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基隆暖暖隱藏版的迷你市場,老店新裝的食飯皇帝大,品嚐美味肉燥麵及銷魂煎鴨蛋,感受常民生活的悠哉氣息,暖暖對於大家來講可是非常熟悉,梁靜茹曾經有首歌的MV就在暖暖火車站取景唷,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暖暖有個市場,因為很小很小被稱為小市場,在這裡可見到常民生活的小縮影,小市場裡還有大變身的麵店及咖啡店,讓人非常驚豔驚喜唷,即使是小市場,每攤店家都非常講究賣的食材,本地黑毛肉、健康雞、黑豬香腸等,來到小市場尋寶跟在地居民閒話家常吧。 

▲暖暖,聽起來就讓人心裡很暖和,這裡的人們也散發著一股悠哉慵懶氣息,市場裡忙碌時各忙各的,閒暇時就會聚在一起閒話家常,看見外地客人還會很熱心打招呼,看到拿著相機還會害羞躲起來,這是一個很小很小卻適合小旅行的一個市場唷,他不大,他就叫源遠市場。

71.jpg

▲源遠市場,可見到老物新生命的小改造,這間食飯皇帝大吸引了我的目光,客家花布呈現的招牌,窗框是復古綠色色系,一看就有一種好吃的氣息。

72.jpg

▲走入裡面一看,舊菜櫥很有味道,還有忙著烹煮東西的阿姨,菜單上一看也是讓人一看就肚子餓的菜名,這間食飯皇帝大的阿姨之前是在小市場咖啡工作,後來自己跑到隔壁開了一家麵店,希望讓大家可以嚐到她的客家手藝美味,我點了肉燥麵、海帶豆干,阿姨說要不要點一顆煎蛋,用鴨蛋煎的蛋唷,一聽就覺得很厲害,所以我就馬上答應阿姨,等待同時我也在麵店外左拍右拍,但小市場看見有人拿著相機,幾乎就是造成小小轟動,從隔壁傳到隔壁,又從隔壁傳到市場頭市場尾,瞬間~好多攤家都一直注目著我,哈哈~~超級有趣的。

73.jpg

▲在市場裡面找美味準沒錯,這間食飯皇帝大一眼就讓人很期待,而且源遠市場很乾淨,有別於一班傳統市場,在乾淨整潔的市場吃東西很美妙吧。

74.jpg

▲上桌的肉燥麵,可聞到香氣逼人的肉燥香,大多以瘦肉為主,也是我愛的肉燥種類,而海帶豆干也都滷得很夠味,都是出自於阿姨的手藝唷,而且阿姨還自己炒辣椒,拌上辣椒醬真是絕配呀,阿姨的麵攤九點才開始營業,下午三點左右才休息,想要營造一種早午餐的氛圍,十點多來到市場也能吃著像是午餐的早餐,這味我真的超愛啦。

75.jpg

▲煎鴨蛋一個十元,阿姨說鴨蛋很特別而且營養,煎鴨蛋起來味道特別香,所以她覺得要給客人吃不一樣的,所以堅持要煎鴨蛋給客人,阿姨連蛋也很會煎呢,恰恰酥酥的配上醬油膏,媽呀~~真的好吃好吃。

76.jpg

▲基隆暖暖的源遠市場其實最有名的是這間小市場咖啡,隨便google一下都能找到這間小市場咖啡唷,店裡裝潢布置的氛圍讓人無法想像這是隱身在市場裡的咖啡店,這間小市場咖啡十一點才開唷,想來品嘗的人可得要注意公休日及營業時間。

77.jpg

▲市場裡飄著咖啡香,是不是很讓人期待呢,而且萬聖節即將來到,店裡店外也布置好多南瓜,洋溢著過節氣息呢。

78.jpg

▲而在食飯皇帝大旁邊還有一間小吃店,阿嬤自己包餛飩,自己包粽子,也是市場裡面超受歡迎的店家唷,而且還有賣很古早味的鹹菜結,阿嬤也很會聊天,一看到我就一直問我從哪裡來,來這裡做什麼,為什麼一直拍招牌拍不停,哈哈~~突然被問得說不出話來。

79.jpg

▲源遠市場也有兩家在賣黑豬肉,也都有賣自己灌的黑豬肉香腸,連香腸的盒子都已經做得很美,這在傳統市場真的很難得呢。

80.jpg

▲這煎台灣牛肉賣了牛腱肉、牛腩肉及牛肚,都料理處理得很乾淨呢,源遠市場雖然不大卻是五臟俱全,應有盡有。

81.jpg

▲而雞肉也是賣著高蛋白低脂訪的健康雞,我說在這市場買東西也太幸福,豬肉是黑豬肉,雞肉是健康雞,好棒呀。

82.jpg

▲源遠市場真的不大,一眼就能從頭看到尾,卻也因為如此每一個小攤家都像是朋友家人,很溫馨呢。

83.jpg

▲源遠市場裡有兩家在賣水餃,我很喜歡看他們認真包水餃的模樣,一顆一顆水餃的完成排排列對非常有美感呢。

84.jpg

▲採的筍子、蔬菜擺放在櫃檯上,看起來就非常清新爽口呢。

85.jpg

▲源遠市場每個攤位都有製作很精美的海報,突然有一種逛日本市場的感覺,好棒。

86.jpg

▲工作時很認真,沒客人上門時就悠哉坐著休息聊天,很貼近常民生活作息的市場,來市場交朋友來源遠市場就對了。

87.jpg

▲源遠市場的外面有7-11,附近也可見到古早味柑仔店,彷彿回到了小時候跑雜貨店買零嘴的美好時光,想要吃多少自己舀吧。

88.jpg

▲基隆源遠市場從暖暖火車站走過來大概要10分鐘,距離也不會太遙遠唷,若是搭計程車大概是75元左右,來趟市場小旅行搭配秘境火車站巡禮吧,來到暖暖保證讓你隨時心裡都暖暖的。

基隆源遠市場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36號

時間:7:30~11: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