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000多公尺的日式小屋伴隨著純淨藍天,冷冽空氣中帶點清新氣息,來到福壽山農場四季皆宜,春夏百花齊放爭豔、秋冬山林變裝蕭瑟,福壽山農場位於高海拔處,遠眺四周的山巒起伏,視野非常的雄偉開闊,夏日..我想就到福壽山避暑吧。

▲有種宛如在日本某鄉間的氛圍,紅瓦鐵皮搭配著橫木搭建而成的屋舍,一輛簡易自行車兩個女孩佇立其中,不要雲遊世界各地去囉!因為這裡是台灣福壽山農場啦。

▲在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後方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高麗菜田,還有一顆一顆挺拔筆直的高大樹木,遠方還有群山綿延不絕,在這裡可呼吸到大自然的甜美滋味。


▲仔細看這農場風光,雪山群峰為伍,有人稱福壽山為台灣小瑞士,我想這等景色如此稱呼真的不為過!


▲福壽山農場四季景色分明,有櫻花、楓紅、蘋果、波斯菊、海芋....等花種可欣賞,我想不一定只有賞楓才可造訪福壽山農場喔,莉在大自然下被frank捕捉美麗倩影。


▲貓耳菊的明信片混入花叢中綻放漂亮身影,來到福壽山農場只要填寫問卷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張福壽山農場明信片喔。


▲以油菜花為前景,後方山巒為遠景,還頗喜愛這樣子的感覺。


▲後方的宋莊是住宿的地方,整修後的宋莊房間很不錯喔,造訪的這兩天天氣冷到爆,好險有陽光出面解圍。


▲這就是宋莊4人房,很乾淨舒適的房間,推薦要來福壽山住宿的人要選擇宋莊為住宿地點喔,因為遊客中心就在旁邊而已。


▲秋冬來到福壽山的早晨,宛如一個被霜封的優美世界,不僅是汽車被霜包圍,連大地也被霜覆蓋。


▲這棟兩層樓房屋,在這山林田園間顯得遺世獨立。


▲夭壽..攝氏3度,這是早上7點的溫度,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稍微解凍的福壽山吧!


▲早上趕著離開福壽山的車輛,紛紛拿起鏟子在車上刮冰,淋上熱水後再用尖物稍微刮除車上擋風玻璃的餘冰,左右後視鏡也被霜覆蓋。


▲這片採收後的高麗菜田,早被冰霜無情的鎖住,蕭瑟淒涼的景象。


▲仍有生機盎然尚未採收的高麗菜力抗冰霜襲擊,從高山上的黑夜一直搏鬥到凌晨日出,高麗菜終於戰勝了。


▲如果有人發明高麗菜雪泥冰,或許會是一項賣點喔?!哈~大家別理我!


▲由於清晨太冷,整片山林都是我獨自擁有,被窩中享受著溫暖,被窩外的我享受著大自然的萬物。


▲小植物也是抗寒力一流,花色依舊鮮豔,原來他們早已適應福壽山的氣候環境。


▲呵..像是冷凍庫裡頭的蔬菜一樣,這裡的植物經過多年早已習得一身抗冰寒的功力了。


▲農場內早在凌晨就有農民穿梭期間,忙著採收高麗菜、蘋果、梨子....等作物,這張緩緩疾駛而過的農用車景象,肉魯希望他們能夠年年豐收。


▲來到福壽山農場,幾乎放眼所及都是藍天,這裡位於高海拔山區,福壽山農場與武陵農場不同之處在於,福壽山居高眺望遠山、武陵屬盆地被山環繞,這是肉魯第二次造訪福壽山農場,兩次都深深懷念,路途遙遠因而更珍惜。


▲遠方或許就是雪山主峰吧!?雪山主峰是台灣第二高的山脈喔,有生之年肉魯絕對會拜訪的。


▲位於福壽山莊旁的福特交通車,歷史悠久吧,這是當年蔣XX到梨山地區及農場巡視時所搭乘的座車,並用來接送親友往返蔣公行館與梨山賓館之用。而這輛車為了維護安全,其前座僅留有駕駛座與一般車輛有副座之設計不同!


▲老闆我要一份火鍋,高麗菜給我來100顆啦,壯觀的菜海景象呢。


▲台灣真的有夠水,看這張就知道啦,感動就在頃刻之間,回憶卻是永久保存。


▲下方是露營區,建議冬天不要來福壽山露營啦,可以想像一群人早上起來後帳棚被霜封的景象嗎?!我想看但我不想當裡面的人,哈!


▲雖然還不是波斯菊的盛開季節,不過這小串的粉紅波斯菊也讓力笑得很開心。


▲這棟日式木造小屋,在藍天陽光催化下,有種置身日本北海道的感覺,我們五個人拍起了影子遊戲。


▲姿和力刻意的不看鏡頭,表現一種拍照的FU,很趣味吧。


▲我覺得右邊的姿還挺有日本系女孩的感覺,這棟日式小屋門邊竟然還看到TAIWAN的黑色牌子呢。


▲這樣子的炙熱陽光,氣溫依舊寒冷呢,那棟木造小屋肉魯懷疑是儲藏室呢。


▲如果這棟木造小屋可以改建成『柑仔店』,我想一定是台灣最高海拔的柑仔店了。


▲左邊那綠色牌子,就好像是這間店的招牌一樣,只差沒人提上字而已。


▲一旁有一對情侶也在拍照,他們聰明的換上紅色外套,要來跟綠色山林搶風采。


▲粉棒呢,你說這是日本嗎?當然不是囉,這是正港水的台灣福壽山農場啦。


▲哇屋..免不了肉魯要來跳拍一下啦,專業級的正宗台灣黑熊跳拍,肉魯覺得我整個人好像被定格停留在空中一樣,好神奇又厲害捏,是.....誰說要在我胸口畫倒V字的啊?肉魯真的好喜歡山喔。

延伸閱讀:
【台中‧福壽山農場】紅色夢幻奇蹟 結實纍纍蘋果王
【台中‧楓紅秘境】中橫108K 楓之谷 楓紅國度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因為距離遙遠,因為跋山涉水,因為高海拔氣候,所以更顯得動人,福壽山宛如世外桃源的仙境,朝聖者往往都是來拍攝秋楓景象,但肉魯建議春夏來福壽山享受高山避暑的花海饗宴吧,而想賞楓的人別錯過今年的11月喔,福壽山去年拍攝的楓紅就讓肉魯之後在慢慢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