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與現代的山城,名為奮起湖的畚箕湖,一個沒有湖的小鎮,因為鐵路便當闖出名號的地方,平日的怡然悠閒、假日的擁擠熱鬧,背著相機帶著熱情,走..我們到奮起湖去。

奮起湖海拔約為1405公尺,也算是個消暑的地方,東西北方三面環山,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宛如畚箕,舊名畚箕湖,後來因為其名不雅因而改成奮起湖,奮起湖因火車及便當打響名號,奮起湖也可能因為遊客的公德心而毀於一旦,台灣的美仰賴台灣人民的呵護。


伴隨著往神社的路上是一連串的竹林,消暑不煩躁,如果認真尋找您會發現和平水庫跟奮起湖的湖字還真有點蛛絲馬跡的關連,沒有水的奮起湖確有著一座和平水庫,而實際上我也不知道和平水庫是什麼?也許是幾戶人家的集水區吧。


靜靜眺望著奮起湖山城靜謐之美,如此心情如此幽靜,令人陶醉。


人人不可或缺的鐵道記憶,去過阿里山如此多次的我竟沒有搭乘過全世界著名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遲早我會來征服你的。


人氣的奮起湖鐵路便當,著名的奮起湖大飯店,7-11與小吃的美妙結合打響了台灣鄉鎮的知名度,對我而言奮起湖100元的便當稍嫌貴了點,比起東北角福隆50元的鐵路便當,這裡的奮起湖便當相當的失敗。但既然來了,就吃他一份吧,不過我這次選擇的不是這間奮起湖便當,而是另一間的阿良鐵路便當,來到這裡有很多選擇,吃了開心就好。


奮起湖車站旁販賣車票紀念品的店家,奮起湖的紀念章品質維護的都不是很好,即便如此我還是蓋得很高興。


鮮紅可愛的火車,表情討喜的小孩,寂靜黯淡的車站。


蔚藍的天空綿延不絕的鐵道訴說著台灣人越來越懷舊的喜好。


古老的街角巷道訴說著無盡回憶,獨步全球的之字形鐵道,一併把旅遊回憶寄給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