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來就吃不到鵝肉切片的蘆洲廟口夜市小吃-鵝媽媽鵝肉,賣了30幾年的鵝媽媽算是蘆洲廟口夜市的人氣小吃,每天從14:00賣到20:00,才下午五點多鵝肉就通通賣光了,可見這間美味小吃多受在地人的喜愛。

▲鵝媽媽的鵝肉都是從雲林來的,據說吃起來鮮甜香嫩,點不到鵝肉只好點了鵝肝鵝腸來享用了。

▲超肥美的鵝肝,一看就非常誘人,還有很多人必點的豬血糕,來到蘆洲廟口夜市的好處是不像台北其他知名夜市人潮多到爆炸,在這裡有些店家或許需要排隊,但是不用5分鐘就會上菜啦。


▲點不到美味鵝肉,只好點上鵝心、鵝腸、鵝肝來吃吃看,好嫩好軟的口感,在配上特製沾醬,果然是一級棒啦,迫不及待下次要來吃鵝媽媽的鵝肉啦,這裡也有賣乾麵喔,聽說那湯頭也是用鵝肉下去熬煮的。


▲這一天晚上來的時候,只剩下這些小菜啦,要不是我還要吃其他攤小吃,我絕對點上一碗麵一大盤小菜來好好大快朵頤,我看到好多人買不到鵝肉就瘋狂點起鵝翅。


▲煙燻和水煮鵝肉都是鵝媽媽的招牌,沾不沾醬都別有一番滋味,想到這裡我又口水流下來了,這張海報我還看到我的朋友小涵子的部落格網址呢,美食美女部落客推薦的,絕對是好吃的啦。


▲以麵類來看價格還算便宜,以小菜來看價位稍微中上程度,記得自己來吃的時候,切鵝肉時要跟老闆說你要多少錢,這樣才不會一個人吃了兩三百元喔。


▲蘆洲廟口夜市的一隅,除了賣小吃還有許多生活用品的攤位,也讓我想起之前去香港時的女人街,蘆洲有一種這股氛圍,讓人逛起來像是在香港又像是在台北台南,非常的迷人呢。


▲蘆洲廟口夜市幾乎想的到的小吃這裡應有盡有,這裡的芭樂寫成『朳』耶,我想這應該是跟蘆洲口音有關,超特別的呢。


▲攜家帶眷的逛夜市囉,每天都有的蘆洲廟口夜市,如果你有時間一定要過來逛逛吃吃美食,這裡真的從早到晚精彩到不行。


▲夜市正中央也有座古色古香的湧蓮寺,逛到一半想上廁所或想祈福拜拜,到湧蓮寺就對了。


▲在蘆洲廟口夜市的中正路入口,還有販賣的懷舊古老的糖葫蘆,好久沒看見這種場景了,據說這攤糖葫蘆也是蘆洲廟口也是的超級老字號攤家了。


▲這是蘆洲廟口夜市的中正路入口,糖葫蘆就位於右側喔,而左邊的天天利蚵仔煎和魯肉飯也是超級好吃的啦,等我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一番。


▲按圖索驥保證讓你吃的飽飽逛的滿足,而且集滿15個章還可兌換保和宮平安符一個呢。


▲洋洋灑灑的41家店家,快呼朋引伴一起來蘆洲逛夜市,還是你要像肉魯一樣,一個晚上一個人狂吃12攤的小吃呢。


▲蘆洲廟口夜市很有南部夜市的親切感,也沒有擠爆的人群,或許因為知名度還不高,還沒吸引到過多人潮來訪,逛的人幾乎都是蘆洲在地人居多,從早到晚各有其特定市集,早市午市晚市見證了台灣人的民間生活模式,加上廟口夜市附近有3座歷史悠久湧蓮寺、想德宮、保和宮,除了廟宇還有紫禁城文物館、蘆洲李宅、鄧麗君舊宅可供參觀,非常的具有看頭呢,蘆洲因為地理位置特殊,所以一直以來都披著神秘面紗,如今捷運開通交通更便利了。

蘆洲百年神將美食祭相關活動:
10/06-10/30:百年神將展
10/11-11/11:抽獎滿額贈活動
10/11-11/12:美食地圖樂透活動
10/15-10/16:蘆洲切仔麵節
10/22:蘆洲神將美食祭開幕
11/12:蘆洲神將美食祭閉幕

蘆洲廟口夜市交通資訊:
搭乘台北捷運蘆洲線,從民權西路站搭乘往蘆洲,在三民高中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蘆洲廟口夜市。

延伸閱讀:

【跟著肉魯 玩樂台北】蘆洲百年神將美食祭 10月22日開鑼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日前也正舉辦著蘆洲百年神將美食祭的活動,拿著宣傳DM按圖索驥的蓋章,蓋滿15個還可兌換小贈品喔,享受愜意漫步夜市的悠哉,許多30-50年老店林立,不管是可口雙胞胎、高雄黑輪、大腸麵線、沙威瑪、蒸的肉圓、切仔麵、沙茶羊肉、蚵仔煎等國民美食,樣樣都等著你親臨蘆洲大快朵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