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冷,原住民語ATAYAL,意思是從深山來的人。對大部分人而言,裡冷是一個非常陌生的地方,鮮少的指示牌、純樸的小孩、靜謐愜意的景象,就連跟當地人問個步道在哪,或許在地人都不太清楚,也許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他們生活的地方,就是這麼簡單,導致外地人慕名而來的舉動都會讓他們意外。

▲對部落的小孩而言,外地遊客的造訪對他們是一種新奇,對我們何嘗不是一種奇妙巧遇呢!

▲莉雯說:他們是同一年紀的,所以才會跟她拍照,你們覺得是這樣嗎?


▲仿LOMO風格的照片,部落的小孩很天真無邪,他們對一般的數位相機不會害怕,倒是我拿出單眼後,他們全部跑走了,還要一哄一騙的慢慢讓他們的心防軟化!


▲由於我看時間還早,於是提議跟部落的年青人打一場籃球,play一下最近距離的體驗,我們喊了play 1,最後辛苦的以6:4贏了,不過我們也累了,就跟他們說聲掰掰,真的很不錯的感覺呢!看這個部落青年23號,想必是以Jordan為偶像,他們的風格是Free style,我們以damon、aj、榮傑組成一隊。


▲進入裡冷部落的第一印象,火紅色的裡冷大橋!


▲從裡冷橋的冷清可以看出裡冷部落處於觀光未開發的階段,而未來高檔的谷野溫泉會館的進駐,不知會為純樸的裡冷部落帶來些什麼影響?變與不變對人們而言也許真的很矛盾。


▲趁著我們打球的空檔,他們倆姊妹和部落小朋友猛烈的拍起照來。


▲而且還跟他們玩什麼西瓜甜不甜的遊戲,說實在這是什麼遊戲我也不太懂?


▲下次我要帶著我的拍立得再造訪一次,馬上拍照片給他們,相信他們一定超級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