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柚花、柳丁花盛開,濃郁香氣讓人神清氣爽洗滌壓力,山櫻花綻放季節逐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耳目一新的柚花及柳丁花,淡雅秀氣的姿態迷人,台南麻豆龍泉里吸引我前往尋幽,網路幾乎很少看到人記錄過柚花,然而瀰漫柚香的麻豆小鎮竟是如此迷人,宛如洗了一場柚香澡般美妙,原來文旦樹開花也是這麼美麗動人。

▲陽光灑落柳丁花,美極了!至於怎麼分辨柚花跟柳丁花呢?當地人跟我說:『葉子比較大的就是柳丁花,葉子比較小的就是柚花。』最後我們歸納出:『花群聚而開的就是柚花,花自己一朵單獨開的就是柳丁花。

▲哇..柳丁紅了啦!好想咬一口喔。


▲群聚而開的就是柚花,不過我不喜歡柚花耶,因為看起來有點小怪!


▲空氣中都是香味,超級舒爽的。


▲猜猜這是什麼花?這是青木瓜花啦!


▲含苞待放的柚花,開完了花就準備結果實囉,麻豆文旦可是一級棒的。


▲柳丁花好美麗喔,而且散發出迷人香味,難怪一堆人想要摘採路邊野花,呵呵!


▲來到麻豆,就往鄉間小道走就對了,一堆的文旦樹及柳丁樹,現在開的正是時候!


▲真的是很可愛呢,拍照的同時又是一陣舒服的香氣,拍完照宛如做完一場SPA。


▲好像是芒果樹喔。


▲今天麻豆天氣晴!


▲從善化往麻豆方向,過了麻善大橋後左轉或者右轉,都可以通往那柚花柳丁花藏身的地方。


▲不過柚花和柳丁花倒是沒有見到蜜蜂來採蜜!


▲哈..偷偷結了一顆柳丁呢!


▲哈..三大顆啦,看起來好想咬一口,原來柳丁這麼漂亮。


▲尚未開花的柚花。


▲超大顆的,人客啊..這是非賣品啦!


▲賞花千萬不要踩花喔,來到麻豆龍泉里,就給他隨便的走動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花兒了。


▲向著陽光的花兒更美麗啦。


▲很少看過這玩意吧,柚花!


▲這個柚花就開的比較難看。


▲哈..真的很少很少人記錄過柚花。


▲今天的陽光很舒服。


▲愛入鏡的Damon又來囉!


▲柚花好像是五瓣喔!


▲群聚而開的柚花跟李花開花方式很類似。


▲幾乎每棵樹都有開花。


▲我們闖進一個鄉間小道,一下車的同時就聞到誇張迷人的香味。


▲柵欄外VS柵欄內,我們其實都誤闖別人的果園,但是其實都有知會過巧遇的主人。


▲哈..這應該是柳丁花。


▲漂亮吧!


▲花的饗宴也在麻豆上演。


▲完全不讓台南市賞花季專美於前。


▲第一次在麻豆拍花,很奇妙的感覺,當地人一定覺得我是個怪人。


▲原來文旦樹也會開花,原來柳丁樹也會開花!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路旁的野地小蕃茄,好可愛。


▲當地人喔,柚花和柳丁花的區別是問右邊那個叔叔。


▲很漂亮的色溫吧,掉落的花兒配上我的車更是絕配。


▲這個季節,路旁木棉花盛開到不可思議。


▲但老實講我不太喜歡這種樹,因為近看的時候花兒好大一顆,有點小怕。


▲Joy說這種根本就是毽子花,可以用來踢毽子啦,他還隨腳表演了一下踢毽子。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哈..我朋友也住在麻豆,他說叫我星期日一定要去他果園拍照,畢竟路邊拍的比較不過癮啦,哈!說不一定到時又帶回來不一樣的柚花柳丁花盛況呢!


▲Joy也跟我來賞花!


▲我被柳丁花包圍啦!


▲賞完花當然是要美食品嚐囉!旅遊+攝影+美食,這間店在龍泉冰店旁邊,我稱他為炸物店,因為所有東西都可以炸啦!


▲哈..有兩間店,我都選右邊這間店吃,他的炸雞翅好吃、臭豆腐特別、炸雞肉Good、炸大腸超棒、價錢又便宜。


▲哈..點了這麼多只要100元,台南食物就是便宜!


▲老闆娘很努力的炸著。


▲接著來到了總爺藝術中心走走,消化一下剛吃完的食物,有很多的裝置藝術。


▲這裡樹蔭眾多,很多玩意可以觀賞。


▲這裡玩大地遊戲一定也很棒。


▲哈..他們在幹嘛?


▲鬥蟋蟀囉!


▲林蔭大道,非常的舒服。


▲還有小朋友的創作。


▲這當然是總爺最著名的紅樓囉!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來到麻豆可以來吃助仔碗粿、林媽媽鍋燒意麵、龍泉百年冰店,而要拍柚花柳丁花,從3/1~3/15應該都可以拍到不錯的花況,麻豆雖小五臟俱全,只是麻豆要玩上一天倒是有點小困難,不妨結合台南藝術大學來個單車之旅,應該會是不錯的旅遊計畫。

麻豆2009柚花飄香系列活動:
http://www.wretch.cc/blog/tyart2009/20781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