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根本是童話故事放大版吧,小叮噹放大燈和阿凡達森林的美妙結合,超神奇有趣的斗笠帽子樹屋,竟還能爬上去躺著睡覺,彷彿被蜘蛛精困在裡頭的唐三藏,位於彰化大村劍門生態花果園的一棵榕樹,經過巧思搖身一變成為小地標,可是當地小孩爬上去唸書玩耍,大人爬上去睡覺的秘密基地,一切回憶拉回了兒時童年,這個年代已經禁止了爬樹舉動,這神奇樹屋卻能讓大家重溫爬樹樂趣,我一上去後就不想下來啦,躺在上面好慵懶好舒適。

▲遠遠看就像是農夫的斗笠,彷彿是小叮噹拿了放大燈一照,斗笠瞬間變大,而樹屋便是阿凡達森林,我這想像力應該不會太豐富吧,一般樹屋可能都是搭建木頭在樹的上方,劍門的樹屋卻是充分利用榕樹盤根錯節的特性,透過巧思讓其生長成為一個半圓形的騰空空間,這如同魔法變換出來的樹屋結構,讓人驚呼:傑克...這真的太神奇啦!
2
▲遠遠看斗笠樹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這片天然大遮陽傘,可是會讓炎熱夏天溫度降了好幾度呢,而且就這樣子看著斗笠樹屋,真難想像這上面竟然還可爬上去呢,而且可以承載15個人喔!

3
▲當...很多人躲在樹屋下方時,你就會發現樹屋面積還頗大的耶,其實此時大家正在議論紛紛,討論這個難得一見的斗笠,還一直推託叫別人先上去冒險呢,我就一馬當先...先爬上去啦!

4
▲要爬上去的樹屋有一個小梯子,彷彿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嗎?!

5
▲爬到一半抬頭往上看,真的是別有洞天呢,斗笠內的空間好大啊,而且陽光幾乎直射不進來!

6
▲上去後的空間,放了好幾根木板在平台上,這些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坐在上面,或直接躺在上面睡大覺,真的好妙啊!

7
▲往下看著人們,樹也微微晃動,這真的是很妙呢,如果如果樹枝不小心斷了,也不用害怕,因為還有網子會網住大家,劍門生態花果園的老闆真的是很用心哩!

8
▲哈...這張像不像是被困住了呢,伸展枝葉大鵬展翅的樹屋,來到彰化一定要來瞧瞧,最好是上來睡上一覺,或是拿本書來看!

9
▲朋友就相約上來閒話家常,保證是永生難忘的啦,有懼高症或膽小的朋友也不用怕,不要往下看就不會怕啦!

10
▲螺旋狀的樹屋屋頂,是不是也很像貝殼呢,劍門生態花果園其實是從事柑桔生產的果園,這個樹屋是由兒子仲由設計規劃,因為許多孩子拿著書上去唸書,考試都考得特別好,因此孩子就說:『好神奇啊...』因此樹屋命名為神奇樹屋。

11
▲肉魯有特地問農場的仲由主人,如果路過可以來參觀樹屋嗎,農場主人仲由說:『可以啊...這樹屋歡迎大家前來,他就位於小路旁,不消費也可來喔!』是不是就感心哩。

12
▲來到劍門斗笠樹屋可別急著找蜘蛛精,如果找的到我早就找啦,開玩笑的,因為整體結構頗像一個蜘蛛網的,令人嘖嘖稱奇!

16
▲劍門生態花果園,有一項超好吃的梅子,叫做金桔檸檬梅子,吃起來甘甜帶著檸檬金桔香氣,我大概吃了10幾顆吧,真的超級好吃!

13
▲斗笠樹屋旁就是整片綠油油稻田,眼睛放眼一望便是一片綠色,讓眼球得到瞬間放鬆呢。

17
▲如果來到劍門生態花果園入費參觀,還可體驗放竹筒炮的迎賓禮,我在台東放過超大隻超大聲的,所以我離的超遠的哩,果園主人仲由真的很盡責,透過點火澆水在電石上,讓大家感受到化學反應,還叫大家摸摸看電石下到底是熱是冷,看看大家驚恐害怕神情,是不是很妙呢!

14
▲電石引爆一瞬間,被我抓到火光竄出瞬間啦,蹦的一聲可要屏氣凝神喔,否則真的會嚇到!

15
▲走入劍門生態花果園,會發現一條很美的草坪大道,搭配著放晴的藍天白雲,真的是視覺上的饗宴!

劍門生態花果園: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茄東路2段143巷72號(樹屋位於外頭)
電話:04-852-2318、0933-415-950

延伸閱讀:

彰化-超奇特好喝 整顆楊桃榨汁的永瑞果汁老店


哇!台灣就該醬玩:
看過樹屋不神奇,長的像斗笠的超神奇,彰化大村是一個產葡萄為主的城鄉,但在劍門卻是以柑桔及柳丁為主,劍門生態花果園適合小朋友的戶外教學,大人帶著小孩一起來趟樹屋小旅行,就像是冒險探險一樣,重溫兒時爬樹小樂趣,如果是平日人少時,帶本書上去看看,也是一種小確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