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魯在2010年11月入選屏東部落客旅遊達人,肩負著行銷屏東觀光的小任務,肉魯在旅行安排中規劃造訪小琉球、恆春半島,內心有個念頭就是想要扭轉小琉球和墾丁的刻板印象,寄望自己用漫遊慢活的旅行心情,記錄下最不為人知的美麗秘境或視野。

▲港仔大沙漠、星砂灣、門馬羅山、離太平洋最近的公路、圓潤礫石海灘、田園風光牧草捲、龍坑生態保護區...等,你去過嗎?你聽過嗎?

▲宛若亂石崩雲的龍坑,崩崖的珊瑚礁地形,甚是壯觀的令人嘆為觀止,一顆顆從地表隆起的珊瑚礁,像是神秘的麥田園讓人驚豔。

 
▲龍坑是造訪墾丁必去的生態保護區,大自然形成的奇景,發揮一點想像力,會發現駱駝岩還有獅子岩,這片巨大的珊瑚礁,讓人驚喜不已。


▲漫步龍坑生態保護區中,這裡海水湛藍,這裡浪濤洶湧,這裡群山林立,海岸線一覽無遺。
 

▲在小琉球的地中海海景度假村,搖曳國旗像是置身在希臘國度般。


▲小琉球的沙灘超級美麗,走在沙灘上一不小心就會遇到寄居蟹呢,那探頭模樣超級可愛。


▲造訪威尼斯海灘,黃昏時刻最是浪漫,一波一波湧上的清澈海水,是攜家帶眷旅行小琉球的最佳戲水場所。


▲在幸福海景Villa民宿中,有顆幸福樹,名稱雖美卻獨留一顆,原因是因為原本這裡有成排的相思樹,但都被砍伐僅剩此一珠,所以被取名為相思樹,米妮米奇在這裡賴著不走了。

 
▲滿州牧草捲一顆一顆的散落,這樣子一球牧草捲可賣約600元台幣,每年收割兩次牧草,年中和年底才有緣見到此景象。


▲位於港仔的大沙漠,是不是有流浪的氣氛呢,想不到在台灣也能走在小學地理課本上的沙漠呢。

 
▲台26省道,一條離太平洋最近的美麗公路,沿途用了一些漂流木打造了涼亭和裝飾,坐在涼亭看著怒吼的大海,每次來此都覺得這裡的海浪特別兇狠,不知是否因為為台灣東南方洋流交會處?!


▲大浪無情拍打礁岩,遠方海水湛藍的賞心悅目,錯落岩塊有種原始粗獷之美。


▲每次秋冬造訪墾丁,就會覺得秋冬季節的海水比春夏還要深藍,在這條龍磐草原-風吹砂的路上,處處可遠眺這片大海。


▲好多人喜歡騎在這條通往佳樂水的公路上,世界級景觀作伴,只是冬季落山風強勁,騎乘時要特別注意要握緊手把喔。


▲位於風吹砂斜對面的籠仔埔草原,一望無際的壯闊,很多新人都會來此拍婚紗,超美的。


▲位於恆春鎮的SkyLine,舊地重遊的美好印象,白藍綠打造出一座幸福國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門馬羅山,這些小徑應該都是吉普車開道出來的,昔日門馬羅山被很多吉普車進入破壞了生態,前陣子墾館處還封山禁止進入,我其實是最喜歡用走路來看風景,時速1km的視覺饗宴,遠方可見兩顆木麻黃,那是夫妻樹。


▲門馬羅山因為幅員廣大,常常"摸不到路",取其諧音名為門馬羅山,而夫妻樹是當初在地居民認路時的明顯地標,另有鄉野傳說是一對相愛情侶因為受到父母反對,相約來此殉情,讓此更增加了一份詭譎氣氛。


▲門馬羅山最迷人的還有隨意走動的牛隻,幸福牛兒有吃不完的草,還有如此寬敞的草原,不過來門馬羅山記得要小心不要太靠近牛隻喔,以免發生危險。


▲位於香蕉灣的沙灘小酒館,裡頭好多可愛擺飾,那些可都是老闆旅行國外帶回來的,而這裡的招牌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超好吃的,我數了一下光是蛤蜊就有44個之多,有夠扯啦,肉魯在這裡待了2個半小時,店內還有一座浪漫幸福貝殼牆喔。


