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礁岩、森林、沙灘、拼板舟構築成蘭嶼的獨特景象,一起來蘭嶼吹吹那悠閒的海風吧,從拼板舟看往島嶼的視野令人耳目一新,靜靜坐在沙灘上享受著蘭嶼的山海協奏曲吧!

▲位於紅頭部落前的小沙灘,超多艘的拼板舟停放於此,蘭嶼島上的山區氣候詭譎多變,轉身一看大海卻又是湛藍無比,氣候多變的島嶼帶來了驚喜的每一天。

▲海水比天空還要藍,時而出現的陽光前仆後繼的海浪,一艘艘的拼板舟替這塊土地添加了傳奇夢幻的色彩。


▲有10艘拼板舟,6艘彩繪4艘尚未彩繪,拼板舟兩頭尖尖的船尾像是合力要把海平面頂起來一樣,天空偶爾飄來白雲,但無法掩飾其壯麗的景象。


▲從紅頭部落的馬路旁往下眺望,看到這等美景你還能不下去沙灘一遊嗎?深藍色的海洋在跟你呼喚喔。


▲陽光突然露臉照射,整個海水亮眼的展露出淺藍色澤,對岸一個尖尖的岩石就是之前肉魯拍攝的紅頭部落,真的是好美!


▲拼板舟想要和天一樣高,每次的出海補飛魚都像是與天爭命一樣,我相信蘭嶼之眼會保護這群出海捕魚的蘭嶼人民的。


▲雖然不曾親眼目睹拼板舟出海的景象,但那種氣勢磅礡的下海儀式想必是會震攝在場每一個人們,肉魯造訪蘭嶼的時機正好是飛魚季節,所以幾乎每個部落前的海邊都可看到拼板舟身影,六月中旬即將到來的飛魚季活動,遊客還有機會上船體驗一下拼板舟出航的驚奇之旅呢!


▲蘭嶼的西岸幾乎是礁岩居多,而東岸則是有著全蘭嶼最美的沙灘-東清灣,紅頭部落前的礫石灘布滿著圓潤的小石頭,但可別撿走喔,記得把最美的事物一直留在蘭嶼吧!


▲造訪蘭嶼的最美好天氣出現在最後一天早上,但卻讓我更眷戀這塊離台灣有點距離的土地,事後回味更讓人有馬上啟程的衝動,這兒的海浪特別悅耳,在民宿睡覺時都不時傳來陣陣海浪聲。


▲白雲朵朵、舟兒列隊、浪花少許、藍天遍佈、微風徐徐、美到爆表。


▲把鏡頭拉近再看看這美麗讓人嚮往的拼板舟,挖靠..多久前我就朝朝暮暮希望可以拍攝到蘭嶼拼板舟,想不到今天我終於美夢成真!


▲即便是歪斜的畫面也帶來了如詩如畫的美感,不管哪個角度的拍攝都是美圖,可惜前一天大家剛爬完天池,其他人體力早已透支,似乎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欣賞美景。


▲紅頭部落最夯的一個發呆亭,從第一天造訪蘭嶼就發現這群蘭嶼人民從早到晚一直在這裡聊天打屁,肉魯在下方的沙灘拍了半小時之久,起來時他們還問我:拍的很多很讚喔!


▲四面環海的蘭嶼,每個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海洋,從紅頭部落的馬路往海的方向看去,就是一幅最悠閒的海洋飛魚協奏曲,鄰近海洋的曬飛魚感受了最強烈的海風襲擊,造就了風乾最徹底的美味。


▲飛魚心想:死後能夠掛在這裡吹拂海風享受美景,今生無憾!


▲在蘭嶼的狗是不是也是最幸福的呢?就這樣依偎在飛魚下方,眼睛一睜開就是如此爆藍的海水,我說:這個位子可以留給我小歇片刻嗎?我也想要一睜開眼就感受到海洋的魅力啦!


▲我問別人這條魚是什麼魚?別人說蘭嶼曬的都是飛魚啦,我怎覺得這魚很像是偽裝成飛魚?又在這黃色牆前曬著,真的是吸引我的目光呢!


▲讓我們看看蘭嶼的海是多麼的迷人,可以跟愛琴海的海水相提並論了,對面的大岩石是之前介紹過的饅頭嶼喔!


