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喜...竟然還有這樣賣的現泡蜜茶,走過40幾個年頭的高雄現泡蜜茶,純蜜濃郁的蜂蜜香氣,現點現泡現攪現喝的蜜茶喝起來非常驚豔,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現泡蜂蜜的攤子,老闆驕傲說:『我們家的蜂蜜很純,現泡的才是新鮮好喝,不信你就喝喝看。』

▲這是一次無意間從台南騎機車要去高雄市區路上瞥見的小推車,當下的我看到現泡蜜茶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回程時特地慢慢騎仔細尋找,很多驚喜存在於小小角落,只要用心就會發現這份古早味。

▲現泡蜜茶的蜂蜜都是選用金牌養蜂園的蜂蜜,是老闆弟弟養殖的,來源保證是純正的,當下看到這個扛棒,還真有時空倒流的氛圍呢,這招牌不是我國小時的嗎?!我也點了一杯中杯蜜茶來喝,因為是純蜂蜜,所以價位比較高,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人喜愛喝老闆的現泡蜜茶,因為真的好香!


▲現泡蜜茶的步驟如下,其實大家都可以想像的出來,先在玻璃杯中泡份濃縮蜜茶,然後舀起冰水跟濃縮蜜茶一起攪拌。


▲保證純蜜,不純砍頭嗎?!我判別純蜜的方法就是攪拌後如果還是很混濁,經過幾分鐘沈澱後依舊很混濁,那帶表示純蜜,其實這也是很多養蜂達人教導的方式。


▲主要都是老闆娘在泡蜜茶,偶爾老闆才會客串演出,用一個叉子來當蜂蜜導引入杯子裡,攪拌後的蜂蜜是渾濁顏色,隱約可聞到蜂蜜香味。


▲很簡單的步驟,卻做了一輩子,也是在地人口中的蜜達人。


▲老闆說這一桶冰水是使用RO逆滲透的,喝起來也比較健康一點。


▲喝大杯才過癮哩,老闆一直詢問我拍照要作什麼,我說很單純的想分享美好事物在網路部落格上,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每個角落的古早味,這種現泡蜜茶我是第一次見過,之前也沒有聽別人提起過,這次的巧遇讓我非常開心,喝起來也好好喝呢。


▲這間蜜茶就位於高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外面,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3巷子路口,與台一省道交會處。


▲老牌子,正古早...現泡蜜茶,簡單六個字傳達了最在地的台灣味。

高雄現泡蜜茶: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3巷子口 (高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外的台1省道路口)
時間:0800-1700左右

延伸閱讀:

高雄-柴山海角天涯 秘密夢幻沙灘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對我來講,一台推車的小吃最能引起我的興趣,無意間發現的現泡蜜茶,讓我雀躍不已,對於離我很近的高雄,我並沒有太熟悉,下次再訪高雄我依舊要騎著單車,鑽入巷弄裡尋找在地的高雄味,這間現泡蜜茶真的非常好喝,蜂蜜非常的香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