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上桃源異國情調,滿山遍野歐洲風情,如果不說這是清境,大概會真以為我在歐洲,在台灣很幸福,可以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建築風,這棟建築就屹立在往青青草原的路上,很難不被發現,很難不下車觀看拍照,原來這棟建築是香格里拉老闆蓋的,據說蓋了七、八年了,肉魯這次造訪清境主要是有一個『清境部落客寫手徵選』的活動,可以免費體驗乾坤農場的晚餐及民宿住宿一晚,其實我想住楓丹白露民宿,不過運氣關係,我被分配到了御花園民宿,真的是要靠運氣,文章後頭肉魯才會敘述這一餐一宿的體驗活動!

▲姿身後這棟建築非常的有異國情調,黑色建築有點冷淡色系,但是配上清境特有的藍天卻構成一幅很美很夢幻的景致,有人說就靠這張拼上Yahoo首頁啦,結果肉魯好像上上禮拜剛好看到yahoo首頁有一篇文章就是介紹這裡的建築,呵呵!

▲這張叫做..來我家前先聞聞我的味道吧,我是開玩笑的啦,一旁的落雨松被寒流催化的醞釀變色,一張照片展現出多重的色彩和生命力。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這棟尚未完工的民宿入口到底在哪?跟施工工人示意能否進去拍照,工人說僅能在外面拍照,問他們何時會完工?他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老闆在找一個適當時機開幕,是2012年嗎?


▲純藍的天空,就跟紐西蘭一樣藍啦,這是歐洲哪國的建築風?我也不知道耶,但我知道勁水啦,不小心脫口說出偽裝的宜蘭腔!


▲有人喜歡天氣好拍照,我喜歡不同天氣下搭配的人物,但是藍天的確拍起來特別『爽』。


▲我從木欄杆的小洞往建築物拍,就好像是把撲克牌的黑桃挖洞,窺視ing!


▲建築旁還有鐘塔,這鐘塔讓我們更覺得這是在歐洲,但這卻是在台灣,改良版的台灣情調,不過時間不準喔。


▲力笑的有點緬靦,其實肉魯出去玩不會住這麼高檔的飯店,我就大概住雲的故鄉、歐鄉美邸這種價位的,其餘高檔的等我有女友在帶女友來住吧,哈哈!


▲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鐘樓怪人,如果會出現的話,那一定是正在播放卡通,嗯..有冷到!


▲每個人都跟這美麗的歐洲風情合照,肉魯因為拍的不好看,所以就沒把自己的獨照放上來啦,以免聖誕節嚇到大家,哈!


▲像是撲克牌組成的建築,黑白冷調色系,外掛藍天和變色落羽松,時間彷彿在這裡停止,快門彷彿在這裡不聽使喚的一直喀咂喀咂停不下來。


▲下次來清境遊玩時,可要注意一下這棟特色建築喔,大概在4k處吧?!路旁即可停車。


▲最後力說要來張『回眸一笑』,歡迎光臨霧上桃源,這黑色欄杆是木頭做的喔,而且一摸就會被黑色沾染身體,要小心。


▲離開那迷人的歐洲異國情調建築後,我們就準備下榻御花園民宿,我們總共報名兩組部落客體驗,一組是住宿御花園,一組是住宿綠揚溫泉,綠揚溫泉住宿品質比較好也比較新穎,兩間民宿都算是同一個股東,這四個人表情,有點小尷尬!


▲御花園民宿是走有點類似中國建築風的格局,兩人房平日住宿費用大約是2100元,其實以價格來講算中等,房間表現只能算中規中矩,而其實遊客最注重的其實是態度,很多民宿也許並不豪華,但是態度很親切,會讓人想要一住再住,但是御花園沒有讓我們有這種親切感覺。


▲因為是清境部落客寫手活動,一組可以有兩個人來入住,由於我們臨時多了一個人要一起造訪清境,於是我們事先就有先電話詢問主辦單位,如果我們想要多一個人的話,需要多增加多少費用,畢竟我們真的不是要來住免費的?!Maybe三方聯繫上有一點問題,導致誤會已造成,彌補已無效!


▲由於民宿業者真正負責的人和接電話的人傳遞訊息有一點落差,他們以為我們想要多一個人來體驗免費的住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原因,所以綠揚溫泉和御花園對我們這兩組客人的態度都很冷漠,最後我們跟主辦單位和民宿業者協調,增加的那個人付了1200元的費用一起住宿在綠揚溫泉的四人房,其實民宿業者的意思是他本來就提供兩個人的住宿而已,為什麼我們還要多增加一個人,增加的那個人他們也不知道該收費多少。


▲這是綠揚溫泉往外望的景色,其實還挺美的,這些參與清境部落客寫手活動的民宿業者都提供部落客一晚的免費住宿體驗,這些民宿業者裡有的知名夠有的不具有名氣,或許這些不具有名氣的店家存在著一些迷人的特質!


▲來看看御花園外頭的中國特色裝飾,是龍和鶴嗎?!


