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咱們手牽手一同去郊遊吧!沿著東北角濱海公路迎風而行,不一會兒就可看見延伸在藍色浩瀚海洋中的鼻頭角。高聳的峭壁下浪花激盪,而鼻頭國小也自然地流露出那種海角新樂園的氣氛。



鼻頭角地質步道對一般人而言很陌生,鼻頭角燈塔相信很多人只聞齊名不知其身在何處?也許大家東北角濱海公路都是匆匆而過,一心只想趕往宜蘭!當你沿著東北角海岸線開車時,看到貢寮2公里,之後就要準備停車,在隧道前右手邊會有一個停車場,左轉下去之後也有一個小小停車場,說實在停車不易!



鼻頭角國小學生的幸福在於,教室窗戶往外一望就是大海,知道他們的校長室外面掛著一個牌子寫什麼嗎?寫著:快樂酋長。辦公室外寫著:孩子王的窩。而操場旁邊的牆壁全都是他們手繪的磚塊,叫做鼻頭采風,下次來這裡要仔細找找喔。



我準吧,一投就進,我籃球可不是蓋的,打的還算可以,中間的小朋友是遊客,自己帶球來玩,右邊的小孩是在這裡唸書的國小學生,他是彰化人,跟著爸媽搬家到瑞芳,就讀於鼻頭國小。我跟小朋友說:這個籃框高度我可以灌籃,他說:真的?我說哥哥是不騙人的,他又說:不要灌,這裡的工友會罵人,因為怕籃框被灌壞。(以我的體重,有很大可能會灌壞!)(看籃框上面猴子身體巧妙的剛好在上面,好像在觀看我們打球一樣!



鼻頭國小百獸圖騰初設於民國79年,原本是以玻璃纖維製成,相傳可避凶趨吉、增福添壽,是鼻頭國小特色景觀。不過目前看到這個百獸圖騰是重建過的,因為之前某颱風侵襲而損毀。



以下資料至鼻頭國小網站轉錄:
相傳一密宗大師於往燈塔途中,折返找當時的陳芳雄校長,告知以往附近海域與陸上的另一界並不平靜,濱海公路交通事故多,為了讓鼻頭師生能平安快樂的學習,減少災害、逢凶化吉、增福添壽,必須設置「百獸圖騰」,取森林三界天、地、人合一,建成密宗百獸柱之圖騰。頂端以活躍的猴子(猴齊天)代表『天』-可預知警示;十二生肖代表『地』,六尊面南、六尊面北-能祈福求安;八卦龜代表『人』-能避邪長壽。設置後,鼻頭國小校務昌隆,每年颱災均能降至最低,而此地學子有成就者日益增多。(相傳,以順時鐘方向,手摸海龜,繞行一圈,虔誠許願或許吉祥語等,均能如願。)(糟糕,忘記繞圈圈了,只好在家裡繞著照片許願



校門口很有特色的用彩繪石頭排成英文,很有味道的一間小學,很棒!(忘記在這裡拍照了!)(被Irene搶先一步卡位卡走了,因為我跑去打籃球,忘記拍



畫的好可愛,用圖畫來表示校園內的各項位置,我喜歡這個圖的感覺。



vivi以為自己是小學生,看這隻大象的頭擺到另外一邊就知道不想跟你合照,哈!!看的出來vivi沒吃中飯嗎?sorry,我忘了停下來讓你買午餐!好險眼神沒有殺氣!



喜歡釣魚的人真的很厲害,下面隨時會有瘋狗浪,但釣魚是一種執著吧,就像燈塔小舖對咖啡的執著一樣。下方是豆腐岩和蕈狀岩,但我不確定這張圖有沒有蕈狀岩。鼻頭角因為受到海浪長期風化,所以巧奪天工的形成各種不同的景觀。



鼻頭國小的廁所,上方是鯨魚喔,可愛嗎?男女共用的廁所,遊客可要愛惜使用喔。



此山海觀設置於民國91年,由觀光局東北風景管理處興建,目的是為了結合校門口外的長城步道,山海觀接連鼻頭國小與鼻頭步道,一邊看山一邊望海,山海景緻宜人,好不悠閒。你知道嗎?這裡可是台灣的迷你萬里長城,但是你又知道嗎?台灣最壯觀的景致是什麼嗎?比中國的萬里長城還棒,就是嘉南大圳,那可是奇蹟。

鼻頭國小後記:
我們一直在鼻頭國小待了三十分鐘,因為我們在等兩個人,在深坑塞車的兩個人,呵呵!我只想說aj你還太嫩,竟然沒算到深坑那邊會小塞車。(我估約下午3點10分可以抵達東北角,結果我3點6分到,果然aj太嫩了,哈..驕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