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預防性的身體健康檢查非常重要,讓自己對未來更加踏實安心,父親節替家人預約健康吧,肉鲁之前在南科半導體產業擔任工程師,常常加班加到天昏地暗,後來離職追尋人生夢想,從以前到現在總為了工作忙碌,旅行時的大魚大肉美食、南科工作時的熬夜加班等,每每只要不舒服就會覺得身體部位是不是出問題了,往往過了一晚就被淡忘,但心裡總有一股疑惑的不安心感,前陣子到醫院看報告,醫生慎重的跟我說我太胖了,再這樣一些慢性疾病很快就會找上我,突然之間我內心非常忐忑不安,短短一個月裡我密集減肥控制飲食,這段時間只要胸口悶就覺得好像會心血管有問題,頸部痠痛就覺得是不是腦部出問題,一連串內心的不安疑惑,讓我開始正視預防醫學的『健康檢查』,我想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的我是否健康,如此我才能更踏實的生活,很開心透過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客製化為我安排健康檢查,細心針對肉鲁身體狀況量身打造,做了上腹部、心臟及腦部等一系列的健康檢查,當天初步健康檢查報告醫生告知身體並無大礙,但仍需持續運動減肥控制飲食,當下,我覺得我的人生一片光明充滿希望,原來預防醫學的檢查這麼重要,會讓你更加游刃有餘面對所有挑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到,送自己或家人一份守護健康的禮物吧。

 

2.jpg

▲大多數的人都在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訊後才開始掛號就醫,小毛病的話可能休息幾天之後就沒事,但一旦遇到大毛病那可就麻煩了,最近肉鲁周遭好幾個朋友都因為長期忽略頭痛症狀,結果就醫時發現腦部長了腫瘤,甚至還有長期外食作息不正常而發現了大腸癌,甚至電視新聞常常見到名人突然間心肌梗塞而過世,『健康』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肉鲁以前在南科半導體廠擔任工程師,工作性質需要熬夜加班,有時還會從晚上工作到隔天天亮,那時候都很怕會爆肝導致肝指數升高,後來離職之後常常在台灣各地旅行,常需要四處品嚐美食佳餚,還好幾次擔任美食評審,曾有過三天吃了50間餐廳的紀錄,我也總是擔心害怕心血管疾病或慢性、腸胃疾病找上門,與其三不五時提心吊膽自己的身體狀況,倒不如跟上當前預防醫學的新穎觀念,搶先一步主動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這也是肉鲁這次來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目的,走出新北投捷運站就能看見眼前這棟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囉。

3.jpg

▲人體其實隱藏了許多恐怖份子,像是腦瘤、聽神經瘤、淋巴瘤、脊椎瘤、乳癌、胰臟癌、肝癌腎臟癌等,這些恐怖份子往往一發現都為時已晚,預防醫學就是透過儀器來確認身體是否潛藏了這些恐怖份子,有句話『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是這個道理,經由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管師的詳細解說,肉鲁也對預防醫學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而我今天要做的健康檢查為肝臟動態顯影磁振造影檢查、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頸動脈超音波、上腹部超音波及全套血液檢查,是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醫師特地針對肉鲁過往工作性質而規劃的健康檢查內容喔。

4.jpg

▲肉鲁之前每三個月都會固定到醫院定期檢查追蹤肝指數,但最不喜歡的就是等待,抽血要等,超音波也要等,光是抽血就可以耗上1個多小時,本來想說來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檢查這麼多項目應該會耗上整整一天,但竟然每一項檢查項目都是很流暢,一個檢查之後緊接著下一個檢查,整個檢查只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因為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事先都把每個檢查者的時間流程控管,不時都能見到他們用無線電聯繫喔,一開始也先量體重身高,瘦了8公斤的我一站上體重機,就知道我家體重計真的沒壞啦,健康檢查的每一個人都會換上專屬檢查衣服,讓你在受檢時會更加輕鬆。

5.jpg

▲量完了基本的體重身高,還要量血壓,雙手式量血壓更加精準,跟一般醫院不同的是每一樣檢查健管師都會說明檢查用意,一般醫院因為太多檢查的人了,光是處理都來不及了,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控管每一天檢查人數,某種程度也讓健管師處於一個心情愉悅的工作環境喔。

6.jpg

▲檢驗項目裡有全套血液檢查,所以大陣仗的抽了五小瓶血液,一般人都怕痛所以害怕抽血,老婆呆呆齡在旁邊看了還一整個發抖哩,我說抽的又不是妳的血有什麼好害怕,醫護人員循序漸進的告知抽血後若有什麼不舒服要馬上講,而抽完血後通常都要按壓10幾分鐘,這裡則是利用醫用膠帶緊繞一圈,讓你不用一直按壓,有著優雅步調的健康檢查流程,就是一種安心感。

