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花田村找到下一站幸福,流連忘返的望龍埤,挺拔英峻的湖畔落羽松,望龍埤為一處山洪爆發土石淤積而成的一座自然湖泊,因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而聲名大噪,靜謐湖水行走環湖步道,倒影湖面中的景色讓人驚艷,湖畔咖啡可讓你悠閒品味美好的一天,飛龍環山步道則可讓你俯瞰整座優美湖景,或是你也要像我們一樣在望龍湖畔搞笑的跳拍呢!

▲位於員山枕山村的望龍埤面積約有4公頃多,從高處眺望有種高山湖泊的模樣,曲折紅橋配上湖中小島,遠山繚繞著綠色湖水,頗有種遺世獨立的美感。

▲一直往著枕頭山休閒農業區前行,就會看到這湖畔咖啡及望龍埤的標示,著名的卡幄汀民宿及庄腳所在都在這條路上喔。


▲花田村在藍天催化下讓人好想住在這裡悠閒,美麗的花田村是下一站幸福的場景喔。


▲花田村旁就是湖畔咖啡,湖畔咖啡對面就是望龍埤,這裡比宜蘭其他的池埤更顯得受歡迎,在外頭看見好多台遊覽車呢。


▲趁著沒人,肉魯也在這裡玩起跳拍了,在如此漂亮夢幻的美景中,當然要好好放鬆發洩一下工作上的壓力囉。


▲這張肉魯飛得超高的,後頭的望龍紅色小橋也美的不像話,看我同學白木專業的取景。


▲哈..跟我出去玩的好像都會愛上跳拍呢,我同學白木跳完後,說大腿扭到了啦,果然跳拍要練過的啦!


▲我們也在九曲橋上玩起來了,因為造訪時遊客不多,我們也玩性大起呢,這真是望龍埤的哥倆好啦!


▲哈..經典的互踢,猜猜看誰受重傷了?出來旅行當然是兩個都很平安,因為我們有錯開位置啦。


▲哈..為什麼會在望龍埤搞笑的玩起跳拍,因為我同學的車子上次去翠峰湖拋錨四五次後,這次來到望龍埤竟然車子電瓶掛掉啦,為了不被困在望龍埤,我同學小鴻使盡的退車,想要用頓發的方式推車起動,哈哈..看他推的咬牙切齒,肉魯呢?我當然是記錄這一切啦!


▲哈..不過人家肉魯還是有禮貌性的示範推車啦,為的是拍照做紀念,哈哈!


▲這次來宜蘭玩,湊巧Ling和朱朱也來到了宜蘭,為了我們的汽車可以順利發動,遠在雙連埤的Ling和朱朱夠義氣的下山來幫忙我們啦,真的是感恩捏,我看『下一站幸福』要改成『下一頓我同學請客』!


▲看膩了跳拍和推車,來看看這大礁溪川南側山下的一處埤塘,中只要冠上埤字就都有灌溉農田的用途,望龍埤也算是一處秘密景點,每逢油桐花季節時,這裡的山頭也會點綴著白色雪花喔。


▲這望龍埤宛如一面明鏡,湖面心如止水,整片山林都映入眼簾,美呆啦!


▲偶爾還有藍天白雲現身,絲毫不讓綠色山河紅色橋樑專美於前,難道這叫巾幗不讓鬚眉嗎?整個湖景也呈現著三角形的山勢呢,棒吧!


▲椰子樹也是排排入列,肉魯很喜歡望龍埤的紅色九曲橋,讓整片視野更鮮豔,讓遊客心情更開朗了。


▲噗噗..無意間還是要穿插一張跳拍,因為這張我跳的超高的啦,沒辦法,心情好的話跳的越高。


▲我說,我是來這裡拍武俠片的嗎?每張都像是武林高手一樣,看來待會要在湖中來個蜻蜓點水的輕功示範啦。


▲看看這美麗的環湖木棧道,幾乎沒有圍籬柵欄的保護,讓旅人更親近這片湖景,漫步其中有落羽松作伴,有的小孩還在湖畔寫生,很愜意的生活,好羨慕宜蘭人有如此平凡自然卻引人入勝的美景。


▲我在宜蘭天氣晴,我在花田站很幸福,下一站還是要待在望龍埤,我的心遺留在宜蘭,噗噗..硬是要配上偶像劇的台詞,哈!


