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多出我一個人,還是多出這五個女生?不知是我要獨照還是這五個
女生要合照?滄桑之美冰河孓遺山毛櫸的古老對比著這群年輕的七年級生!


看vivian吃麵包滿足的神情,不難瞭解真的是餓昏頭了!其他人沒有食物真是頗無奈!我只好捐獻出我買的翠果子,竟然沒人賞臉,這麼好吃的東西!還有人說: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莫名其妙的翠果子,真是無言。呵呵~~


這張是我拍的,手拿御飯團擋住鏡頭擋住右邊Angela的是Frank,六人的合照被Frank破壞,所以不要找我算帳,不過大家強忍歡笑拍照,算是給面子的。不過你御飯團不吃拿來遮人是怎樣?

接下來是台灣山毛櫸的個人秀:

山毛櫸這一屬雖然廣泛分佈於北半球,但在台灣只有唯一的一種,正名為「台灣水青岡」,也有人稱「台灣山毛櫸」,看名稱就知道,這是台灣特有種,為殻斗科。台灣山毛櫸也是受政府公告保護的冰河時期孑遺植物,不過,它的名氣顯然與同樣是孑遺生物的櫻花鉤吻鮭,相差甚多了。


這一株好大,樹枝好茂盛,可以想見葉子一定很多很茂密,只能說時也命也運不好!


一直往下延伸的台灣山毛櫸,整個山谷都是,超扯的,看到時嚇一跳!怎會有這麼恐怖的聚落!


為今年最後一株竭力保留住黃葉的山毛櫸舉雙手喝采!我猜是為了等我們這九位嬌客,不讓我們空手而回!


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的盡頭,有四五個木頭椅子供人休息。


台灣山毛櫸是依照四季作息的落葉喬木,秋日,枝條上的樹葉綠色漸褪,逐漸轉為金黃色,森林如畫片般多彩,讓人迷醉;這樹雖然長得雅,卻不柔弱,它特別愛長在山稜線上,迎著強風挺立,散發堅韌而光采的生命力,它的分佈包含南北插天山、銅山、飯包尖山及阿玉西峰等山區,這個時節由遠處眺望,只見山稜線蔓延著一條黃色漸層帶,勾勒著秋天的味道。


哇..好多靈芝,一群人猛拍,好險沒有餓昏頭爬上去偷採,不然這下應該是送醫院!這顆巨木應該有五六百年歷史了!


僅剩的一兩株還有黃葉尚未凋零!至少看到了,心滿意足了嗎?前方三個女生無心戀棧了,一心只想趕快走到終點休息。


對照一下若是黃葉仍在的情景,但此景已不在,下次請早!很漂亮吧~心動了嗎?想再來一次嗎?好,時間是明年的10月底,定下來了!


臉色發白的三個人奸笑著心裡盤算:我們的晚餐呢?不吃到大餐一定跟Damon翻臉!最好是可以凹他一頓!(vivian說:可以搭直昇機回去嗎?)


好啦好啦!帶你們去吃一級棒的好料!但是現在才兩點多耶,晚餐還要等很久!我看吃太平山的茶葉蛋比較實在!


山毛櫸步道的地理環境:(看圖打這段字真累!眼力要一流!)
步道到此已是折返點,最後這一段你可發現地形是起起伏伏的,如果你是午後來到此地,你經常會深處雲霧飄渺中!是什麼因素造成這樣的情形?這裡是東北部海拔約1800公尺的山脈,屬霧林帶的範圍。再加上東北季風帶來豐沛的水氣使得年雨量高達四千公釐以上,雨水落下後形成眾多的河流,侵蝕作用十分的發達而造成地形起起伏伏。山毛櫸也因此有機會在此地區形成純林。


這張是涼麵吃太爽了,這個表情我不知道該說啥!呵呵~


下方的山谷已經起霧了,大伙也無精打采的拍照。只有Irene和她妹妹還有體力比個YA,vivian和lilian根本不想理,Nicole大概想說既然來了拍一下好了。


因為休息夠了,決定要回程,看大家笑得多開懷,哈哈~回程的上坡才是挑戰。這張照片有原始荒涼之美感。

知道什麼才能夠打起這幾個人的精神嗎?就是這個秘密武器!

薑薑薑薑~就是這個光啦~哈哈!這裡當然要來一張~這次操刀者正是我:鄭兆翔!話說拍完後,入鏡的女性每個人都說拍的真讚!不是我自己講的喔,是別人誇獎的!哈哈哈!


奇怪,明明就拍的很正,怎會有人說拍起來歪一邊?評評理!那邊歪了?恭喜榮登山毛櫸盃攝影比賽第一名!這張照片可能需要找個時間讓我簽一下名,才能夠保值喔!

另一件可以讓大家興奮的事情就是下面這一件!

靠,整個拔起來是怎樣,毀壞公物,我準備寄給林務局,依據法條可以判罰5000元外加有期徒刑1年。


恭喜你攻上台灣第二高峰,台灣山毛櫸山,標高3900公尺,僅次於玉山的第二高峰!雖然不是你拔起來的,但是涉嫌共犯罪,所以處半年有期徒刑!可併科罰金。


不會吧,連vivian也玩起來了,其實Nicole也有偷玩,不過我沒拿到那張照片!等之後再補上,哈~我說vivian你該不會真以為攻頂了!


Nicole也要玩,登高3800,ya!我辦到了!


這種好康的,我也要玩,看我多守規矩,哪像剛剛那兩個,哈哈~~


這就是爬山毛櫸國家步道所留下的泥土,大家的褲子和鞋子都是爛泥巴,哈~這樣才有森林探險的感覺!不賴吧~不虛此行..


回程經過的水池,裡頭很多大頭蝌蚪,好久沒看到這種咚咚了,頗懷念小時候的!


這張是用CANON相機自拍,厲害吧,全部的人都擠進去,這張操刀者為Frank,給你五顆星,拍的好!其實只要我有入鏡,其他人有沒有進去是沒有關係的!哈哈~


今天走入山毛櫸林中,終於稍微能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7、8個小時,艱辛地攀上北插天山,而理由只是為了一睹山毛櫸的秋日風采。比較起來,翠峰湖附近山毛櫸步道便捷許多,全長3.9公里,路況也簡單。 

步道時間後記:
14:21:遇見僅存黃葉的兩株台灣山毛櫸。
14:25:抵達3900k的山毛櫸步道終點。
14:33:Irene和莉雯妹終於抵達!
14:35:大伙開始無精打采的用餐。
14:45:九人自拍團體照。
14:50:準備回程,邁向無止盡的上坡路。
15:00:Frank說預估16:30抵達出口,我說大約15:50就會到出口了。
15:50:抵達出口(還真被我說中)。
15:53:抵達停車場。
16:00:Irene和莉雯妹抵達停車場。
16:05:抵達翠峰湖洗手間。

驚人的腳程:
回程竟然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3.9公里的路程!換算成時速是3.9km,這群人是在快步競走嗎,還是餓到激發潛能!哈哈哈!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