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太和風情,驚嘆山光水色。藍天白雲襯綠蔭,一年四季都浪漫。」太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芳源為太和的整體形象做了一個最佳的註解。每次經過太和無不為那綿延蒼翠的茶園讚嘆,但每每都無法下車為他記錄一番,這次專程驅車前往太和就是為了這片茶園,老天幫忙天氣晴朗的要命,空氣也清新瀰漫著茶香,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欣賞那不遜於八卦茶園的美景吧!

▲遺世獨立的太和村落,群山環繞茶園錯落,太和茶園主要分成兩類:一種是未經整地的原始茶園,另一種則是使用生態工法的茶園。

▲這片叫做春棋茶園,非常整齊的茶園,那棟小屋子很吸引人。


▲左方是井然有序,右方稍微怪異。


▲太和的景點介紹也太簡陋了吧!


▲中間上方茶園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石塊,這就是未經整地的茶園。


▲蒼翠的山頭,太和真美。


▲這條縣道從瑞里通往太和及奮起湖,路況良好,群山相伴。


▲視野遼闊,心胸坦蕩。


▲難怪阿里山的茶葉聞名全球,有這等環境不好喝才怪。


▲住在這裡的居民一定很幸福。


▲這等山中竟然還可看見油菜花的蹤影!


▲單車騎士也正努力的往上爬,他們準備騎往奮起湖,是一連串的上坡,加油!


▲沒遇到噴水,不然拍起來一定更朝氣蓬勃。


▲枯萎的櫻花,早就不屬於這個時節了。


▲應該是油菜花吧!


▲黃色配綠色想不到如此和諧。


▲暫且無人的茶園被我偷闖入拍攝。


▲太陽很大,但我拍的很舒服。


▲我想春棋茶園的茶一定很棒。


▲每過一段路景色就變的不一樣,難道這裡是風景魔法茶園?


▲進入太和映入眼前都是茶園。


▲倘若是2月櫻花盛開時造訪,就會看到茶園中綻放的粉紅櫻花,真的很美很美!


▲縣道上隨處拍都是美景。


▲茶園小徑。


▲世外桃源,認同嗎?


▲茶農也是很辛苦的,加油!


▲上方這塊就是未經整地的茶園,在大大小小的石塊中間種植茶樹,但會因為石頭阻礙的栽種面積,少了整地的費用卻少了茶葉產量,兩全不能其美。


▲但是我還頗喜歡這種亂石崩雲的茶園景觀。


▲噴水囉,可惜離我好遠,我靠近不了。


▲美..+1+2+3+4+5+6+7+8+9+10+到無限大。


▲看到了嗎?農民正在整地,為的是有更好的栽種面積。


▲有梯田的Feeling嗎?


▲千山萬水我獨行。


▲太和的知名度相對於阿里山風景區其他的景點顯得很低,但我推薦雨後的花石溪步道,絕對不虛此行。


▲如果我可以站在那中間拍一張照就帥呆啦!


▲不過來到太和想要玩得盡興,功課一定要做足,不然絕對會找不到步道入口,如果功課作的不足就用嘴巴做功課吧!當地人一定很樂意帶路的。


▲塔山否?


▲翠綠茶園讓人放鬆到極點。


▲我超喜歡這等景象。


▲中間的茶園整齊到很像用人工刻畫的。


▲社區發展協會附近的景觀台。


▲也有怵目驚心的一面。


▲太和這好地方,下次我還要帶朋友來。


▲我想不僅是陽光普照時美麗,濃霧瀰漫時這裡一定是超迷人的。


▲這次無意間發現一個桃嶺步道。


▲哈..算是驚喜嗎?竟然有綻放的桃子迎接我。


▲不能偷摘喔,只可遠觀。


▲呵..第一次拍桃子呢!


▲雖然開的只有幾顆,但是就覺得很妙。


▲步道走到一半回頭望望太和,好美的仙境。


▲往下看一下桃嶺步道的入口,陡上耶,要小心喔!


▲這顆大石頭穩固的很,絕對不會掉下來,好像茶園一定要配上這種大石頭才會顯得壯麗喔!


▲這裡的景色跟碧湖山茶園好像。


▲桃子紅囉,我喜歡吃糖醃桃子。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以下從 http://tho.tw/node/17 太和社區發展協會節錄)
太和的地名由來,有一說就是因為這裡的居民們彼此熟識與互動良好,因此才稱為太和。走在路上,每個不論是駕車經過或是站在家門口的居民,總是會彼此熱絡的招呼問候,大家也都能知道誰家的小孩學校裡得了獎,誰家的某某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地方人士告訴我們說,在太和地區只要有任何人要嫁娶的話,最基本的宴客桌數就是60桌,因為整個太和地區的人不是親戚就是朋友鄰居,所以當然都是全員到齊。想要認識更多的在地阿里山人,來塔山下的太和社區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