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現烤生猛扇貝海膽讓我們在這裡陶醉不已,跟團旅行竟然還能夠深入如此貼近當地生活的一個海鮮市場,寬敞市場馬路加上海產鮮味,哈密瓜、墨魚冰淇淋意外出現的美食讓朝市嚐鮮之旅更加豐富了。

▲朝市就位於JR函館站旁,閒逛朝市吃海膽早已成為一個必遊行程,這裡鄰近函館港自然而然形成一個魚貨集散地,在這中村商店招牌下拍照,很像是日劇中小漁村的生活情景,勾起懷念呢。

▲朝市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倒是很少看到本地人來此採買,大家來此目的地都是朝市底部的海膽沙西米,我們導遊也是一路把我們帶到朝市最尾端,叫我們先吃海膽,不管敢不敢吃,先吃再講。


▲不過肉魯還是習慣邊走邊看邊拍照,這裡的價位看起來就很有台灣漁港市場的感覺,這應該是一整盒的價位吧。


▲還有各式各樣的螃蟹毛蟹帝王蟹,來北海道就是要好好大啃美味蟹肉,肉魯看到最貴的18000日圓耶,折合台幣約6600元,挖靠..吃一隻之後應該可以增加一甲子功力吧!


▲寶貝毛剛歷經發燒後難以入睡的一晚,整個眼神還呈現昏睡狀況呢,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只要看到好吃的,寶貝毛的活力鐵定馬上恢復,Ling一看就知道晚上睡的超熟的啦!


▲這裡有兩間販賣海膽扇貝的店家,記得指明最後面的老夫妻經營的燒烤店,只在這門口就聞到來自朝市四面八方的吆喝聲及吃喝聲。


▲話不多說啦,馬上先進去卡位,一看到的就是海膽生吃和現烤海膽,所謂現烤海膽就是用大火把表面稍微弄焦黑一點,淋上特製醬汁,夭壽..沒什麼腥味,吃進去的口感帶點自然甜味,還不錯吃啦!


▲夫妻倆分工合作,一人負責處理海膽扇貝,一人負責料理美味封存,收錢也收到合不攏嘴啦!


▲不苟言笑的阿伯,象徵著對處理海鮮的認真態度,常常在日本料理店會看到北海道限定海膽,今日我終於看到啦..


▲這..料理過程有點血腥啦..其實是遮雨棚是紅色的,所以拍照起來都是帶點暗紅的色彩,看起來海膽切開後是把一些雜質挑出來,然後就直接可以生吃啦。


▲烤好的海膽就是這個模樣,1個要價日幣800元,台幣約300元,比吃黑鮪魚生魚片還便宜啦。


▲看這兩個人的表情似乎也是第一次接觸到海膽這料理,一整個驚恐外加期待,快吃吧!


▲剛入口的感覺很微妙,越吃越甘甜,一整個意猶未盡,我則是有點小怕,因為我不敢吃生的東西,因為烤海膽只是把表面烤熟而已,其實內部還是有點沙西米的感覺。


▲但是我看寶貝毛一整個超享受的,你們知道她在做啥嗎?她在舔海膽殼內的湯汁,一整個活力重現啦。


▲這間店被台灣吃到店家都掛起台灣國旗啦,表示台灣團指定一定要吃這間海膽沙西米。


▲呵呵..這張叫做生意好到笑哈哈,數錢數到手發軟,這海膽專賣店旁還有飯店海鮮加工製品的商店喔。


▲當遊客吃完離開後,我們三個還一直停留在這裡,原來寶貝毛和Ling一直覬覦著那扇貝。


▲觀望一陣子後,終於下手啦,跟老闆殺價3個扇貝1000元日幣,老闆殺力的說:『ok!』,馬上把這新鮮扇貝生剝活解,鮮嫩模樣讓我們口水流了滿地。


▲扇貝支解後會用剪刀剪成四等分,這樣燒烤時才不會裡面沒熟透。


▲開始用這炭火噴槍造成扇貝表面的燒焦感,讓整個扇貝烤起來的成品更加誘人。


▲老闆娘也趁著扇貝燒烤同時,示意說:『可以進來跟她拍照喔!』我猜鐵定是我們三個人狂拍猛拍的行徑感動了老闆娘啦,我們是台灣之光啦!