▲我超喜歡走在這九曲橋中的感覺,會讓你想靜靜待在這裡不走,甚至想躺在這橋中央睡個大覺呢,不過要小心隨時在天空飛舞的老鷹喔,可別被叼走啦。


▲如何如何..這蜿蜒的木棧紅橋延伸的盡頭是一座涼亭還有翠綠山林,每個角度每個視野都是驚喜之訝。


▲望龍埤環湖步道旁還有一個長方形的觀景平台,望龍埤湖畔種植了很多植物,蘆葦、蓮蓬草、棋盤腳....等,相信喜愛植物生態的人一定能在這裡獲得許多驚喜吧。


▲每次的回眸都是一張絕美景色,這眼花撩亂的九曲轉彎,是不是又綿延意猶未盡的感受呢。


▲有人說這裡比明池還要美麗呢,其實如果不說還真以為這裡是某高山中的優美湖泊呢,而且這個角度還真跟明池有點類似,連陶淵明也會陶醉在此吧。


▲來到望龍埤當然不能只是悠閒愜意的慢活,總要流點汗看點不一樣的事物,我們就往環山飛龍步道前進吧,因為我們要登高眺望整個望龍埤,那才能夠一網打盡望龍埤的美景,這一連串的上坡真的需要不怕輸的毅力啦,不過大概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觀景平台啦,超easy的啦,別被階梯嚇著啦。


▲望龍湖畔有一些古式建築,有點類似三合院的模樣,這裡就像是員山的阡陌夢境,鳥叫雞鳴鴨游,簡單卻動人美妙。


▲可以隱約看出這湖中小島呈現著葫蘆形狀,似乎跟望龍埤的湖形有一點相似呢,我想不管是誰在那望龍亭內絕對都是霸佔著不走吧,躺在其中翹著二郎腿,那才叫舒服人生吧。


▲看看這高度,就可以知道要爬多高才能看到整片湖光山色,肉魯也好久沒走步道啦,不過這小小的階梯似乎無法滿足我的快感啦。


▲不管是走在九曲橋或走在湖畔環湖木棧道上,絕對都是一種享受,來到這裡建議一定要像肉魯一樣登高望遠啦。


▲看看肉魯正在望著望龍埤講著電話,知道我在做啥嗎?因為要來救我同學汽車的救兵來到啦,右邊這張上方這兩個人就是Ling和朱朱啦,我在山上呼喊我在這裡,他們在山下張望我在哪裡,一點默契都沒有啦!


▲終於..他們漸漸發現我們啦,我可是使足了吃奶力量吶喊呢,這種感覺超好笑的,我還在電話中一直跟他們說在上面上面啦。


▲趕緊下山以免要解救我同學汽車的人跑了,但是下山同時還是沒忘記幫這片美麗動人的美景記錄下來。


▲來到望龍埤的人也可以在湖畔享受咖啡喔,茅草屋頂還有復古屋舍,在這湖畔享用咖啡的確是LV級的享受啦!


▲如果怕熱也可以來到這室內冷氣區喔,我我我..要是來這裡鐵定霸佔室內區啦,然後在偶爾跑出去外面曬太陽拍照,拍熱了在跑進來吹冷氣。


▲不過享用湖畔咖啡其實也不便宜啦,就連餐點也是有一點貴喔,肉魯沒吃過沒喝過,就等待有緣人享用後來分享囉,不過倒是很少看到人在這裡點餐,可能價錢稍貴吧!?


▲撇開價位不說,肉魯倒是很喜歡湖畔咖啡呈現的古早農舍氣氛,很有農曆過節感受的一間店。


▲這座湖畔咖啡小屋就是『下一站,幸福』裡花姨和花拓也的家,相信喜愛『下一站,幸福』的人,來到這裡鐵定都超幸福啦。


▲最後再來看看湖畔這整排的落羽松啦,可以想像在12月份造訪時,這整排落羽松都會呈現著變色狀態,那時這裡的山林鐵定熱鬧又繽紛啦。

望龍埤地理位置: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54號
經度:121°41'57" (121.6993),緯度:24°46'45" (24.7793)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旅行宜蘭的故事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簡單平凡就是幸福,我想『下一站,幸福』會選在這裡拍攝,也是看上這裡的純樸美景,下次來宜蘭別忘了安排兩個小時好好來望龍埤好好享受這優美的湖光山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