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市區親切黑輪伯販賣著獨特的黑胡椒口味,賣著黑輪將近50幾年頭,1隻8元的黑輪米血,熱水川燙→油鍋油炸→放在黑胡椒醬料理,很費工料理著簡單的黑輪米血,堅持著薄利多銷的原則,黑輪伯親切的與每個人閒聊著,很自豪自己獨特調製的醬汁,獨一無二的口感加上這台農用汽車的改裝,一整個很復古很懷念呢。

▲不起眼的角落有著美味的口感,肉魯問阿伯叫什麼名字,阿伯說叫他黑輪伯就好啦,除了黑輪米血外還有販賣甜不辣,很便宜的價錢確有著享受黑胡椒鐵板豬排的口味,肉魯就喜歡這味古早擺攤的情景,很Local啦!

▲米血外皮炸的很酥脆,咬下一口時還有脆脆口感,黑輪也不是一般黑輪,裡頭還帶著一點點的高麗菜絲,這裡的黑胡椒跟外面黑胡椒不太一樣,這裡的是阿伯特調的,他說很多人都來跟他買醬汁回去想要如法炮製黑胡椒黑輪,不過都失敗,哈!


▲阿伯改裝這台本來是販賣蔥油餅的車子,鐵板上方用來烹煮黑胡椒黑輪,阿伯說他以前什麼都賣過,最後回歸到最簡單的模式,賣起來也不會那樣累,賺個錢可以有點零錢花用即可,很樂觀的人生看法呢。


▲哈..這裡沒有椅子,大多數人都站著或坐在水圳旁,大搖大擺的吃起黑輪,這樣才是最傳統的啦。


▲米血是先川燙過喔,雖然簡單料理,阿伯卻很堅持要先川燙過再油炸過,這樣米血才好吃呢。


▲黑輪伯旁邊有一條水圳還有旁邊的水溝,當地人很多人都吃完黑輪後,隨手撈起水圳的水洗手,別看這水圳的水有點濁濁,這可都是拿來灌溉用的水源喔,可別忘了這裡是嘉南大圳呢,同行的家榛還以為肉魯騙她說這個可以洗手,我還叫老闆親身證實這真的可以洗手啦!


▲哈..是不是很奇特的黑胡椒口味呢,阿伯說:『有人還特地從彰化新莊南下包了超多黑輪回去吃呢!』


▲本來想拿著黑輪在黑輪伯攤子前面跳拍,不過我不敢啦,太害羞了,好吃的黑胡椒黑輪等你來品嚐喔。

六甲黑胡椒黑輪伯資訊:(六甲國中校門旁)
地址:台南縣六甲鄉民權街43號
時間:下午兩點過後開始販售

延伸閱讀:

【台南‧童年老宅】柳營麻布廚房 & 六甲百年冰店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肉魯連吃個黑輪也跟阿伯聊了超久時間,還記得上一次來還跟阿伯聊了半個小時,這次造訪時我才拿相機來拍,阿伯還說他認得我,就甘心呢,下次來六甲別忘了先吃黑輪再吃百年冰店喔,,不過那水圳的水我還是不敢嘗試去洗手啦,哈哈!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