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大斷崖:一大片崩塌山壁,一條僅容一人通行碎石小徑,路旁插著鋼筋綁上繩索
搭起來的扶手。面對腳下近千呎落差溪谷,扶手只有安慰功能。雲霧繚繞斷崖上,太美了


有懼高症的人,一步併兩步的慢慢滑過去;有的人是三步併兩步飛奔過去,不知道是害怕還是藝高膽大?我很喜歡這裡的風景及視野,雲霧翻騰時令人錯覺置身於三千公尺的高山;將近180度的視野開闊令人心曠神怡,而深可見底的塔克金溪潺潺流水美到不可言喻。你知道這底下的溪水可是大台北地區飲用水的源頭,一路匯集至石門水庫,所以要亂丟垃圾的人可要小心,可能會害到自己喔!


↑深不可及的深淵,宛如臥虎藏龍最後一躍而下的情節,讚嘆宇宙造物之偉大,看到此您的內心是不是有一種悸動呢?碎石陡坡一不慎生命消逝,部落的人不建議在此停留,要是一不小心眼花,可能就跌倒了!


↑不怕死的你,可以再出去一點,小孩子不要學喔,aj叔叔有練過,滑下去後,即使有輕功可能也無濟於事了。


↑這張照片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我的手勢和Angela驚嚇跌倒的模樣,我好像是一個色狼擋住路一樣,真是笑死我了,一旁的Alex真是貼心,一把拉住angela,不然真的要跌落深淵了!這張是誰照的,給你拍拍手,入選本年度國家地理頻道經典照片第一名。


↑vivian和她妹兩個一馬當先,走的最快,所以後來發現在斷崖上都沒有他們的照片。他們看起來笑得很開心,其實內心已經走的快抓狂了。


↑斷崖上方的亂石崩雲,很像一副山水國畫呈現眼前喔!


↑不用擔心有繩索可以拉,其實繩索是固定在土裡,所以應該是超不穩固,靠繩索不如靠自己的平衡感穩定度,不過路很寬,不用太害怕。


↑路很寬?你騙我,看這張照片明明路小的僅容半個人!?哈,看起來恐怖走起來不恐怖啦!


↑旅遊達人團團員陸續抵達大斷崖囉,大夥興奮的很,因為太漂亮啦,如果竹林是開胃菜,這裡就算是濃湯和法國麵包,


↑這三個專業,在斷崖很多他們的照片,果然有努力search鏡頭,佩服..


↑這張照片可看出aj的膽量,愛拍照又怕,看他一手緊緊握住繩索就可以知道aj沒膽,哈哈,想狡辯也沒用了,有圖為證!


↑雲霧翻騰,看出雲霧的形狀了嘛?
看起來像一條龍喔..仔細發揮想像力吧!


↑angela你為了搶鏡頭可以在出去一點沒關係,不怕死團的第二個團員!


↑愉悅的神情想必是很滿意此時此刻的風景..


↑我們一直在斷崖拍照,被後面的阿伯趕人嚕,阿伯說你們是不怕死喔還在這裡停留,快點通過,我只好趴在斷崖上讓他們先過去,這舉動也不要學,damon叔叔也有練過。


↑Irene和Frank亦步亦趨感情很好,攜手走過驚險的大斷崖,情侶就是要共患難!


↑看到路了嗎,還頗寬的,Easy啦!不然大家怎麼有勇氣停留拍照。


↑雲霧慢慢上升,要把我們團團籠罩住囉,從這裡一躍而下一定很刺激!


↑這就是斷崖的路,長年累月下來已經被走出一條寬敞大道了,昔日驚險不在,倒是此等景象令我想起東埔的父子斷崖..

東埔父子斷崖的由來:
因為該地路徑陡峭,山壁易落石坍方,地勢非常險惡,父子如果同行,因恐父救不了子、子救不了父的驚險而得名。父子斷崖也是當地布農族人通往獵場的路徑之一,不論是晴天或雨天,經過之路人都必須小心翼翼的通行,而狩獵回來的獵人隊伍,身上各背負著比人還重的獵物,行經父子斷崖也要小心峭壁的推阻和落石,方能平安到家。



↑同志快閃,日頭洽牙牙隨人顧性命..大石頭要掉下來了..


↑這變化不定的雲海,正如有位詩人寫道:「不識九華真面目,只覺身在雲霧中。」當一陣清風過後,剎那間雲消霧散,陽光又從雲霧中露了出來,碧空如洗萬木蔥綠;到處是紅花綠葉,山青水秀的宜人景色。(不好意思這幾句話這不是我寫的..我造詣沒有那麼好..)



↑Damon兄你的腳可以再往外挪一點點..不過這片風起雲湧的雲海滿足了大家的心解除了大家的疲勞..


↑你們兩個最好是敢跳啦..鮑大哥你有那麼怕嗎??手還拉著繩索不放..不過你應該是很不削frank和小鴻的行為吧..不敢跳還裝腔作勢..

路程後記:
0650:巨木登山口出發
0750:司馬庫斯大斷崖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