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斷成兩截的吊橋怎麼通過啊?位於桃米生態村一座會吹氣球的橋,這斷成兩截的木橋被稱為桃米同心橋,行走時需要兩邊的人互相信任,一步一步的靠近對方,如此一來木橋才會緩慢的合而為一,因而被稱為同心橋。

▲很多人造訪桃米,往往只會去紙教堂,反倒是忽略了桃米生態村有著很多的濕地、生態、趣味的地方,就像這個桃米同心橋,或者是草楠濕地的蜻蜓流籠,甚至是水上瀑布....等,而這吊橋分成兩半,兩邊的人必須各往中心行走,如此橋才會成為一個平面,意味著『同心成事』,乍看之下很恐怖,實際行走其中卻是一點也不恐怖呢。

▲看這豐富的桃米生態村地圖,秋冬季節來臨,桃米生態村將會更宜人舒適喔,而且桃米村這裡也座落了很多民宿,歡迎大家來桃米,噗噗..我何時變成桃米代言人了。


▲諾大的蜻蜓竹編裝飾,其實桃米村裡頭蜻蜓和青蛙儼然成為這裡的代表,數不盡的蜻蜓青蛙品種,在這裡生態成為一種全村學習運動了。


▲溪流流經綠意的環境,打造出一個夢想中的生態村落,細心放慢腳步好好品味桃米村的生態。


▲這同心橋彷彿是桃米人把學習巧妙放入景點內,教育著信任同心的課題,很棒吧!


▲看到這個斷橋,看到對方的人,你有勇氣往前走嗎?其實這沒那樣可怕,克服心理恐懼,就會抵達對岸啦。


▲桃米同心橋也被稱為會吹氣球的橋,只是肉魯百思不解為什麼會吹氣球?有人要跟肉魯解釋一下嗎?記得喔..限乘兩人,一人一邊啦,可不是限乘辣妹喔。


▲水黽水黽..日劇月之戀人中的水黽,兒時回憶的水黽出現在桃米村的小水池中,水黽是環境監測指標昆蟲,唯有在乾淨水域才能看見呢。


▲桃米村連這遨翔的白鳥也很喜愛呢,來回飛翔彷彿是要讓肉魯注意到他呢,湛藍天空翠綠樹林,好美好舒服的桃米。


▲這些似乎都是整治過後的溪流,仔細觀看還會找尋的小魚兒悠遊其中喔,高低起伏的地形也切割出一個一個的小型瀑布。


▲桃米除了這個『同心橋』外,還有一個叫『嚇一跳橋』,就是會讓你驚嚇的橋啦,不過肉魯這次就先跟大家好好玩玩這個斷成兩截的吊橋。


▲看朱朱的表情,超惶恐的,她被大家推去前面當試驗者,有啥好怕..噗噗!


▲哈..一點點的重量就把一邊的斷橋給壓成平面啦,只是走到斷橋中間時會有點搖晃,切記只限一個人通行啦。


▲哈..同心橋適合考驗情侶的信任度,這可不是白羊黑羊過獨木橋喔。


▲Ling和朱朱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是不是不敢走啊,哈哈!


▲這兩個傢伙終於相見啦,明明就很簡單的玩意被你們佔據了10幾分鐘。


▲換肉魯來體驗一下,噗噗..沒有人要跟我一起攜手同心,可憐可憐!


▲哈..那我自己來玩玩一個人的同心吊橋,只能說肉魯很愛演,我也是慢慢走到橋中間,然後用走把另一邊的橋給壓下來,這樣兩個斷橋就會結合在一起啦,我真是聰明哩!


▲哈..看看肉魯怎麼示範一個人走同心橋,大家不要問我:『怎麼沒有跳拍!』,我一跳拍這座同心橋就真的要變成斷橋,我的手腳應該也會斷掉,哈哈!


▲下次來桃米別忘了花個半小時,好好享受這同心橋的小小魅力吧。


▲桃米同心橋位於哪裡呢?他就位於青蛙ㄚ婆ㄟ家民宿旁邊喔,這可愛的庭園造景就是青蛙ㄚ婆的庭園喔,可愛的小兔子還有那兩個小風車,是不是很回到童年呢。

桃米同心橋交通資訊:
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接台14線往日月潭方向→接台21線,至49K處左邊的產業道路→桃米生態村→青蛙ㄚ婆ㄟ家→同心橋就在民宿旁邊喔。

延伸閱讀:

更多南投旅行文章請點選我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很小巧又具巧思的桃米同心橋,推薦給大家造訪桃米生態村的另外一個選擇,逛膩了紙教堂就往美麗的社區前進,不管是顏氏牧場、嚇一跳橋、草楠濕地蜻蜓流籠....等,一起隨著肉魯腳步探索這美麗動人的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