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曾是台鐵廢棄倉庫的宜蘭行口,卻因年輕人的返鄉夢想、復古藝術起了微妙變化,創創新村舊書櫃咖啡&二手書店悄悄誕生,電視劇『含笑食堂』可是在這裡取景喔,水泥牆面鑲上許多木頭復古窗戶,屋頂象徵曾是老建築的橫樑交錯,淡淡咖啡香氣飄逸在舊書櫃,彷彿聞的到一些微微書香,微妙感受到書本咖啡香混合的驚喜,慵懶音樂輕輕柔柔飄揚......宜蘭味。

▲乍入舊書櫃那刻,真以為吃下了時空膠囊,來到了歐洲文藝復興時代,卻又似日本京都,甚至是古都台南,有種驚奇雀躍的喜悅感,但空間卻拉回了宜蘭,旅人已經在小旅行了,卻又遇見這個空間,當下...還有人拿著吉他在櫃臺輕輕彈,這是...更悠哉更貼近旅行的一種心情吧!
2
▲舊書櫃人文咖啡,是咖啡亦是二手書店,飄著咖啡香亦飄著書香人文氣息,小巧拱門如巴洛克式的美感,兩旁擺的是二手書籍,紅磚斑駁牆面訴說著歷史痕跡!

3
▲如同走入了哈利波特的異想世界,這是...月台嗎?!很自然的吸引了我的目光,緩緩探頭...瞄一下是否有人,來到舊書櫃不喝咖啡,也是一個展示空間,展示著別人的二手書,對上眼就是一種緣分,讓書的知識...傳承下去!

4
▲舊書櫃的信箱和舊書櫃的名片,有種阿凡達森林的奇幻風格,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呢!

5
▲舊書櫃裡頭擺滿了好多保存良好的二手書,座位區其實並不多,大致上是四個區域加上吧台位置,老闆說:『賣二手書市場並不大,單靠賣書是無法過日子的,於是跑去學習煮咖啡技術,店內也販賣茶飲,這些茶葉盡量找宜蘭在地的有機茶農種植的!』曾去澳洲打工度假的老闆,有面牆上擺了他去澳洲的明信片,希望與來這裡的旅客談未來分享興趣,甚至沈浸在這個書香世界裡,感受不一樣的宜蘭慢步調。

6
▲任意找個小角落,隨意找一本書籍,墜入專屬自己的緩慢旅行。

7
▲舊書櫃氣氛很安靜,來此客人很多是外國人,在地人反而不會太多,我想應該是大家還不太知道,老闆也跟我講宜蘭有一些老房子值得一去:賣捌所、GOROGORO、合盛36...等,聊一聊竟然發現合盛36&66的主人律瑩信祐他們也認識,世界真的很渺小呢!

8
▲我最愛最靠邊邊的角落,兩條透明落地窗戶看見外面世界,緊鄰的便是宜蘭火車站,而牆角一隅還有黑膠唱片播放著,很舒服很輕鬆就能拾得一室悠閒!

9
▲靜靜坐著閉目養神是一種最棒補充能量的方式吧,不用多做什麼,只要靜下心即可!

10
▲看看世界,看看書本,用影像用文字環遊這個世界!

11
▲快來舊書櫃卡一下小位子吧,人不用太多因為會太吵雜,人不要太少因為少了人聊天,自己一個也不錯因為很自在!

12
▲坐在吧台上與老闆聊聊,與來到這裡的遊客聊聊,或者穿梭在左邊的書本小小迷宮!

18
▲咖啡拿鐵不會太貴,還有蛋糕可點呢,茶飲是很特別的有機茶,捨得花錢就喝上一杯,捨不得就只能拾得短暫清幽!

13
▲拿鐵奶香濃郁,我朋友說不錯喝,夜晚光影下好舒服,咖啡香也漸漸散開滿室!

14
▲色澤深的才是舊建築,經過維修整建的是咖啡色,老建築經過修復留住了歷史,也讓我們徜徉在此空間,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15
▲舊書櫃的二手書種類很多,看上眼的就下手吧!

16
▲復古、創新、書本並存的舊書櫃,隨著老闆夢想漸漸起飛!

17
▲為自己找個好位置,書寫自己今年度的旅行計畫吧!

19
▲這個位子可不能坐,但從這裡看出去的宜蘭市,有種說不出的寧靜美感!

20
▲宜蘭古地圖的明信片讓我看了好久好久,舊地圖上的一景一物讓我緩慢對照拼湊腦海裡的蘭陽平原!在這裡還有宜蘭百年刻印店廣文堂刻的印章喔,找機會我也要去拜訪一下廣文堂呢!

21
▲感受宜蘭老屋的創創新力吧,位置不多等待有緣人囉!

22
▲既然是旅行途中,就放下緊張忙碌,給自己一兩個小時,享受旅行的美好時光吧,好時光好旅行!

舊書櫃: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電話:0910-935354
時間:14:00-22:00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宜蘭吃喝玩樂的旅行文章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年輕的老闆,我忘了他名字,他說:「喜歡舊東西給予的氛圍與感覺,一間書店,有著咖啡、茶香、老沙發、舊木窗、鐵窗花和各式不同桌燈、立燈、吊燈……若能夠將其結合起來,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吸引我的!」我想能夠吸引自己的舊書櫃空間,一定也會感動大家,來宜蘭尋慢步調,舊書櫃咖啡二手書店,不妨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