▲最後用大火燒的扇貝湯汁滾滾作響,香氣也越來越濃郁,當下的我真想把這三個扇貝獨吞。


▲夭壽超級美味的啦,光是那香味就足夠讓人回味無窮了,帶點焦焦的外表更是讓人垂涎三尺,吃完後我只想跟大家說:『下次來朝市,必吃扇貝啦,海膽吃不到還不打緊,扇貝記得1個人吃3份啦!』。


▲吃完了扇貝又看到這間墨魚冰淇淋,而且可以試吃喔,日本冰淇淋以奶味濃郁為特點,寶貝毛發燒狀態之下,一看到冰品就整個人生龍活虎,直嚷著說她也要她也要吃啦,舌頭伸的超長的啦,好啦好啦,別急別急,冰淇淋馬上來。


▲寶貝毛好不容易分到一小口墨魚冰淇淋,就像是小孩子一樣的歡欣鼓舞,Ling心想:『咦..不是感冒嗎?還吃冰?說不一定真的能退燒耶..不然分她一口好了。』


▲我們雖然不是很厲害的美食主義者,但是好吃的定義我們瞭解啦,路旁一看到有現吃北海道限定第一家的哈密瓜,我們馬上停下腳步,先吃再說啦,這哈密瓜也太甜了吧,根本就是糖滲透了哈密瓜的毛細孔,好吃但是也貴,後來我們在飯店Buffet上都有看到哈密瓜出現,每次都是被我狂掃一空啦!


▲這這這..沈醉其中的表情也太扯了吧,我的表情像是吃一塊哪夠啊?寶貝毛表情像是別跟我搶喔,這是我的!Ling的表情像是吃檸檬耶,是很酸嗎?哈哈..


▲這這這..最後剩下的墨魚冰淇淋怎麼又回到寶貝毛手上啊,原來這最後的冰淇淋吃下肚才能夠真正退燒啦,看她這個模樣,你還能不給她吃冰淇淋嗎?


▲狂吃狂喝的下場就是突然間過敏啦,紅紅的模樣很像是吃海鮮過敏,不過寶貝毛說是前一晚貼的休足時間造成的啦,但是我只願意相信這個理由:『鐵定是太愛吃了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跑來朝市市場內,寬敞明亮的空間很舒服呢。


▲朝市市場內也有販賣很多醃製物,還有函館名產-墨魚米飯,我我我....也在這市場內跳拍了,哈哈!


▲寶貝毛一副識途老馬的模樣,要幫Ling殺價,不過老闆好像不領情耶,應該是我出馬撒嬌才有用,哈!


▲朝市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傳統市集,我很喜歡這裡呢,這也是北海道旅行中一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肉魯手中拿的就是函館名產-墨魚米飯,墨魚裡頭裝著米飯喔,超好吃的。(我怎麼什麼都說好吃..看來我可以去主持美食節目,因為都是好吃啦..)


▲為了要跟日本漁販比可愛,我們都豁出去啦,看一看好像肉魯比較有實力裝可愛喔,因為我也一樣胖嘟嘟的,哈!

延伸閱讀:

遊記∥北海道‧遇見歐洲風。法國百年女子修道院



遊記∥北海道‧夏日限定。紫戀富良野普斯旺斯


【日本‧北海道】浪漫花海富良野 絢麗的普羅旺斯



遊記∥北海道 ‧ 懷舊磚瓦注入浪漫元素。金森倉庫群



遊記∥北海道‧霧鎖心冷。函館山百萬夜景



夏戀北海道‧驚艷富良野



【日本‧北海道】緣慳一面 函館百萬豪華夜景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下次來到朝市一定要花錢狂吃那現烤扇貝喔,我喜歡函館朝市的純樸,還有市場排滿兩旁的魚蝦蟹貝,有種很親切的氣氛,因為台灣也四面環海,這樣子的海鮮集散地四處可見,只是我們環境比較不像日本這樣講究呢,真想在台灣漁港內也擺一間這樣子當場料理現場燒烤的店家,說不一定能闖出一番名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