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熱情音樂嘉年華盛事,來自環太平洋海島國家的樂團,隨著民謠音樂翩翩起舞,時而悠揚時而震撼時而溫馨,聆聽山與海的對話,動人心魄的海之喚音樂,2011年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即將於11/06(日)結束喔,每一天晚上都有團體民謠演出,顛覆傳統的民謠印象,宛若置身異國的獨特感受,夏威夷、中國、蒙古、日本、斐濟、台灣...等團體一起在恆春古城舞動,沒來參加真的不會被震撼不會被感動,全部恆春鎮民引以為傲的民謠盛事,來一趟保證讓你愛上恆春。

▲來自蒙古的HAYA樂團,結合傳統民族音樂與現代音樂接軌,舞動身軀震撼人心的女主唱,南國的落山風強勁吹拂,隨著強風舞起太極舞蹈,顛覆了對民謠的刻板印象。

▲恆春國際民謠節還有一個盛事,就是從小到大全民參與的千人傳唱活動,聽到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孩齊聲唱著恆春民謠,當下內心被感動,眼眶不小心就濕潤了,歌聲出來的一瞬間我就情不自禁更愛上了恆春這小鎮了。


▲10/29(六)當晚民謠節的開幕會場還介紹瀨上剛和肉魯的出場呢,當下鎂光燈打在我們身上,真的是太害羞啦。


▲還有三太子表演民謠活動,是不是超有趣的呢,本來我以為民謠節會是比較枯燥的感覺,結果竟然是出乎大家意料,超好聽的音樂配上秋意漸濃的涼風,超級舒服啦。


▲來自斐濟的朋友愛上恆春,拿起月琴就這樣悠悠然的唱起恆春民謠,堪稱超愛台灣的外國人。


▲上圖右邊那位年輕少女小君今年有獲選金曲獎喔,恆春之光啦,唱歌超級好聽的,每個人都聽的欲罷不能。


▲來自夏威夷的團體,夏威夷女郎曼妙舞姿,頓時彷彿來到了夏威夷的墾丁,超妙的。


▲來自蒙古的HAYA樂團一出場就很獨特,舞動柔軟身姿隨風擺動,也像是來到異域,在浩瀚無邊的草原聽起蒙古音樂。


▲全場最震撼最有power的HAYA樂團,首首都好聽,還有一位穿著清朝衣服的樂手,非常有衝突美感。


▲在場每個人都沈醉在蒙古民謠樂聲裡,穿透力十足的飆高音,復古民謠與先鋒時尚的結合,完美無比。


▲HAYA樂團還表演了喉音,跟現場的人互動,每個人都發出『ㄜ』的聲響,逗的大家笑來笑去。


▲HAYA樂團的漂亮女主唱想必不想離開恆春了,看她樂在其中陶醉不已的畫面,每個人都沈迷於此久久不能自拔。


▲演唱了30-40分鐘,深受大家的愛戴,齊喊安可安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到穿透震撼力如此強烈的聲音,真的令我震驚不已。


▲席地而坐,享受著最悠閒愜意的南國晚風。


▲開始舞動~開始走路~就像是生活一般的民謠音樂,走入人群走入生活,我也要來學唱民謠。


▲如果剛剛蒙古民謠音樂是主菜,那麼來自日本男鹿半島的民謠樂團就是小品,父子檔的聯袂演出,閉上眼睛宛若沈思的彈奏,每一曲都彈進內心深處。


▲一旁還有身穿和服的日本姑娘,跳起俏皮可愛的舞蹈,民謠加上舞蹈也是好棒的感覺。


▲來到南國恆春一定要穿著脫鞋,光著腳丫聽著海之喚,山與海的熱情對話,棒呆了。


▲有了前一晚的民謠激情演出,隔天還有一個恆春重要盛會,千人傳唱的活動,小孩、大人、老人全體鎮民一同參與,向心力凝結在一起的團結心,小朋友天真無邪的唱著民謠,這好像是在國際棒球比賽中才會見到的團結向心力,而在恆春民謠節展露無疑,每個人都為此千人傳唱盛會而感動發抖。


