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茶飲料的廣告茶園座落於大崙山,隨著山巒起伏種植的茶園,小巧茶園觀霧木棧道直上雲梯,行駛於小半天宛如勘災路程的產業道路,漸漸的我們抵達了這個仙境-大崙山銀杏林,隱密安靜的環境,少人造訪的大崙山,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我愛死這裡了。

▲觀霧步道的盡頭是觀景台,這裡還可遠眺中部五縣市的景色,可觀大崙山綿延起伏的茶園,雖不若八卦茶園那麼井然有序,但卻也相差不遠,來到這裡的好處是遊客並不會太多,即使你悠閒的躺在木棧道上,我想也不會有人打擾你的。

▲我們經由和雅谷的產業道路開往大崙山,有些路段彷彿風災過後,而我們儼然是深入災區的記者,有點驚險又有些冒險犯難,約10km的路程花費了我們將近1小時的時間,還有好心的當地人主動提醒我們開錯路了,一切也很平安順利的抵達大崙山銀杏林,看到這背後的一層一層茶園,值得了。


▲感覺這條產業道路會有什麼驚喜!我們就走走看吧....


▲停好車後,我們選擇茶園產業道路,試著尋找看有沒有什麼驚喜,這一路上的顛波讓很多人都暈車了。


▲這裡的海拔約1300公尺,時而山嵐雲霧環繞時而陽光露臉,幸運的我們得到較多的山嵐雲霧。


▲看看茶園裡有一對夫妻正在施肥呢,我問他們說現在的茶都採光了嗎?他們說:對啊,等又長出嫩芽時就又可以採收了,你們有看到右邊上方有一台紅色的車子嗎?那可是採茶的利器呢,茶園的高度超級陡峭,很恐怖。


▲恩愛的榮傑和小宛,手上的多力多滋快爆掉了,後方茶園真是賞心悅目。


▲孟娟、丹汝、潛艇,他們是感情很要好的同事。


▲恩愛的Joy和依儒,其實Joy還在暈車中,一路上昏昏睡睡,呵!


▲看的出來這張照片代表的意思嗎?請看下一張!


▲我爬到茶園的中間地段往下拍,這茶園的小徑真的有夠陡峭的,採茶的人真的是要藝高人膽大!


▲我越來越喜歡茶園了!不用等他開花,一年四季裡頭茶園都可以拍都可以逛,非常非常棒!


▲兩個女生假裝採茶!我給他們來個側拍..


▲像是遊客自費參加採茶行程吧,一點也不專業。


▲茶園中的仙女,是嗎?


▲膨脹到快爆炸的零食!


▲高中好友:榮傑和耀華,這塊石頭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可惜不夠大,否則站在上面跳拍一定非常讚。


▲茶園中有條坡度70度的軌道,如果可以搭乘那一定超級刺激的,不過我想Joy和小a一定不敢嘗試!


▲很矜持的志村一直不要跳拍,看旁邊這三個玩得多開心!這幾乎是產業茶園步道的盡頭。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觀霧茶園步道囉,這裡開設了超多的農場和餐廳,每家幾乎都有賣火鍋,而大崙山這裡讓我感覺很像大雪山林道一般靜謐,似曾相識的親切。


▲本來想要來這邊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不過咖啡要價180元,太過昂貴的價錢讓大家卻步,倘若一杯咖啡只需100元,我想會有更多人願意光臨的。


▲不過下次我會來嘗試銀杏森林的原味火鍋,價位才260元而已,還在接受範圍內。


▲我發現大家超愛這種路口的反射鏡,我們連反射鏡也要跳拍,真的是太猛了。


▲Joy很搞笑的把小a擋住了。


▲觀霧步道的起點,大約10分鐘就可抵達步道終點,騰雲駕霧的觀賞綿延茶園。


▲步道兩旁可以很親近的靠近茶園拍照。


▲走累了就轉個身坐在階梯上,看看身後的大自然美景,或者比個YA拍張照,很容易就可以到達終點囉。


▲我現在好像安排越來越多這種樂活悠閒的行程,這樣練不到大家的腳力,好像很過意不去耶,下次來個健腳行程好了,哈!


▲往山下看,中間部分類似泥土蜿蜒的道路就是我們一路從山下往山上開的軌跡,很刺激吧!


▲走到一半還看到阿伯在茶園裡頭澆水,好厲害。


▲看看對面的茶園,一整個險峻!


▲大崙山銀杏林,銀杏林就是茶園裡頭那一株一株變紅色的樹木,而銀杏號稱為活化石,為古老的樹種之一,又名公孫樹,意思為祖父開始栽種一直要到孫子才能收成享受成果之意,枝葉隨四季呈不同顏色變化,銀杏點綴其中有點雜亂卻又很美麗。


▲這裡的銀杏林是全東南亞最大面積的喔,而且銀杏還可以入藥,我想這裡發展觀光的潛力無窮。


▲給大家看看銀杏葉的樣子,沒什麼特別確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走著走著我們也抵達觀霧亭囉,看這景象像幅畫嗎?


▲從觀霧亭看往茶園的景色。


▲在看另外一邊的茶園,好大片啊!


▲觀霧亭內休息,後來榮傑和Joy就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起來了。


▲剛買單眼不久的潛艇,也是愛拍一族。


▲觀霧亭看起來很夢幻吧!


▲由於造訪這裡的人不多,我們開始演起了飛踢和跳拍,跳得夠水準吧。


▲來個馬力兄弟跳法。


▲丹汝和孟娟也想學我跳。


▲耀華跳得很難看,竟然還穿布希鞋爬山!


▲哈..孟娟跳不出飛踢,只好借用欄杆演練一下飛踢姿勢。


▲山嵐來的很快去的很慢,陽光來的很快去的很快。


▲很美很美。


▲步道被我們佔據了。


▲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費,我們真的是超級悠閒的。


▲看著這包蝦味仙,每看一次大家就笑一次,有人還用蝦味仙當枕頭來睡覺呢,真是太厲害了。


▲哈..我連合照也要來個飛踢,看這霧氣籠罩,真的是消暑。


▲但是Joy一直覺得很冷!呵..


▲被女生說很貼心的志村,不知道好友榜上會不會在多出兩個人。


▲哈..我愛上了從LCD拍照的伎倆,潛艇你是大頭狗嗎?


▲這叫專業的拍照姿勢。


▲哈..這包蝦味先很紅。


▲看起來很像捕蠅草的一種植物,述我對植物不太熟悉,請各位解惑吧!


▲隨性一拍的照片,但是確有我很喜歡的feeling,好像在拍廣告耶!


▲很自然和諧的畫面。


▲拍起來像小人國的小a,演正在吃霧的Joy,哈!


▲我們準備下山囉,要去喝個咖啡解解渴!


▲中途還遇到小發財車載滿著遊客,他們應該是要通往武岫農圃的一群人。


▲下次去武岫農圃看看有什麼新鮮玩意。


▲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樹蕃茄喔!路上偶爾瞥見的。


▲捕捉到蝴蝶採蜜的一瞬。


▲很棒的坡度起伏吧,下次來鹿谷別忘了撥一點時間給大崙山喔,相信這裡的景色不會讓你失望的。


▲大崙山的優美景色用人間仙境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建議來大崙山茶園的遊客,不要從小半天那邊的路過來,因為路況有點小差,或許是前一個颱風剛過的原因吧,整條路很多土石崩落的痕跡,下一次我們就約定去竹山八卦茶園遊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