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om不止代表房間而已,更代表的一個空間的咖啡館,隱於府城巷弄間的驚喜房舍,沒有指標也問不到路,在google地圖上更看不到這條小巷弄的存在,要找到a Room除了靠運氣就是靠機運了,而走入的瞬間會發現這裡儼如是一座小型圖書館,有股奇妙的驚喜感。

△a Room位在長榮路靠近誠品的全家便利商店後方,彷彿在轉角遇見驚喜小屋般。

△一進門後就會發現這一大片書牆,還有精美的分門別類,非常的用心,而且書籍也都是排列有序不紊亂。


△把店開在這種讓人家很難找到的地點,其實是需要一種勇氣和理想的實現,現實面就是會害怕客源不足以支撐店內開銷,大學路18巷深耕書房的店員也說過他們下班後都會來這裡喝杯咖啡跟老闆聊天談心。


△下午1點才營業,一直到晚上11點,a Room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可看書也可上網,很舒適。


△老屋上爬滿了植物,井然有序的排列,讓我見識到植物也是很守規矩的。


△a Room外頭種植了很多小盆栽, 搭配這個電纜木頭一整個很有古意。


△a Room的價位不便宜,適合來這裡窩上一下午看書上網,如果是一大群人來此就利用不到他那廣闊的書海了,因為大家就只會顧著聊天而已,Menu分成大小本,但內容是一樣的。


△談論咖啡書籍的一個小區域。


△窗外的a Room也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地方,植物爬滿小屋,彷彿也對a Room愛不釋手。


△有看到讓妳喜歡的書籍嗎?


△另一個小角落,右方的沙袋在高雄月光海洋咖啡館也見過。


△麒欽嫁給了工作,他是工作狂。


△好大的書牆,上方42吋的BENQ電視不知道何時會播放?不知道會播什麼節目?


△孟娟說要拍她看書的照片,這樣比較有書卷氣息。


△很貴的比利時啤酒,要180元台幣!右方是某人點的咖啡。


△孟娟點的鬆餅,要價120元,還有店家附贈自製的蘋果果醬。


△蘋果果醬很好吃,跟鬆餅也很搭配,但鬆餅真的好貴喔。


△我們又點了麵包組曲130元,有培根、綠豆、起司、乳酪....等口味,很好吃的麵包,我猜應該不是店家自製的。


△關於攝影書籍的一個小區域。


△大家Enjoy星期日的午後悠閒,只是榮傑的表情很經典!


△真想喝喝看台灣自由啤酒是怎樣的口味,喝了會很Free嗎!


△A Room的名片很小巧可愛。


△時刻記得愛是此生唯一值得送人的禮物,其實我們最應該珍惜的,是我們的『既有』,而非『將有』........


△小鳥家製造的雜物,我在大學路18巷的深耕書房看到很多關於小鳥製造的小雜物,很有意思。


△孟娟和麒欽,他們累了想睡午覺了。


△進入a Room室內的門,樹上還裝飾著鳥巢,很可愛。


△別桌的客人幾乎都埋頭苦幹的看書,我看到有的人進來畫畫、有的進來玩大拼圖。


△戶外還有一個小盪鞦韆,經過我的重量測試後,很耐用及耐重!


△他們兩個要先行離開了,一個要去跑操場,一個要去補眠。


△戶外小盆栽,很小巧。


△這是a Room名片的另一面。


△我說雯婷妳是怎了?妳也愛睏了嗎?


△小宛要求他的手機一定要入鏡,於是就出現了這篇拍起來異常有feeling的照片,我喜歡這張!


△還有詩選,葉慈詩選。


△我們要準備離開了,結帳之餘亂拍一通,還有一根木頭上面挖洞放紅酒,也是很有意思。


△我們就是坐那最長的桌子,雖然是木頭椅子,不過坐起來很舒服。


△裡頭溫煦的光線感覺特別溫暖。


△我的手指著我的眼睛,其實是我前一天打球被撞倒,眼角黑青了,不過看起來很像跟別人打架的樣子。


△大家對於我能夠找到這種引於巷弄的咖啡館覺得超妙的。


△植物亂攀爬屋舍牆壁。


△從屋外小馬路往裡頭拍,別有古都風情。


△Open啦,歡迎光臨!


△夜即將低沈,暖色系的入口期待著大家的造訪,就看妳要帶著什麼心情來品嚐咖啡及小屋驚喜了。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a Room房間咖啡館在google地圖上是找不出所以然的,空有地址亦枉然,a Room在長榮路靠近誠品書局的唐莊餐廳後方,而進入地點就從唐莊餐廳跟隔壁全家便利超商中間的小巷進入,轉了2個彎就會遇見a Room囉!來a Room要有消費上比較高的心理準備,這樣才會盡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