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愛情故事都有動人劇情每段甜蜜戀情都有辛苦過程,而宜林&淑貞幸福婚禮就在97年7月8日展開一段人生中必經的路程,他們將一直走到白頭偕老、持續愛到永浴愛河,而我們將一直祝福到永遠。


▲賀喜的花籃一直不斷湧入,這是一場台北←→台南遠距離的戀愛,但終究有修成正果的一天,這次的婚禮紀錄我著重在側拍,因為現場還有另外一位台北下來的專業攝影師,我是退居第二線的攝影師。

▲9點10分就抵達的我們,正忙著張羅彩帶。


▲雙喜!很討喜..


▲前一天忙到凌晨4點才睡的宜林家人,傳統習俗拜天公。


▲大夥等待著10點的到來,趁著空檔大家也打理及宜林爸爸也交代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十點終於到了!


▲國中同學們肩負著開車的任務,左起:兆翔、崇熙、宜林、詰銘、光欣,雖然是星期二,但是大夥這一天都請假要為最好的國中同學祝賀及幫忙。


▲出發前先吃的紅湯圓討個喜氣。


▲小花童開心的笑了,多開懷!領到紅包了..呵!


▲宜林貼心問候著!可愛的花童妹妹一開始很害羞。


▲正在電話check女方那邊是否準備ok!


▲我們準備要去中信桂田酒店接新娘囉!


▲蓄勢待發!這是我的車第二次當禮車了。


▲新郎車,BMW很有氣派。


▲不免俗的要放一下鞭炮!


▲約15分鐘就抵達酒店囉,專業的攝影師早已經準備好了。


▲期待的新郎、期待的心情!


▲準備上樓去新娘房間。


▲想不到一上去就有關主把關!慘了.....這關難過了~~


▲不要考我啦,我跪下來求你們~


▲糟糕這招行不通,關主考了一題:請倒背老婆的電話號碼!真糟糕..這關考驗記憶力,弟弟趕緊拿出手機護航!


▲好在有宜林的弟弟,順利通過!


▲想不到新娘的堂妹把守第二關!這次考的是:請把男方和女方的生日數字總和加起來!看大家七手八腳的用手機計算,深怕一不小心過不了關就尷尬了!


▲哈..笑得超開心,看來是順利過關囉!


▲順利見到新娘,但是想不到還有第三關,這關是:請示範求婚過程,以及大聲說我愛淑貞三次!
 

▲好險宜林丹田夠力,吃奶的力量猛喊:我愛你..淑貞!


▲最後一次喊到破音了,感動新娘子了,哈哈!


▲接下來是感傷的一刻,拜別父母,養育多年的父親及母親!


▲才一跪下就哭了出來!


▲貼心的宜林趕緊安慰。


▲父親也忍不住悲傷,女兒要嫁人了..在場者無一不動容!


▲蓋上披紗,把照顧女兒的重責大任交給宜林了。


▲謝謝父親多年來的照顧,我會好好保重自己的,宜林也會好好的疼惜我。


▲捕捉新娘房門號,或許以後簽樂透可以有一些靈感!


▲宜林緊握著手似乎表達著:淑貞..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不要擔心!


▲淑貞還是有一點悲傷..


▲準備上車回到新郎家了,媒人婆也細心的叮嚀著。


▲父親看著女兒是萬般的不捨!


▲但終究還是得走這一遭!


▲新娘在坐到車上之前都不能被陽光直曬,所以才會有這東西才遮陽。


▲母親也再度忍不住哭了起來。


▲不用擔心,我們宜林是很有責任感的男人,把淑貞交給他,沒問題!


▲就像這對甜蜜的佳偶一般!


▲要回宜林新家囉!


▲還有很多習俗等著這對新人去經歷。


▲習俗不可或缺的扇子。


▲到了新家後,媒人在新郎身上灑了鹽巴,但我不知是何意思,也是一種習俗。


▲知道這橘子是要做什麼的嗎?


▲是要讓新娘摸一摸的,也是習俗之一。


▲說不一定是希望生個雙胞胎呢!迎接新人,新娘要輕摸一下橘子,討個吉利。


▲終於可以開心的下車囉!


▲也是一樣不能被陽光直曬。


▲進入新家之前,需要踩破瓦楞以及過火。


▲就這樣狠狠的給他踩下去啦!


▲算是碎碎(歲歲)平安嗎?新娘過火盆,意謂去邪;採碎瓦片喻過去時光如瓦之碎。

PART2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