▲御花園的建築本體算是比較中規中矩,房間內部也都有整修過,內部庭園環境也很整潔。


▲這是我們住的兩人房,房間不大算是乾淨,其實也沒什麼好拍的,反正就是一晚遮風避雨的去處,剛好我住的這房間可以收到無線網路。


▲這四個人在外面看我要怎麼拍攝御花園,只見我一個人爬上去椅子往下拍,總共拍了兩張房間的景色。


▲御花園外頭有一顆顏色算是很鮮紅的楓樹。


▲這是綠揚溫泉的外貌,綠揚溫泉是有一點黃色建築風格,裡頭還有SPA區可供遊客使用,由於住宿御花園也贈送SPA湯屋體驗卷,於是我們照理說應該有4張湯屋卷才對,不過民宿業者是1間房間給1間湯屋使用,但是他們卻給了我們3張湯屋卷,之後我朋友去泡湯時,服務人員還很質疑說為什麼你們會有3張券,因為3張券就可能需要開3間湯屋,這裡也很莫名其妙的搞的有點僵,我索性連溫泉都不去泡了,待在房間上網看無名比較實在!


▲不過綠楊的湯屋根據朋友們敘述還不賴喔,但是溫泉水流得很慢,要把整個湯池充滿水,要等好久好久,這是御花園往下看的庭園景色。


▲再來看御花園外的那片楓紅吧,我們隔天要前往福壽山農場賞楓喔!


▲清境部落客寫手徵選,提供了一住宿一晚餐的免費招待,其餘的行程讓部落客們自行安排,我們晚餐也來到了乾坤農場享用,我們免費點了四人分享餐1280元來享用,另外又付費加點了一份韓式泡菜豬肉鍋350元,仔細看乾坤農場的菜單,其實價位算是中上,肉魯之前來清境中餐都會在雲舞樓享用,晚餐有時會在森之鍋享用涮涮鍋。


▲造訪清境當天超強寒流來襲,冷的要命,我們也剛好在這裡遇到另外兩組的部落客來體驗,他們一組是住宿春大地、一組是楓丹白露,他們也都po了民宿體驗文章喔,真羨慕他們住的民宿呢!


▲這是擺夷椒麻雞,滾越久越好吃,不然一上菜時沒有入味,後來越滾越香濃。


▲這是雲南大薄片,肉魯不敢吃肥肉,於是就沒品嚐這道菜色了,雲南大薄片可是很經典的名菜喔!


▲姿手裡拿的是香草烘蛋,右手邊是我愛的韓式泡菜火鍋,我愛火鍋火鍋愛我啦!


▲這是清境乾坤農場的王協理,肉魯也跟他小聊了一下關於這次活動目的,其實是想要讓清境的旅遊活動更活絡,順便帶動一些民宿業者的名氣,不過活動辦理的過程其實他們也遇到很多挫折,畢竟對活動的認知不同,就會產生很多不一樣的摩擦,肉魯很忠實的告知我們遇到的情形,也得到了一些中肯切實的回應。


▲乾坤農場內販賣很多的紀念物品,不過有些不是清境當地產的,有些其他鄉鎮產品會進駐在這裡販賣。


▲乾坤農場其實是一個生技食品公司,肉魯來清境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在乾坤農場的餐廳內用餐,王協理的人真的很nice,聆聽我們的想法也跟我們敘述了他的想法,其實清境本來就很多人喜愛造訪,只是如何把餅做的更大是他們努力的方向。


▲這是御花園民宿的道路,道路盡頭剛好是清境唯一的一間中油加油站,趁著清晨早起到外面拍拍,我和frank跑去隔壁的民宿裡頭拍照,結果發現隔壁民宿規劃得很愜意很美。


▲御花園民宿提供的早餐:炒高麗菜、麵筋、鹹花生、小魚干和醃蘿蔔、炒蛋、蒸饅頭一籠,有點普通的早餐,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還是吃豐盛一點心情會更好喔。

延伸閱讀1:(看看肉魯喜歡的兩間清境民宿吧)
【南投‧清境民宿】朱銘巧思規劃-雲的故鄉 坐擁碧湖美景
【南投‧清境民宿】山居歲月歐鄉美邸 盡是悠閒

延伸閱讀2:(看看肉魯在清境遇到的另外兩組部落客文章吧)
愛吃鬼云云-清境‧乾坤農場晚餐 + 夜宿春大地 
aiko的【逛逛清境】楓丹白露的餐廳,讓我像在仙境吃早餐&偷逛羊角村!

延伸閱讀3:(清境部落客寫手活動網址)
http://www.skyson-farm.com.tw/shop/news/index.php?index_id=53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先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讓大家批哩啪啦聽肉魯敘述了御花園住宿經過,一整個過程似乎就有點僵,下次去清境會選擇住宿在我喜歡的雲的故鄉,一晚四人房也才4800元,而且特約廠商還可以打折呢,還可以享用貼心下午茶還有好吃的早餐,台灣依舊很美很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