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jpg

台電節電出新招|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跨界合作推廣我節電我驕傲!

你知道嗎?雲林擁有全台最多的掌中戲團,台灣電力公司為了推廣節電觀念,於是與知名的【義興閣掌中劇團】打造跨界搖滾節電大戲,以不同以往的創新概念將節電知識及掌中劇戲偶融合在一起,用西遊記劇情搭配節電概念,甚至還邀請知名主播盛竹如挑戰幕後台語配音,現場還有轉盤、扭蛋等節電遊戲及Cosplay互動,只要打卡拍照或者玩遊戲就能免費拿到節電小贈品唷,現在就來看看『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的現場實況報導吧!

 

nEO_IMG_2.jpg

▲雲林是掌中戲的故鄉,更擁有全台最多的掌中戲團,不管是掌中戲或金光戲都與台灣社會發展息息相關,但受到社會環境影響,掌中戲也逐漸式微,台電為了推廣節電觀念,結合國內外獲獎無數的義興閣掌中劇團,打造一場跨界節電大戲,將節電創新概念與掌中戲偶結合在一起,在掌中戲的故鄉雲林開演,『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就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文化大樓演藝廳上演,這一天還有節電大使張秝芸到現場與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唷。

nEO_IMG_3.jpg

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活動非常精彩,還有節能體驗遊戲區,只要排隊就能參加扭蛋或轉盤問答遊戲,答對了就能把節電贈品帶回家唷。

nEO_IMG_4.jpg

▲也可以在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布幕拍照打卡,一樣可以獲得節電贈品唷,這一天台電節電大使張秝芸全程參與與大家同樂,超厲害超美麗的排球國手張秝芸一整個受到歡迎,仔細看還能見到布幕裡超可愛的台電娃娃。

nEO_IMG_5.jpg

節電大使女排國手張秝芸、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及義興閣掌中劇團製作人王凱生,分別手拿我節電我驕傲、台電娃娃及西遊記孫悟空公仔一起號召大家響應我節電我驕傲的節能減碳活動喔。

nEO_IMG_6.jpg

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開放民眾免費網路報名參加,當天還提供了100個名額現場報名,每個位置上都能見到一把台電精心製作的扇子,這可是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裡的驚喜互動橋段唷。

nEO_IMG_7.jpg

▲活動一開始,台電節電大使排球國手張秝芸也來現場玩玩節電遊戲,節電在日常生活裡無所不在,像是冰箱是要裝全滿比較省電還是八分滿比較省電呢?!答案是裝八分滿比較省電唷,只要答對節電問題就可拿到我節電我驕傲的涼感運動巾,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開心的上台與台電節電大使排球國手張秝芸合照,也為這場活動揭開序幕囉。

nEO_IMG_8.jpg

▲《夏日嬉遊狂想曲》是這次創新布袋戲搖滾音樂劇的主軸,其中某個角色可是台電工程師公仔唷,看見了嗎?就出現在床頭唷!《夏日嬉遊狂想曲》結合了西遊記與時下流行的時空穿越,敘述宅男承恩因為不節約用電,所以被台電娃娃懲罰吸入了異世界與唐三藏一同踏上辛苦的取經之路,從過程的艱辛也讓宅男承恩重新體會珍惜能源珍惜電力的重要性,寓教於樂的掌中戲演出讓大家反思生活日常是否都有做到節電呢!

nEO_IMG_9.jpg

▲台電娃娃看不下去宅男承恩浪費電力的舉動,所以把宅男承恩時空挪移到了唐三藏西遊記的世界囉。


nEO_IMG_10.jpg

▲透過時空穿越劇的演出並與太陽能的結合,讓大家知道電力能源得之不易,這一幕就是壞人要把孫悟空吸進去茶壺裡,但壞人卻發現茶壺沒有電力無法發揮效應,kuso方式的呈現讓大家笑得樂開懷。

nEO_IMG_28.jpg

▲台電娃娃不時會出現跟大家提醒節電及珍惜能源的重要性,每每都逗的大家笑不攏嘴!。

nEO_IMG_12.jpg

▲孫悟空利用太陽將茶壺充飽電力之後,就把壞人收進去茶壺裡啦!因為這個壞人一點也不節約用電,算是自食惡果啦!

nEO_IMG_26.jpg

▲這次台電跨界節電大戲《夏日嬉遊狂想曲》,還邀請了知名主播盛竹如挑戰幕後台語配音,盛竹如以往可都是說國語唷,這次挑戰台語配音一整個超讓人期待的啦!而被召喚出來的土地公就是盛竹如配音的,超逗趣的橋段一整個讓大家開懷大笑,盛竹如配音還說跟孫悟空說:蜘蛛精是spider,取其諧音為『失敗的』,現場大家哄堂大笑!盛竹如還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的經典台詞,讓孫悟空一整個覺得被搶戲份,立馬出口制止土地公說話,真心覺得好笑極了。

nEO_IMG_13.jpg

▲西遊記大戰蜘蛛精的橋段也都在《夏日嬉遊狂想曲》上演唷。

nEO_IMG_14.jpg

▲西遊記火燄山讓大伙一整個快熱炸了,就連芭蕉扇也搧不熄火燄山的烈焰,於是孫悟空靈機一動~決定..............

nEO_IMG_15.jpg

▲孫悟空決定請現場好幾百個觀眾一起拿起台電扇子幫忙將火燄山火焰搧滅~頓時現場一整個涼爽無比啊!驚喜互動橋段大家都超嗨的啦!

nEO_IMG_16.jpg

▲義興閣掌中劇團曾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並創新把掌中戲與搖滾音樂結合,掌中戲搖滾音樂劇相當受到歡迎唷,欣賞掌中劇還能吸收節電重要性,這一場台電的『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活動絕對是大大成功啦。

nEO_IMG_30.jpg

《夏日嬉遊狂想曲》掌中戲演出結束後還有現場問答互動,只要回答出簡單的節電問題就能獲得涼感運動巾一條唷!

nEO_IMG_29.jpg

▲可愛的台電娃娃儼然成為現場目光焦點!很多小孩子都具備了節電基本知識唷!

nEO_IMG_19.jpg

▲我節電我驕傲!節約能源從每個人開始做起,從每個小細節做起,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nEO_IMG_20.jpg

▲最後還有台電雲林區處鬥陣節電團毛巾舞蹈表演,與大家一起同樂!

nEO_IMG_27.jpg

▲活動當天還有知名的Cosplay明星,分別是扮演縹緲月的翎靜與扮演楓岫王人的坎境,只要與他們拍照合影並打卡標注#我節電我驕傲,一樣可獲得節電贈品喔。

nEO_IMG_21.jpg

▲『節電掌中戲,偶們節電中』現場也推出趣味的節電遊戲,只要參加並且正確回答節電問題就能得到節電贈品喔。

nEO_IMG_22.jpg

▲另一區的節電遊戲則是扭蛋遊戲,扭蛋裡會有節電問題,回答正確一樣可以獲得節電贈品。

nEO_IMG_23.jpg

▲玩遊戲又能拿獎品,還可得到相當多的節電知識,這真的是寓教於樂的活動!

nEO_IMG_24.jpg

▲現場好多民眾都來熱情參與台電節電遊戲,潛移默化的節電常識悄悄深植人心了。

nEO_IMG_25.jpg

▲我節電我驕傲!台電節能活動創新跨界的與掌中戲合作,還有盛竹如的名人台語配音,活動一整個就是大大成功,一起愛護地球珍惜能源吧!

我節電我驕傲:

官網:https://www.savepower.com.tw/drama

QRcode:

1214.jpg

 

arrow
arrow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