


▲這是M老拍到肉魯出現的三張照片,M老很喜歡拍攝小朋友,其實當天肉魯就發現M老這個女生,從太平境教會開始一路的到台文館,肉魯都有發現這女生拿著單眼拍攝的景象,想不到竟然是格友,真的很有趣呢,這段趣事以後有機會在說給大家聽。


▲與船靈對話為前景,拍攝出一種蘭嶼風的台文館聖誕氣息,真會掰!


▲為了看看府城的耶誕味,肉魯也跑去了文化中心,巴克禮的外圍也掛上了Merry Chrismas裝飾。


▲聖誕節星期五當天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也有小小的聖誕晚會,這耶誕味隨處可聞到隨手可得到。


▲一旁的德安百貨外觀也掛上一顆聖誕樹應景,好美好棒。


▲但最愛的還是台灣文學館的聖誕氣息,於是我又跑到台文館,每天都是從不同角度來欣賞台文館,昨天我就在這戶外雕飾的洞內窺探府城,依舊動人美麗,我發現左邊有五條車流線,好像是一道小彩虹呢!


▲亮麗的府城,好險台灣文學館是公家機關,不然大家還以為肉魯是不是收了台文館什麼好處,一直在拍台文館,哈!


▲太平境教會也很多人在拍攝,美麗的建築外觀配上淺藍色系的燈光,就好像火箭要把府城帶往世界流行的頂端。


▲我們也在星期五晚上舉行了一場聖誕抽禮物活動,總共有10個人參與喔。


▲大家精心挑選的禮物,肉魯說金額限定在300-400元中間,本來提議的人是說200元以內,不過聖誕禮物應該是要精緻一點,所以肉魯把價錢提高到300-400內,這樣拆開的禮物會比較有驚喜感。


▲左上角子琳拿到的那可愛人偶是牙籤罐喔,那是肉魯準備的禮物被子琳抽到,肉魯這個禮物是420元,很可愛的設計精品-人偶牙籤罐,還有人準備維妮體重計、自己縫製的圍巾、JoJo的緊身褲襪?!


▲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每個人都挑選精美禮物,每個人都很開心,我們也在民生綠園這邊大聲歡呼:『聖誕節快樂!』


▲最後離別時,大家開心的展示自己抽到的禮物。


▲再來一張大合照,期許來年每個人的工作穩定感情順利財源滾滾,祝福肉魯每個朋友格友網友都能夠平平安安,賺大錢喔!


▲最後肉魯用失焦的畫面來做ending。


▲仙女散花般的偽裝煙火,祝各位Merry Chrismas,新年快樂。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很高興可以分享府城的耶誕味跟大家分享,今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即將展開,不管過去一年是苦是悲是樂是喜,快樂過一天跟憂愁過一天都是過日子,不如就快樂生活體驗人生吧,我明年也會更努力的分享旅行台灣,分享更多台灣在地的大小事給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肉魯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