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近90歲的紅豆餅阿伯,每日依舊推著車子賣著紅豆餅,2個10元的超便宜價位,我跟阿伯問說可不可以拍照,阿伯說:『免啦,這樣賣就夠了。』自己調製的紅豆泥,傳統滋味的奶油味,簡單就是最難忘的幸福!

一輩子只要專心做一件事情,那是一種感動,頂著高齡依舊天天出來擺攤賣紅豆餅,使用傳統模子的紅豆餅大小,就是童年回憶中的那顆紅豆餅,自己熬煮的紅豆泥,那個奶油就是最傳統的奶油紅豆餅,紅豆阿伯超級低調,買過的人都覺得很好吃,每次都跟阿伯說買四個,最後都變成買八個,總有一種深怕那古早味就此失傳的感受,我也不知道紅豆阿伯賣了多久賣了幾年,但我想應該很久了吧!

阿伯每天下午都會從樹林街那邊推著車子來到國華街交叉路口賣紅豆餅,總共才24個紅豆餅的製作框框,每顆紅豆餅外皮都煎的酥脆金黃,紅豆餅阿伯的速度很緩慢,但客人來此也不用等太久,反而覺得等待是一種緩慢的幸福。


看到了嗎!這種半透明奶油是小時候吃的奶油口味,我只記得小時候我都敢吃奶油紅豆餅,而且超愛的,長大後卻發現怎麼印象中的奶油紅豆餅都不一樣了,因為我不敢吃牛奶啦,吃到紅豆餅阿伯的真的超感動!


阿伯說紅豆和奶油都還是自己製作,我猜每天應該只賣這兩鍋吧,賣完就會收攤了!


小顆小顆的古早模子,吃起來餡和餅很適中,不會太甜也不會膩,吃了會讓人幸福的一顆紅豆餅!


阿伯其實一直不希望我報導他,他覺得這樣賣就足夠了,但我覺得美好事物不該寂寞,如果有一顆紅豆餅可以讓你重拾回憶裡的幸福滋味,那真的是超級溫暖心裡的,即便只是這麼一顆簡簡單單的紅豆餅而已!

台南近90歲紅豆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一段與樹林街二段交叉路口
時間:下午2點開始賣

台南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關於旅行台南 更多吃喝玩樂的文章分享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漫步府城細心發現很多古早味,最近台南崛起好多好多的老屋,對我來講很多店家的東西越賣越貴,已經失去了那份熱誠的初衷,或許應該賦與一個合理價格,而不是只是為了那份熱潮短視近利,炒作出來的價錢價值都會被我捨棄,真正吸引我的反而是那些始終堅持初衷,始終堅持價格合理化的店家,這些才能走得長遠長久,希望府城未來不會變成一個越來越觀光化,東西越賣越貴的一個城市,那早已經失去台南味了,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