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跟我說:啊..少年..你拍我喔?這冰是古早味的啦!沒錯,就是這種推著小車站著路旁吃的古早味令人深深懷念不已,簡單的愛玉杏仁粉圓粉粿4種配料,淋上一些碎冰和糖水,最平凡的單純就是最美味的享受,彷彿回到了小時後去廟裡拜拜時,總是要在廟埕前來上一碗粉圓冰,這就是古早味啦

▲阿伯一開始以為我是記者,跟我說:你來採訪的喔!我說:沒啦..好吃拍回去給別人看。

▲這間古早冰位於西門路跟民權路交叉口的巷子口,位於長崎蛋糕旁邊,只賣早上而已喔,老闆娘說:夏天有6樣料、冬天只有4樣料,都是手工作的。


▲肉魯點了一碗,隨即拿出我的單眼狂拍,今天肉魯變的很大膽,自己一個人也敢拿單眼出來拍食物,哈!


▲我說全部的料我都要,於是加了點碎冰淋上一點糖水,碎冰不是重點而是為了增加冰涼感,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簡單的冰了,要不是不好意思,肉魯一定再點一碗。


▲趁著老闆幫阿伯包冰的同時,肉魯再拍了一張,有時是男老闆在顧攤,有時是女老闆在顧攤,男老闆有點害羞,他看著肉魯在拍照,顯得很不自在!哈~~


▲還有單賣一包一包的粉粿喔,淋上糖汁就是超古早味的粉粿啦,讚!


▲吃完了冰,就逛到公園路的小巷子內,這條巷子叫321巷,肉魯就把他稱為『倒數巷』,因為5 4 3 2 1 咻 蹦..好冷!


▲開的超漂亮的粉紅色花兒有個美麗的名字:珊瑚藤,姿態曼妙婀娜多姿,珊瑚藤因為花序型似珊瑚而得名。


▲公園路321巷其實是台南現存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期宿舍群,這兒很多老樹植物及紅瓦矮牆,聽說這兒未來有可能被剷平,老天..這事不會發生吧..!


▲三二一巷這裡的宿舍是原本『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聽說這古蹟可能會被解編,也就是不再是古蹟,怪手馬上過來無情摧毀!未來會怎麼演變肉魯不知道,所以趕緊找時間過來記錄這曾見證台南歷史的古蹟影像。


▲這兒的宿舍好多都被老樹包圍和珊瑚藤依附,從老地方西餐廳旁的巷子進入就可找到彷彿桃花源般的悠閒空間。


▲下午四點多造訪這兒正是時候,微弱夕陽灑入,秋冬爆藍天空,還有那柔情似水的珊瑚藤花朵。


▲似乎廢棄的小貨車停在屋舍旁,似乎也跟一旁綠意融為一體。


▲黃昏把肉魯的身影拉的好細長,在這兒很寧靜,還有小蜜蜂採蜜亂飛舞,盡情的拍照吧。


▲當然還有藍天伴隨,秋季的珊瑚藤正綻放著,趕快來『倒數巷』享受都市裡片刻的寧靜。


▲很像是阿勃勒的粉紅版本,小花數量眾多,蜜蜂超愛穿梭其中!


▲喧鬧的道路、寧靜的角落,城市中的桃花巷弄。


▲只是..政府聽到人們想要保存古蹟的聲音了嗎?肉魯在府城巷弄常會發現一棟又一棟漸漸被拆除的老屋舍,假使未來老屋數量遞減,那..府城還能稱為古都嗎?!


▲321巷的粉白色花朵與珊瑚藤互別苗頭!粉白色花朵稱為大鄧伯花喔,感謝mirror65網友熱情提供資訊。


▲開在腐鏽的鐵絲上,似乎是找個棲身之所。


▲321日式宿舍群中有的還有住人,阿伯看到我在這兒拍照,很快的就躲進屋內,可能不習慣有人打擾。


▲牆壁上有人用粉筆在上面畫著姿螢跟阿良在小傘下,像是我們兩人拿著一支小雨傘。


▲肉魯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曾經看過他的名字但是忘了,垂落的花朵抗拒地心引力,很美。


▲其實肉魯也是匆匆一瞥,公園路321倒數巷肉魯沒有很完整的逛完,偶然看到一顆火龍果高掛,是要叫肉魯跳起來摘下來嗎?哈~~


▲希望台南縣市合併後,能有更多的錢來好好維護這些古蹟,讓府城有更多地方讓遊客停留,一種讓人不想離開的情愫。


▲貓兒..你在看我嗎?我被貓突然間的一躍聲響嚇到!


▲緊緊依靠著1920年興建的宿舍,彷彿不棄不離,老榕垂落的氣根似乎想慢慢把這裡封鎖起來,不讓任何人破壞!


▲321巷加油,總有一天你會風華再現,請繼續..撐下去,人民也會挺你挺到底!

府城延伸閱讀:
【府城‧巷弄內的寧靜】a Room 房間咖啡館
【府城‧老屋再生】手作幸福味 隨光呼吸咖啡館
【府城‧古城門】兌悅門 - 台南版海角七號!巽方砲台 台南州立農事改良宿舍群 
【府城‧安平胭脂巷】漫步巷弄 原來迷路才能遇見這裡 
【台南‧穿梭迷巷】北巷老街 黑面琵鷺保育中心 馬鞍藤盛開 
【府城‧穿梭中正路21巷】巧奪天工-蘭嶼拼板舟 @台灣文學館之遇見詩人一百 
【府城‧穿梭安平】王城懷舊館 徘徊巷弄 
【府城‧迷走】穿梭時空巷弄 喜洋洋炮杖花
【府城‧老屋記憶】神農老街再現風華 海安藝術街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好久沒介紹府城的老屋巷弄,最近肉魯都騎著單車闖入大巷小弄,還闖到了死巷看到了超恐怖的廢棄房舍,嚇得我趕緊掉頭騎走,這就叫『魯容失色』,下次肉魯要找人陪我一同闖蕩台南小弄,不然肉魯真的有一點沒膽!
arrow
arrow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