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和五粒去爬山會常早起除外,很少人會在清晨五點半就起床盥洗吃飯,
然後在六點四十分開始走步道去看巨木,在司馬庫斯不稱神木,而稱為巨木。


老實說星期日一早起來的天氣不若星期六理想,甚至還飄點毛毛超細雨,不免令人擔心今日的巨木群步道有可能泡湯,大伙也要步入沒看到巨木就等於沒來過司馬庫斯的窘境,所幸一開始這種不太理想的天氣,才有機會讓大家看到美麗的雲海為這些山巒披上一層神秘朦朧的面紗。

今天,我們一群人有默契的不賴床,五點半準時起床,六點開始吃早餐,今日早餐頗豐盛,肉鬆、高麗菜、菜圃炒蛋、辣筍絲、脆瓜、饅頭等,大伙也大概知道今天走這步道不是開玩笑的,每個人都吃的飽飽的,還有人外帶了五六顆饅頭準備路上隨時補充體力一番。


↑天尚未全亮,夜燈也尚未熄滅。天氣有點糟糕............


↑上面是吃早餐的畫面,明顯看出vivian太早起床睡眠不夠的不悅臉色,還刻意用饅頭擋住臉不讓人發現,一旁的shooter眼神似乎說:吃個飯有必要擺個這種眼神嗎?開心一點不行嗎?Just a Joke..不要介意..看圖說故事咩..)


↑隔壁空桌有一盤肉鬆沒人動過,我跑過去偷拿了過來,小鴻和aj趕緊打包,一點都沒留下偷肉鬆的蛛絲馬跡,這兩個人應該是很喜歡吃肉鬆,不然還打包。原來是為了他們外帶的那五六個饅頭著想,饅頭夾肉鬆多棒


↑我們準備踏上巨木的征途,帶好隨身乾糧礦泉水準備上路,這時候才知道一個抗高溫的水壺多重要了吧。這四個女生我都有通知他們要拍照喔,一個故意背對、一個故意不看、兩個專業的看鏡頭。飄點小雨,但卻阻擋不了我們前往巨木區的心意)

↑趁著等人的空檔趕緊拍照,地上有點濕滑,老天幫幫忙吧,早上先不要下,下午你要下多大都讓你下!


↑我很喜歡捕捉這種自然的畫面,不一定要專注看鏡頭,捕捉那一瞬的神情與動作。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好像是裡頭最大團的..


↑哇..會不會太巧,夫妻樹下走過一對情侶,Frank和Irene,原來注定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看上方天氣,一股風雨欲來的氣勢隱然而生!


↑第二天在瞭望台的合照,看的出來早起的鳥兒精神都不賴,看看大家的鞋子,只有我是穿涼鞋,看看大家的衣服,只有我穿最少,看看大家的身材,我是最胖的!


↑好漂亮的雲海籠罩在整個稜線,好美!在這裡我們望的是中央山脈,超壯觀又不受破壞的山群。這一個觀景台是早年老人家上山打獵,大家約好聯絡訊號方式,講好什麼時間會在那個方向升火,看到煙霧訊號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獵物。

↑司馬庫斯族人說:祖先留下這麼一塊土地給他們,大家都很珍惜,希望有一天能把這片土地經營成為台灣的瑞士,這是他們族人全體共同的心願!有這個潛力..加油!

↑姐倆好,情誼很好的大學同班同學,看起來很有信心可以走完全程。


↑啥咪....現在才是起點喔,那剛剛那段路不算在五公里裡面喔!為了安撫大家,我說五公里是寫錯了,應該是兩公里,看我的手比的是多少,結果大家外套紛紛穿上,冷..)

↑司馬庫斯位於雪山山脈雪白山西南稜線上,鄰近新竹、桃園、宜蘭交界處。司馬庫斯二十多棵巨木群樹齡都在二千多年左右。


↑走,出發,出發總要有個方向,今天就讓我們到巨木群去。早上七點啟程我們在入口處拍照,大合照可以看出大家對五公里視而不見,只有我和五粒認清事實,紛紛比出"五"!果然是高中同學有默契!

我這時心裡在衡量,大致上哪些人走到一半就會落跑折返,哪些人會倒地體力不支..等情形,呵呵..這個時候還可以反悔往回走,不過沒有一個人反悔

我們現在走的巨木步道屬於司馬庫斯古道的一部份,在司馬庫斯古道西側的地方,還有一片尚未受到人為破壞的紅檜原始林,其中最大的一個巨木樹齡約有四千歲,樹圍三十公尺,高八十公尺,約需二十多人合抱才能將樹圈住,相當可觀。司馬庫斯古道西起新光部落,經司馬庫斯,東迄宜蘭鴛鴦湖,一路曲曲折折,實際步程達50公里。

Are you Ready?!Let's Go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