7.jpg

▲有的人會覺得身體就好好的,為什麼要花一筆錢來健康檢查,但身體有時候是無聲無息抗議的,一旦晚晚發現病源通常都太遲了,嚴重的話對於家人也會造成一定的負擔,定期的健康檢查不僅是檢驗過去是否有照顧好自己,也能搶先一步預防疾病的發生正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這次健康檢查也讓肉鲁對於健康概念有了新一層體會,畢竟最近真的太多周遭親友身體狀況都出警訊,像是末期大腸癌、腦瘤等,很多病症若太晚發現,事後治療都會困難重重,這也是為什麼一些人願意健康檢查,這就是對於自己家人一種愛的投資,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了。

8.jpg

▲有在醫院做過腹部超音波的朋友,應該都曾經等待過半小時以上的經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則是無縫接軌銜接需要的檢查,這裡要做的是健檢規畫裡的頸動脈超音波及上腹部超音波,頸動脈超音波主要對頸部動脈血管進行檢查,這也是我之前從未做過的檢驗,其實肉鲁之前常常肩頸痠痛,有時壓力大就會覺得脖子很緊繃,常聽人家說脖子緊繃代表可能有骨刺,但若是血管有問題,腦中風風險就高,所以每次只要脖子痠痛我就會瘋狂按壓,這次頸動脈超音波結果無恙,有時候真的很需要這種簡單的『安心』。

9.jpg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有個很精密的MRI磁振造影儀器MRI磁振造影儀器可是被譽為「人類有史以來最清楚且安全的醫學影像」因為機器運作聲響比較大,醫護人員也貼心準備耳機音樂,讓你處於放鬆不緊繃的狀態做檢查,這次肉鲁要做的是肝臟動態顯影磁振造影檢查,主要目的是為了看看肝臟是否有長了腫瘤,這項檢查搭配前述的腹部超音波,不同類型的儀器掃描、可呈現不同的影像,讓檢驗更加完整。很多朋友其實都爆肝工作,尤其常聽到soho族都是凌晨四五點才睡覺,睡到下午一兩點才起床,某種程度真的會很傷害身體,不過肉鲁是個好寶寶都是晚上十一點多睡覺,隔天一早七點左右就起床,沒有健康就沒有未來人生,預防醫學健康檢查講究的就是一種投資未來的概念。

14.jpg

▲這台儀器是CT極速低劑量電腦斷層,肉鲁健康檢查裡的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就是利用這台儀器檢查,肉鲁媽媽多年前因為胸悶而去醫院檢查心臟,後來自費很多錢做了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檢驗出心血管有鈣化的現象,自此之後魯媽都是非常小心控制飲食,現代人常常外食又吃得很油膩,老實說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我也覺得我是,有時胸口悶悶我還以為自己要掛了,這種很不安定的感覺其實一直縈繞在心頭,一般去到醫院掛號根本就無法檢查這個項目,所以這次的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可以讓我知道我的心血管到底有沒有積了很多油脂,是否已經出現鈣化現象,這也是做這個項目的目的,提早發現狀況就能適時控制飲食,預防勝於治療的真諦莫過於此

11.jpg

▲大概一個半小時時間就結束了所有檢查,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在當天就能彙整檢查項目的影像,由主任級醫師召集各科專業醫師根據健康檢查資料進行同步會診與判讀,也跟北投老爺酒店合作餐飲住宿,飯店主廚搭配營養師團隊,設計兼具美味營養的專屬餐點,享用午餐之後很快就能夠知道今天身體檢查的概況,有別於一般醫院還要等待一個禮拜的時間,而且還要分門別科的聽取報告哩。

12.jpg

▲享用完午餐,我們來到診間聽取醫師對於今天健康檢查的初步報告判讀,過程裡會將每樣檢查的目的充分告知,也會用身體模型來解構每個器官部位,從腦部、心臟、血管到腹部器官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很開心今天檢查之後身體並無大礙,最害怕的心血管鈣化指數也趨近於0,而三酸甘油酯膽固醇指數也因為之前減肥控制體重而幾乎沒有太大問題,但醫師也建議肉鲁可以持續運動控制飲食,畢竟身體是要長期保養的,大多數數值都在正常值裡面,頓時我的心一整個安定,過往常會對於身體病痛的疑慮也一掃而空,這種感覺就像是我的人生從現在又重新開始了。

13.jpg

▲守護健康也守護家人的幸福,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檢查,讓你清楚過往的自己是否有照顧好自己,也讓自己對於未來更有安定感,工作起來也會更加的踏實喔,找個時間也來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康檢查吧,即將來到的父親節,肉鲁覺得很適合幫爸爸預約這樣實際的健康關懷,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也針對男性好發疾病規劃了一系列的健康檢查套組,永遠把自己當超人的父親很需要重新體檢一下身體,預防醫學的安心安定感是一種守護健康的概念。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官網:http://www.tpehealth.com/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電話:02-28960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