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元埤異國風情的荷蘭風車,小小蜿蜒的人工水道,遠方的雲朵群聚,烏雲密佈的天空忽然間乍現光芒,有人問我:『這在哪?宜蘭龜山島那邊嗎?』我得意的說:這是台南縣柳營鄉喔!柳營的酪農業發達,台南縣政府想要打造宛如荷蘭農業般的景象,於是建起了這座由荷蘭一手打造的風車,象徵-本土荷蘭村的意象!聽說苗栗某知名牧場想要進駐這裡開發,目前這裡幾乎只完成第一期工程,未來的觀光產業之路很漫長。

▲造訪德元埤最好的時機就是黃昏時刻1630-1730這段時間,逛完了這裡剛好前往東山鴨頭好好飽餐一頓。

▲德元埤還在施工中,地上是剛鋪設好的柏油路面,很多當地人帶著小孩來這裡散步,聽說未來這個湖畔將野放牛群,湖上將會有水上帆船,未來還會有划水船道,希望未來有足夠的人支撐這裡的營運。


▲雖然園區還在施工中,但是有一個小小的步道可以行走。


▲兩條延伸的水中小木棧道,我喜歡這種感覺。


▲從停車場不到3分鐘就可以走到造價3000萬台幣的荷蘭風車,不過目前禁止轉動,可能要等營運後才會轉動,本來是要拍照,結果我回頭一看,大家好像都要襲擊我耶!


▲哈..來一張正常的,荷蘭風車後面是湖,我真的還蠻喜歡這裡的,但千萬不要早上或中午造訪,那我想只有流汗的份。


▲跳拍來展現歡樂,小宛你的腳踢的有夠高。


▲狂笑..難道這就是微笑旅遊嗎?哈哈~~


▲近身看一下這個風車,有人說風車裡面是小木屋,可以住人!


▲莉雯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她說很神奇的地方。


▲可惜我們今日來沒有藍天相伴,拍不出最迷人的德元埤,小宛說她要開風車回家!冷~~


▲看看上面的風向針,竟然是2008的裸空版,真有趣。


▲莉雯不會用我的Canon相機,拍了半天只好拿出她的家斯-Nikon D80出來。


▲湖光加上愜意,每個人都喜歡這裡。


▲大家觀看了一下新建的涼亭,畢竟..根本沒什麼人知道這個地方。


▲對岸的小朋友騎車來這裡閒晃,比我們還悠閒耶!


▲期待一年後可以見到這裡蛻變的模樣,現在這模樣應該只算是蝴蝶的幼蟲而已。


▲坐在木棧道上,腳懸在湖面上,看著一本書,那真的是有夠享受。


▲小宛穿的衣服是『Love Life真愛生命永不放棄』主題喔,每個人都要熱愛生命和這塊土地,因為台灣是這樣的美麗。


▲在湖畔拍照真的超漂亮的。


▲莉雯也要跟她的相機拍一張,還特地用這姿勢!


▲莉雯捕捉她想要的Feeling。


▲哇..我的鏡頭最廣角也只能這樣子了,不然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真的很漂亮。


▲肉魯專注著拍著湖面,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逛完了德元埤風車,一定要順道來東山市區吃一下鴨頭,老店只賣鴨翅和鴨頭,想要吃甜不辣或米血或鳥蛋的人,就要到老店開的另一間-藍色鴨子採買喔,看這人潮就知道要排一下下,東西拿到後趕緊分食,這群人是沒吃過鴨頭喔,搶成這樣,呵呵!


▲藍色鴨子離老店大約100公尺的路程,很近;莉雯講電話還不忘拍照,專業。


▲東山鴨頭吃了好多次,其實肉魯也不會覺得特別好吃,反倒是我家永康這邊還是台南市的都比這間東山鴨頭好吃,只是既然名聲遠播,每次來只好每次吃一下囉!


▲這叫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一定要吃到,哈!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肉魯很喜歡德元埤這地方,潛力無窮很有歐洲風情,改天突然抬頭看到藍天白雲時,一定要從台南趕過去拍照,藍天配上風車,那不是很完美嗎!德元埤風車園區位於柳營科學園區的旁邊,從台一省道彎進去鳳和中學旁邊的110縣道(也就是麻布廚房對面那條路也是家屋前面那條路),約行3分鐘後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個陳府仙姑的指示,這時候就右彎進去,不要懷疑一直開到底就是囉!

提供兩個朋友拍的德元埤風車:
http://www.wretch.cc/blog/navyblue77/7556792
http://www.wretch.cc/blog/windows8888/12594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