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引於山林的微風山谷,宛如柳暗花明又一村,難以想像的竊喜發現,從左鎮轉往南化的台20乙路上,左手邊有一條通往北平藝術村的小路,這裡的村落有一個美麗稱謂-微風山谷,居民引以為豪的社區再造,造就了另一個社區再造奇蹟。

▲南化鄉微風山谷有著一條小巧的自行車步道,處處可見陶瓷裝飾,家家戶戶的藝術牆也隨處可見。

▲家家戶戶開滿了九重葛,火紅的春意盎然,美極了。


▲樹上還有居民自己放上去的裝飾物,很有趣的臉譜。


▲落的滿地花瓣,九重葛不只開花漂亮,連落花也超棒。


▲想不到我直到今年才真正見識到九重葛的美麗。


▲這戶人家種植了超多的花卉,擺明就是要跟每個人分享群花齊放的歡喜。


▲躲在小角落的七矮人。


▲還開向日葵喔,這間居民太幸福了,擁有自己的漂亮花園。


▲左邊是火焰花嗎?放射狀很討喜。


▲連路旁都群花齊放了,香氣瀰漫的桂花香,我真的超喜歡桂花香味。


▲放射火焰花!?


▲九重葛從地下冒出來了。


▲向日葵和九重葛正在比賽誰最妖豔。


▲綠意叢生,幸福。


▲路旁開了好多種類的花兒。


▲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聽到蜜蜂嗡嗡叫,就知道向日葵盛開囉!


▲還有耶誕紅來湊熱鬧呢。


▲波斯菊也是不甘寂寞,原來南化這裡的小花季正熱烈展開中呢。


▲賞花超級小巧步道,總長4公尺。


▲哈..主人的巧思真的很妙呢。


▲穿過這個花廊大門就可以通往主人的後花園囉。


▲後山不知道暗藏什麼玄機呢!


▲很多的陶瓷動物都被黏在這裡,微風山谷多麼美妙的名稱,但是確有好多人不知道呢!


▲社區灶腳就是北平社區理事長開設的喔,我在這裡巧遇了理事長,他說:歡迎我來這裡參觀,叫我有機會要去他家裡逛逛。


▲藝術造村,多理想的夢但也實現的夢。


▲聽說洪翔藝術家到了這裡,看到這裡的山谷景色迷人,就愛上了這裡,結合了社區理事長圓了一個在地夢想,藝術讓當地居民更懂得享受生活。


▲這座橋通往洪翔藝術家的創作地。


▲路上開滿了一些紅花,請專家解答這是什麼花!?


▲用木頭搭建而成的工作室。


▲好多的臉譜,宛如進入了九份泥人吳的感覺,但這裡的臉譜比較平易近人。


▲桌上放滿了創作。


▲很有古意盎然的感覺。


▲哈..笑看人生嗎?


▲這是桃花園洞,勿道人長短。


▲創作小徑,很舒服。


▲地上的箱子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陶瓷創作。


▲接下來繼續通往二龍園區,理事長推薦我一定要上去瞧瞧。


▲通往二龍園區的景致。


▲洪翔藝術家似乎也是住在這裡。


▲瓢蟲、蜻蜓、魚兒....等,似乎意味著在這裡皆可看見。


▲北平社區上沿途可見的陶藝造景。


▲就是這樣的小徑,非常適合騎乘單車。


▲古老異常的三合院,好懷念喔!


▲小小涼亭。


▲步行約需6分鐘即可抵達二龍園區,突然間覺得跟白河汴頭社區的心靈平台好像喔,但是這裡有一個小池塘,給人的感覺更棒,而且牛蛙叫的超大聲,超級好玩得,應該是在求偶吧!


▲很奇妙吧,這種山中還有這種生態池塘,看得出當地居民的用心。


▲坐在石頭上休息也是一種享受,後方的平台正在建造,相信是為了提供一個更舒服的環境。


▲看我自然的模樣,享受極了,only me。


▲倒影也很迷人。


▲南化的微風山谷亦適合單車造訪,我也隨身攜帶我的小摺,就這樣我又用小摺征服了一個地方!

小小延伸閱讀: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5139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關於微風山谷的介紹並不多,我最近越來越喜歡這種社區營造的藝術村,總是帶給我很多的驚喜,也許是我太容易滿足,所以也很容易驚喜,但這裡真的不錯,來看看居民如何用心的過生活,如何愜意的玩生活吧,如果可以的話帶輛單車上路吧!

--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嘿.我頭香喔.有點驚下喔.哈.那棵大石
    頭上面貼滿了小石頭真是特別喔.而那
    些花拍的很漂亮.我喜歡拍進一點的花.
    因為可看到花那漂亮的顏色喔.加油喔.

  • 於 March 16, 2009 10:51 PM 回應 | 來源:218.162.202.171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哈..多謝你的回應呢~~遠近的花兒我都喜歡~~

  • 版主 於 April 5, 2009 11:35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大車包小車的玩法超棒,我本身也是鐵馬
    愛好者,只可惜只有公路車沒有小摺沒辦
    法體驗慢活快感,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要
    去一下,順便問一下從何處開始騎最好,
    速度15-20公里/小時的話逛完全程要花
    多久時間。附近有什們景點可用餐。

  • adam 於 April 27, 2009 04:05 PM 回應 | 來源:210.241.115.157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