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府城人哪一間豆花最有名好吃?或許有人會說北忠街的無名豆花,門口這台推車有著一份傳統味,吃這檔事見仁見智,幾乎與連得堂煎餅比鄰而居的無名豆花,深受連得堂煎餅老闆娘的推薦,直說比安平同記豆花好吃又不甜,然而好不好吃實際走一遭便知有沒有!

▲這台推車是當年沿街叫賣時使用的,如今就變成一個活招牌似的,現代人喜愛古早味,有時候卻也很喜歡破壞歷史,人真的很諷斥吧,我是指別件事情。


▲隨手點了兩份豆花,我覺得府城人喜歡紅豆或花生豆花,在我看來能把紅豆燉的最綿密最香濃的應該屬府城人,入口的豆花屬於綿密軟嫩型,有的人大概不會喜歡這種口感。


▲小顆粒的粉圓也算是府城印象,適合刨點碎冰加點糖水、也適合拿來當珍珠奶茶使用,最後想不到跟豆花成為最佳拍檔,老實說無名豆花吃起來有點過甜,跟安平豆花甜度有的比,下次應該要吩咐我的豆花要半糖才是。


▲眼睛看到新口味的草莓、巧克力豆花,正常人應該不會去嘗試,下次來台南別忘了-無名豆花。


▲無名豆花對面為斑駁的牆面,還可思古幽情一番,只是人潮有點稀少,既為無名豆花也許就是要低調一點囉,也可外帶一碗走入北忠街小巷弄內,街道內的藏有古老驚喜,府城漫遊就是這麼愜意。

品嚐後記:
豆花不好吃不要找我,太甜也不要找我!

蘋果日報是這麼介紹的:
老街小巷 50年如一 無名豆花 吹彈欲破嫩又滑
從連得堂的巷子走出來,沒50公尺處的一攤騎樓下的小小豆花車,又是一堅持原味、令人著迷的甜品小吃:豆花。這個沒有店名的豆花店,名聲不若「安平豆花」響亮,實力卻與之伯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