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孟宗竹群聚造就了美妙的情境,這不是作夢而是真實生活,掉落的竹葉覆蓋了步道,行走其上像是柔軟的地毯般舒適,上萬株的竹林相約在這裡定居,給了人們有作夢卻真實的體驗。

▲這裡是瑞太古道,台灣最美麗的竹林步道,海拔約1200公尺,秋季行走其中簡直只能用享受來形容,徐徐秋風吹拂著遊客的心靈。


▲美景往往需要一點體力的流失,一開始急速上升的陡坡還真是有點小辛苦,因為我們剛走完另一個雲潭瀑布步道回來而已;回首來時路其實都已成過往足跡,只滴下汗水。


▲一看就令人聞知喪膽的英雄坡,就這樣佇立在瑞太古道的路口處,但我們可不是被嚇唬大的,我還真的很愛飛踢!


▲到底是瑞太古道?還是奮瑞古道?因為這條古道有一部份是相同的,只是到某個叉路點會變成一條往太和一條往奮起湖,所以我覺得其實路標也做的不是很理想。


▲從這裡走到奮起湖要七公里的路程,可怕吧!好複雜..還有長山步道,我也懶得理了,下次要走別條步道時再來研究!


▲就是這樣帶點滄桑的孟宗竹林沿途伴隨著旅人,越走是越美麗、越走是心情越快樂。


▲陽光穿過竹林灑落在竹葉鋪成的地毯上,光影錯落;竹子上綁著草鞋跟大自然融為一體,我想這應該是等待有緣人吧!


▲有人說這是芒果嗎?有人說這是柿子嗎?我說錯錯錯..這是樹蕃茄,嘉義山區的特產,洗一洗可以直接生吃或者可以搾成果汁喔,說是良心錢筒,其實我偷偷看到老闆喬裝成路人躲在一旁休息!


▲竹子裡頭的水最是乾淨,經過竹子薄膜的層層過濾,創意的用來當成洗手水,只不過不知道幾個人洗過了!老闆這隻鞋子和這顆籐球怎麼賣?


▲猜猜看中間的影子是誰?


▲簡直是太享受了,就這樣躺在竹子上睡午覺,有人說竹子沒有被我壓斷真是奇蹟!竟然還說她是實話實說,呵呵~


▲孟宗竹林搞笑篇-不用解說應該也看的懂吧!


▲在飢腸轆轆的時候來顆茶葉蛋超令人羨慕的,而在一隅還可在瑞太古道上來盤象棋龍虎鬥。

▲被砍的竹子滿是水分,反射的大地讓人想捕捉。


▲竹子水中瞬間的反射景物,驚豔!!

瑞太古道: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通往瑞里村,全長5公里。民國16年,瑞里、瑞豐、太和、豐山等地的村民,為了方便子女上、下學及運送山區農產品,所開闢的瑞里至太和之間的交通步道,即為現今的瑞太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