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沙巴必嚐小吃No.1,在地人巷子內帶路-新蘇蘭生肉麵,竟是採用我最愛的傳統木炭烹煮,豬肉川燙後嫩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而這碗幾乎是咖啡色的乾撈麵更是沙巴人最愛,『生肉麵』名稱乍聽之下還以為是生的肉,但那是一種稱呼方法,類似台南的牛肉湯方式,但這裡的豬肉川燙後會是全熟,在地導遊帶我們來這間新蘇蘭,可都是在地人才會來的呢,不僅是豬肉、還有豬的內臟:腰子豬肝...等,來到沙巴,彷彿身處台灣城鄉巷弄裡,吃上一碗飄著炭香的美味,真是人生中最大的滿足,對了對了...別忘了點上一杯Milo(美祿)喔!

▲老闆說:『炭火是以前就如此煮食,也保留了這種作法至今...』跟台灣仍舊使用木炭煮食的人是一樣子的堅持,導遊說:『沙巴賣生肉麵的很多,但他們這間特別有一種說不出的炭香,很迷人...』我超開心能在沙巴吃到這種味道,不管是湯頭、食材,都很新鮮,想不到沙巴也愛吃豬的內臟!
19
▲店內整體環境很乾淨,像極了台灣的小吃店家,走入店內有股木炭味道,是種舒服的感受呢,不過因為菜單看不太懂,就請導遊幫我們解釋,點了生肉麵和加料有豬腰的,價錢大致上跟台灣差不多。

27
▲詢問老闆地址為何,他就說看這招牌就知啦,如果來沙巴旅行的朋友,請問在地人:地址:Lot 19-0, Ground Floor, Lorong Lintas Plaz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這個地址計程車司機應該看的懂,然後應該就可以找到啦,在馬來西亞有些人華語也可以通喔!

21
▲琳瑯滿目的菜單,應該是不難看的懂,若看不懂就看照片,說你要哪一種,哈...旅行國外要是語言不通就指指點點比手劃腳吧!

31  

▲稍微的川燙過就起鍋,用炭火魅力就是與眾不同!



22
▲這一碗會讓人永遠忘不了的美味,生肉麵,有著豬油油酥香氣,湯頭也很清澈,滿滿鋪滿肉片,吃起來不是有嚼勁的,而且嫩中帶嫩,入口就滑進嘴巴啦!

23
▲而乾撈麵就很像是台灣的麻醬麵,在沙巴每個地方的撈麵幾乎都是這個顏色,吃起來不會鹹喔,我覺得好吃,合我的胃口,記得一定要加上特製辣椒!

24
▲因為太好吃啦,我又加點了一碗加料湯,幾乎所有的料都有,豬肝腰子粉腸,連腰子也處理的不輸台南的阿明阿文豬心喔。

25
▲至今還懷念這一碗美味,華人世界裡都喜歡內臟,雖然吃多了不好,但出國有機會就勇於嘗試,這碗生肉湯加料,讓人魂牽夢縈啊!

26
▲這Milo也是來沙巴或馬來西亞必喝的,有點像是冰可可的樣子,因為我不敢喝牛奶,所以我就點了可樂,哈!

28
▲記得來吃的時候,一定要要一下油蔥喔,拌在麵裡面更香了。

29
▲桌上白醋看了之後還真不敢用,好像是農藥喔,不過這是沙巴特色,加一些也很好吃喔,在沙巴我覺得彷彿是色彩世界,連盤子疊起來模樣也十分討喜可愛。

30
▲碳燒美味,想不到在沙巴也能巧遇,旅行在每個地方都一樣,有在地人帶路,都能夠吃到令人驚豔的道地小吃!

沙巴新蘇蘭生肉麵:
地址:沙巴亞庇 Lot 19-0, Ground Floor, Lorong Lintas Plaz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時間:6:30~16:30

延伸閱讀:

沙巴-沙比島Pulau Sapi 晶瑩剔透螢光藍海 美麗誘人度假天堂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馬來西亞沙巴的飲食,環境都還算整潔,食物味道也較貼近台灣,這間生肉麵是導遊口中不吃會搥心肝的一間在地美味,來到沙巴有機會不妨也前來,吃吃看異國碳燒生肉麵吧,可不是生的肉喔,是川燙過後的豬肉,超級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