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智慧:業精於勤,而荒於嬉;NOW:業精於勤,更精於嬉!
充分利用早上時間,前往大湖草莓酒莊及汶水遊客中心走走逛逛!

哇,我要被食人花吃掉了,好大的一株桐花怪獸,還不賴喔~

星期六下午約好去南崁找高中同學吃飯,順便觀賞他新買的房子!
不想浪費掉難得假期,星期五下班後就開始著手規劃小品的行程~
酒莊最近是台灣鄉村小鎮盛行的產物,信義酒莊、車埕酒莊....等~
雖然我滴酒不沾,但走踏酒莊,總要嘴唇小小沾一下看滋味如何~
且預計明年要和同學一親雪山芳澤!就順到一遊雪霸汶水管理處~
雪霸汶水遊客中心是很美麗的地方,腹地廣大又有庭園水池造景~


呵,我是第二個到的,搶頭彩的是兩個結伴而行的媽媽~
拍一下今日同行的車子~從新竹交流道開到這邊只需40幾分鐘喔~


巨大酒瓶乾一杯、吼搭啦~可惜我沒喝酒~不然草莓香真的很讚!


文化館,蓋起來都以紅色系為主,充分展現草莓故鄉的特色!
一樓店面賣了一堆草莓產品喔,吃的喝的都有,不過價錢不便宜~
有個重點,裡面七八個店員,都是年輕的妹妹耶!有的還不賴喔~
雖然不是草莓產季,但是裡頭一樣有賣草莓食品,不用怕買不到~


客家桐花四月雪!有看過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夢幻吧~
好顯不是這麼大一株,不然會砸死人,這株桐花功用應該是拍照!


在大湖,這棟應該算是地標,很有氣勢!樓頂是空中花園喔!


樓梯間還有圖畫鑲在牆壁上裝飾,頗不賴的~
來趟草莓知性之旅或喝杯下午茶體驗一下另類的人生~~


門把都用草莓造型,很討喜~小朋友或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


頂樓的空中花園,草莓涼亭~我看所有東西都和草莓沾上邊了~~


大家都應該還在睡覺吧,只有我一個人最閒~樓頂視野還好~~


這個角度看到的景觀最棒~酒品展示販賣館還有後方小庭園和古厝


賣酒和試喝草莓酒的地方,紅磚瓦的建築顯得古色又不失現代感~
我在座位上,看起我帶來的書,品嚐一杯飲料,悠閒又愜意~
看到的人必定心想:這個人會不會太爽了一點!


後方的草莓櫃臺,不擇手段利用草莓的剩餘價值!哈哈~


採買必備的伴手禮後,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雪霸汶水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前面險峻的山勢,特地查了一下這座山名:鷂(ㄧㄠ\)嘴山
山勢有如巨鷹展翅,客語『鷂嘴』即指老鷹之意!
猛然一看,還真的很像耶!真是豪厲害的紅螞蟻!


遊客中心裡頭的庭園,綠意盎然真是舒適~不過陽光太大了!
特地看了一場雪霸的多媒體簡介,特別的是以原住民觀點介紹~~


前年跟球友來過此處,那時正舉辦草莓公主選拔,很熱鬧呢!
而這裡景致很小巧迷人,汶水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大站!
販賣處賣很多書籍以及紀念品明信片磁鐵衣服..等,實在很想買!
看到一本登山的書籍,超想買的,可惜為了省錢決定不買了~
裡頭也有八九個紀念章,頗不賴的~~


此等景色令人嚮往吧,倒是太陽不這麼大的話會更美好的~


拍一張留念吧,雖然以前拍過,但同一個景點對我而言~
每次來的感受都不一樣,也因此才有旅行的樂趣~
整裝準備打道回府歇息一番,下午還要去桃園聚餐呢~

PS.星期日的馬武督探索森林之旅,這次終於有伴同行囉!
順道去看看偶像劇綠光森林拍攝地點到底長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