▲一年一度的盛會,前面三屆我竟然無緣參與,好險今年因為屏東縣政府及雄獅旅行社的邀請我和瀨上剛一起造訪,我才有這機會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在我旅行中留下最難忘的一刻,一生一定要來的恆春國際民謠節。


▲像是萬人空巷一同慶祝專屬恆春的驕傲,今年金曲獎來自恆春的歌手也得到很多項肯定,恆春真的是猴塞雷啦。


▲看見小孩唱著歌,唱著在地文化的歌,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每個人都哼起了恆春民謠,雙手揮舞著熱情,不分你我一起擺動。


▲小孩表情最是不會騙人,從他們臉上看見了主動參與,更看見了新世代的驕傲。


▲熱情嘶吼著,突然間我也好想混進去裡面,一起高歌一起歡笑。


▲我想恆春的小孩應該每個人拿起月琴都會彈奏吧。


▲每個小孩都很可愛,讓我這一刻被深深電到,忙著錄影忙著拍照,深怕下一秒就結束歌唱。


▲歡笑熱情、和藹笑容盡情在屏東展露無疑。


▲光著腳丫飆著高音,最貼近在地的聲音,從恆春發聲邁向國際。


▲未來想起歡樂的童年,千人傳唱必定在人生中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記。


▲老一輩的也個個是寶,牽起你我的手不分彼此,台灣真棒。


▲分享著熱情的愛心,他們唱起民謠更感人肺腑。


▲大平國小的小學生練習的很棒,他們唱的歌聲好動人。


▲有的演奏有的搖旗吶喊,後方這位小朋友樂在其中。


▲看吧,搖旗吶喊的讓人覺得超級溫馨呢,這才叫認真這才叫真摯。


▲僑勇國小蓋大聲啦,這位照片中的小學生吶喊的超賣力呢。


▲這兩位是不是很像上圖照片中的那位瘋狂怒吼的人呢?他們兩個一致否認那是他們,真的好可愛好好玩的恆春國際民謠節呢。


▲2011年恆春國際民謠節還有搭配周遭的一些活動,漂亮的隨行團員Genny蓋滿張就換了滿滿的紀念品,我好想要啊,我說Genny你一整個太渡假風了吧,讚呢。


▲Ya~應該在千人傳唱號召來個千人跳拍的,我們熱情的在民謠館跳拍。


▲這次是【瀨上剛、肉魯帶你玩屏東】在地美食恆春民謠2日,參與到了震撼人生超級美妙的民謠節,也和瀨上剛一同旅行屏東,真的棒啦。


▲大家這個週休假期有空的話,一定要來參加恆春國際民謠節喔,超熱鬧的國際音樂嘉年華,好想再去喔,可是我這禮拜沒時間啦,大家快呼朋引伴來吧,洋溢著異國風的國際民謠節,非常讚啦。



2011年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
網址:
http://www.cultural.pthg.gov.tw/folkmusic2011/default1.asp


2011「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主題之夜流程
時間:100年11月5日(六)晚上19時30分~22時
地點:屏東縣立體育館外廣場
雨天備案:仁愛國小體育館

2011「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民謠列車流程
時間:100年11月6日(日)晚上19時00分~22時
地點:恆春鎮西門廣場
雨天備案:消防局恆春分隊四樓陳達紀念館


延伸閱讀:

滿州門馬羅山夫妻樹 一望無際呆風草原



車城後灣堤岸 島南邊境 落日剪影



滿州港仔大沙漠 綿延荒蕪的沙漠奇景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星期六和星期日的2011年恆春國際民謠節的活動喔,顛覆你想像的民謠音樂,異國曲調的悠閒氣氛,穿著脫鞋走到會場,享受著南國晚風美妙樂聲的絕佳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