▲讚啦,我說是不是有人天天在這裡倒下藍色的顏料啊!不然這裡的海水竟然藍成這樣啦,有夠扯!


▲兩位與大海搏鬥的釣客,他們或許只是想在這險峻的礁岩上與大海更親近些,或許釣不釣的到魚他們一點也不在意。


▲蘭嶼人民很悠閒,主要就是靠出海捕魚或民宿為生,年輕人長大後往往都是離開這片島嶼,最近帶入越來越多的台灣本島思想,希望蘭嶼人心轉換之際還能保有那份精髓。


▲下次的蘭嶼之行,肉魯希望有機會可以和當地人聊聊蘭嶼人心目中的蘭嶼,更認識這塊陌生的土地,蘭嶼的傳說、蘭嶼大小事、蘭嶼的秘境....等。


▲從空中鳥瞰蘭嶼,清晰看見椰油部落及開元港的美麗,圖片左上角正是蘭嶼燈塔的所在位置,真的是漂亮到了極點!


▲整個蘭嶼被一條環島公路所環抱,被無比清澈的海水所圍繞,從空中看著曾經走過的每個景點都是那樣熟悉而陌生,在天空這個高度看到的蘭嶼更迷人了。


▲太平洋上的貨輪急速奔馳,永遠也比不上飛機的速度,但是在海上卻可以慢慢的離開蘭嶼呢!


▲蘭嶼環島公路從坦克岩往朗島部落的路上,讓肉魯驚豔與感動的絕佳美景,對面的山脈像是象鼻一樣盤旋,每一草每一岩每一物都讓人著了迷。


▲筆直看的到盡頭的公路,屹立不搖的山勢,印象中這座山的下方就是充滿神奇詭異色彩的五孔洞!


▲在蘭嶼遇見希臘藍白建築風的民宿,即便是這樣的一個小角落也覺得很舒服呢!


▲原來這是五爪貝民宿,肉魯在網路上有看過這間房型介紹,覺得還不錯呢,藍白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啦!


▲環島公路上的坦克岩,整個蘭嶼有好多的奇岩怪石,一路上用想像力去追尋吧,肉魯用了這紅黃的警示當前景,拍起來頗喜歡的呢!


▲常看到海鷗整群的飛舞在蘭嶼天空,遠遠看起來超壯觀的呢,這張照片真的是超有FU的啦!


▲位於青青草原附近的一個小港口,在這裡看見小遊艇呢,這個小港灣停了好幾艘,這個小港灣的海水也好藍。


▲剛浮潛完的三大美女-寶貝毛、家榛、Ling,今日就不以比基尼現身啦,我們才剛在蘭嶼的美麗海底世界悠遊呢!


▲在蘭嶼處處有感動有美景,每個轉彎每個角落每個時間點都有屬於蘭嶼的故事,就像這個漆成紅藍相間的椅子,還有遠方的藍白石椅,配上遠方的漸層海水,一幅如夢境般的景色就這樣出現,能不讓人感動嗎?


▲另一邊的椅子沒漆上顏色但卻也是美的動人,此時我的心真的一整個被蘭嶼勾走了,怎麼有這麼渾然天成的海天一色呢!


▲下次來蘭嶼就坐在這個希臘風的椅子上曬曬日光浴,在一旁的『豆芽菜』餐廳點上一杯調酒,悠閒的幸福時光就在這裡蔓延囉!

延伸閱讀1:

【台東‧蘭嶼】屬於海洋 飛魚 達悟族的...蘭嶼氣象台 饅頭岩夕照



【台東‧蘭嶼】湛藍美麗海岸線 漁人部落夢幻拼板舟


延伸閱讀2:
寶貝毛的天空-遊記∥蘭嶼‧嶼見太平洋上的一顆珍珠 。Day 1

我的...嬉‧遊記-上山下海│蘭嶼逍遙遊│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還沒造訪前就喜歡上了蘭嶼,造訪後急速的跟蘭嶼熱戀中,離別後心心念念的都是蘭嶼,原來思念是這樣的難熬,下次何時跟蘭嶼再相逢呢!別擔心..就在不久後我將與蘭嶼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