▲紫色海膽被沖上岸,靜靜停在貝殼沙灘上,有種童話世界的漂亮感受,紫白相間的海膽超級可愛,千萬別帶走喔,讓更多人欣賞吧。


▲後壁湖的星砂灣還可看到漁船出港進港情形,若是肚子餓了,後壁湖漁港的輝哥生魚片也是很便宜受歡迎的喔。


▲躲在漁港內避風頭的竹筏,天空的雲兒捲成了一條長狀棉花糖,海面波浪異常洶湧,似乎是風雨欲來的情景。


▲彩色小村落,在船帆石斜對面的巷子內,色彩在這裡盡情揮灑,馬路也被漆成五彩繽紛模樣,信手漫步其中會發現處處驚喜喔。


▲我在屏東狂殺了這些美食小吃,每樣都讓人回味無窮,甜不辣、肉圓、大腸粉腸、手工麵、鹹酥雞、侯家魯味牛腱、超大碗餛飩麵。

延伸閱讀:

關於旅行屏東更多文章


屏東部落客達人體驗後記分享:
在小琉球的行程中,我把單車從台南帶到東港碼頭,我要騎著我的小摺疊車在小琉球環島公路上馳騁,用10km的緩慢速度來看這個比蘭嶼小6倍的珊瑚礁島嶼,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有著南國溫暖豔陽的小琉球,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杉福生態廊道等這些必去景點都不在我的行程安排內,我深深思考怎樣的小琉球會讓你驚豔,會讓你大喊:這不是小琉球吧,這是哪裡?我在小琉球遇見專屬南台灣的希臘藍天,於是開始了我的小琉球色彩夢幻之旅,我在清澈蔚藍海水看見感動,我在夢幻漁村跟準備在2011年元旦開幕的男主人聊起了天,黃昏夕陽餘暉,高雄港都夜景,戰地迷彩碉堡,寬敞綠意草皮,漂流木和涼亭,南洋慵懶氣息在此無限蔓延,這跟我四年前造訪及一堆部落格介紹的小琉球印象竟然差異如此之大,在夢幻漁村咖啡屋,看見用心與感動。

在恆春半島及墾丁的行程中,我想要讓大家看看,你最陌生卻最漂亮的恆春半島,有名氣的社頂公園、鵝鑾鼻、佳樂水、船帆石、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貓鼻頭等都不在我設定的旅行範圍內,我在想淡季墾丁應該有他迷人之處吧,總不能每次來都是去那些景點,總不能每次來都在玩水上活動,總不能每次來墾丁都被曬傷,總不能每次來都是暑假旺季擠到爆,於是….幸運的我在屏東恆春遇見最美的事物:比異國更異國的諾大草原,美麗紫色海膽的貝殼星砂灣,浪潮洶湧的滿州茶灣,幸運遇見可愛牧草捲,離太平洋最近的浪濤公路,擁有神秘軍事色彩的省道,遼闊視野的港仔沙漠,罕見圓潤的礫石沙灘,在海角天涯發現最有生命力和最可愛的台灣,路旁出現的羊群讓我以為身在蘭嶼,恆春鎮上精緻美味的小吃,洋溢異國氣氛的兩家餐館,我也到海生館的企鵝缸內親身體驗餵食企鵝,零下-2度的南極美妙體驗,每個旅程都令人難忘。


幅員遼闊的屏東,有山有海有半島有離島....等,來屏東旅行可以有著多元化的旅行規劃,不僅可來趟偶像劇墾丁浪漫愛情之旅,或是自行車踩踏樂活感受屏東平原的脈動,或來到屏東六堆尋找最動人美味的面粕粄,也可在山地門感受原住民傳統工藝的魅力,甚至是在大武山下最美麗純樸的比悠瑪部落漫遊吉貝木棉林的森林國小,還有那魅力無窮的大鵬灣風景區和小琉球,或是在沿山公路上尋找著溪流瀑布的沁涼享受....等,玩不盡的山海美景和純樸鄉村,用一種悠閒放鬆的心情去感受幸福的屏東,這兒的人情味、湛藍海洋、蔚藍天空、單車國道....等,每樣都值得你去細細品味,每次慢遊一點點,下次再玩一些些,下下次你就會愛上屏東,用一種學習旅行的心態,用一種愉悅放鬆的心情,你就會賴在屏東不走了。

很感謝肉魯可以入選這次屏東部落客旅遊達人,能夠把小琉球、恆春半島比較少見的美景分享給大家,無一不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而心動,進而行動前往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